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春节我在岗】不一样的新春,一样的热忱! 云南峨山开展临时占用林地工程项目检查工作 福建漳平:呵护百年古树 守护绿色家园 宁夏草种检验工作全面完成 江西九江持续推深做实林长制 广东东莞企石东清湖市级湿地公园正式开园 湖南郴州:强化边界联防联控 守住森林防火安全 四川旺苍食用林产品专项整治行动成果显著 浙江新增1个国家湿地公园 春节值班 这份《污泥中毒应急手册》你应该需要! 20万吨/日 青岛这个地方要新建污水处理工程 云南兰坪草原保护与修复成效明显 浙江遂昌开展高碳储杉木人工林经营技术研究 广东南雄市林业局联合多部门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检查 宁夏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成效显著 湖南湘潭督查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 新疆博州:当好“五大员” 助推“旅游兴州”战略落地生根 四川广安抓好林长制村级管理网格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林草品种审定委员会正式成立 春节期间山东举行黄河流域生物多样性昆虫科普文化展 广东深圳湾迎来罕见候鸟“花脸鸭” 湖南常德部署林业安全生产 四川华蓥织密森林防灭安全网 浙江遂昌牛头山林场珍贵树种培育取得成效 山东临沂启动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 云南持续助力“万家森林”增绿添彩 春节期间 遭遇进水超标怎么办? 庄国泰到北京门头沟慰问基层干部职工 中国气象局与文化和旅游部提示广大出行游客关注春节假日天气情况 杭州临安:贴心服务助力电力等行业应对降雪 启东:开展访民情解企忧调研走访活动 风云三号E星具备在轨交付条件 生态湖南  美丽株洲 大美湖南:有爱,异乡也是故乡 是赞美也是责任丨博奇环保多个项目得到业主表扬 《吉林省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印发 河北省:2021年垃圾发电上网电量合计34亿千瓦时!2022年预计达66亿千瓦时 龙江森工东方红公司的“智慧实践” 西藏2021年生态公益林建设、森林资源管理相关报告通过专家评审 自然保护小区守护大自然 海南严防松材线虫病疫情传入 三北工程总体规划专家评估视频会召开 山东青岛开展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应急演练 湖南道县持续抓好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 国家林草局驻合肥专员办督导安徽六安森林防火工作 重庆潼南压实森林防火工作 广东江门全域禁止猎捕陆生野生动物 禁猎期为5年 荒漠化石漠化综合治理稳步推进 四川绵阳林业局召开2022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分片督导动员部署会 湖南省新宁县林业局精心助力乡村振兴

您的位置:首页 >气候变化 >

【春节我在岗】不一样的新春,一样的热忱!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更新时间:2022-02-02

对很多人来说,春节的“年味”是阖家团圆,但对以“岗”为家的气象人来说,春节的“年味”是坚守奉献,不一样的新春,一样的热忱。选择坚守,为更多人的美好团聚,感谢每一位守护者。

中央气象台 2月1日,农历虎年大年初一,早8时,全国天气会商如常举行。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勇来到中央气象台参加天气会商,并通过视频会商系统向全国气象工作者致以新春祝福。

2月1日,早8时,全国天气会商如常举行。庄白羽 摄影

北京·延庆 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现场预报服务团队4名队员和外围气象服务团队7名现场观测保障人员于1月22日起“出征”进驻冬奥延庆赛区,开启长达50多天的封闭管理。春节期间,他们与后方冬奥北京气象中心延庆区气象服务人员并肩作战,坚守岗位。

1月31日除夕,现场预报服务团队开展气象观测。陶亦为 摄影

北京市气象台预报员制作冬奥气象服务专报。王子瑞 摄影

河北·张家口 春节,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气象中心气象预报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持续制作报送冬奥气象预报服务产品。

2月1日,张家口赛区气象中心气象预报人员制作冬奥预报服务产品。谢盼 摄影

1月31日,张家口赛区气象装备保障人员对跳台气象站进行维护。王旭海 摄影

西藏自治区 春节期间,西藏东部地区降水频繁,西藏自治区气象台严密监视天气变化,针对此次降雪降温过程,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2月1日大年初一,自治区气象台天气预报首席和副班坚守岗位做好预报和决策服务。

西藏自治区气象台天气预报首席和副班制作预报服务产品。

广东·上川岛 1月31日,广东省江门市上川岛气象站值班员黄杰雄爬上风塔,检查风向风速传感器,对能见度传感器、降水现象传感器进行清洁维护。据悉,上川岛气象站是广东三类艰苦海岛台站,岛上仅有5名职工,一年365天气象观测一线均有人值守,为日常天气预报、科研等提供重要数据。

黄杰雄爬上风塔,检查风向风速传感器。杨万基 摄影

黑龙江·北极村气象站 为保障春节期间气象数据的准确采集和及时传输,除夕当日,黑龙江北极村气象站值班员王长春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巡护观测场仪器设备。

王长春巡护观测场仪器设备 冯显华 摄影

湖北·襄阳 春节期间,面对雨雪相态复杂变化的天气形势,襄阳市气象局一对夫妻放弃休假坚守岗位。

除夕,丈夫谭江红和妻子吴丽君并肩作战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四川·峨眉山气象站 近日,四川迎来又一轮大范围雨雪天气。1月31日除夕,峨眉山气象站值班人员对观测场设备进行除雪作业,保障观测数据传输安全可靠。

值班人员对观测场设备进行除雪作业

热点图文

【春节我在岗】不一样的新春,一样的热忱!
【春节我在岗】不一样的新春,一样的热忱!
神农架林区:加强高海拔地区观测设备维护
神农架林区:加强高海拔地区观测设备维护
今年以来最大范围雨雪上线 强度高于前一轮 雨雪分界线比往年同期偏北
今年以来最大范围雨雪上线 强度高于前一轮 雨雪分界线比往年同期偏北
气象服务助“冷资源”变“热经济” 各地冰雪旅游季持续火热
气象服务助“冷资源”变“热经济” 各地冰雪旅游季持续火热
气象卫星监测冷空气活动
气象卫星监测冷空气活动
崇仁:开展光伏发电气象服务需求调查
崇仁:开展光伏发电气象服务需求调查
生产绿色燃料 更快速地确定基因编辑的生物学后果
生产绿色燃料 更快速地确定基因编辑的生物学后果
西安气象“迭进式”服务保障公路安全
西安气象“迭进式”服务保障公路安全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