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云南新平多部门联合开展野生动植物执法检查 共500个 济南市公布2022年度市级重点项目 ​《广州市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印发 6月5日起施行 上海崇明区环岛运河沿线生态廊道建设项目(二期)竣工 湖南益阳山水林田湖草项目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宁夏中卫市香山湖湿地公园正式获批“国家级湿地公园” 《莆田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印发 3月1日起施行 江西省国家林草科技平台2021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召开 广州调研学习河长制经验 加快推进林长制 云南永仁林长制工作有序推进 湖南沅江开展2022年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福建漳平积极开展野生动物救助工作 新疆:专家服务团助和田林果业提质增效 青岛市城阳污水处理厂四期项目规划方案批前公示发布 总投资12039亿!泉州公布2022重点项目名单 武汉农试站:开展雪后灾情调查评估 山东德州:核查年度绩效 保障林长制落实落地 宁夏:贺兰山岩鹨“神秘”消失多年后再现沙坡头 四川巴中通江打好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组合拳 福建泰宁加强古树名木保护工作 广东公布省十大样板镇村林场名单 云南轿子山新发现2株国家一级保护植物须弥红豆杉 梅伟任云南省绿色环保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春节我在岗】不一样的新春,一样的热忱! 云南峨山开展临时占用林地工程项目检查工作 福建漳平:呵护百年古树 守护绿色家园 宁夏草种检验工作全面完成 江西九江持续推深做实林长制 广东东莞企石东清湖市级湿地公园正式开园 湖南郴州:强化边界联防联控 守住森林防火安全 四川旺苍食用林产品专项整治行动成果显著 浙江新增1个国家湿地公园 春节值班 这份《污泥中毒应急手册》你应该需要! 20万吨/日 青岛这个地方要新建污水处理工程 云南兰坪草原保护与修复成效明显 浙江遂昌开展高碳储杉木人工林经营技术研究 广东南雄市林业局联合多部门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检查 宁夏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成效显著 湖南湘潭督查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 新疆博州:当好“五大员” 助推“旅游兴州”战略落地生根 四川广安抓好林长制村级管理网格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林草品种审定委员会正式成立 春节期间山东举行黄河流域生物多样性昆虫科普文化展 广东深圳湾迎来罕见候鸟“花脸鸭” 湖南常德部署林业安全生产 四川华蓥织密森林防灭安全网 浙江遂昌牛头山林场珍贵树种培育取得成效 山东临沂启动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 云南持续助力“万家森林”增绿添彩 春节期间 遭遇进水超标怎么办?

您的位置:首页 >土壤绿化 >

云南新平多部门联合开展野生动植物执法检查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更新时间:2022-02-06

春节期间,为进一步加强野生动植物管理,加大对非法买卖野生动植物的查处力度,并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要求,由云南省玉溪市新平县林业和草原局牵头,联合新平县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公安局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深入全县12个乡镇(街道)开展野生动植物执法检查行动。

检查组深入餐馆、酒店、农贸市场、景区等重点野生动植物交易场所进行“拉网式”检查,对所有餐馆、酒店业主进行宣传教育,发放并要求张贴“禁止交易食用野生动物”警示牌,对经营业主和消费群体进行公告和警示;对所有农贸市场管理单位进行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发放并要求在农贸市场显著位置张贴“全面禁止非法猎捕、买卖、食用野生动物,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宣传警示牌,对管理单位和广大买卖群体进行公告和警示;对县内磨盘山、哀牢山等景区(景点)的摊点、门面业主进行了禁止买卖野生动植物警示教育,要求全面禁止销售和买卖野生动植物。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44人次,出动车辆12车次,共排查检查餐馆酒店144个、农贸市场15处、景区3处。结合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革除陋习的工作要求,执法检查组要求经营业主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和完善。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和宣传教育工作的开展,提高了经营业主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和警惕性,深刻认识到买卖野生动植物的违法后果,深刻认识到食用野生动植物是不文明的传统陋习,猎捕、破坏、采集、买卖野生动植物资源是一种严重的违法犯罪行为,取得了较好的执法效果和宣传效果。

热点图文

广东东莞企石东清湖市级湿地公园正式开园
广东东莞企石东清湖市级湿地公园正式开园
云南兰坪箐花甸国家湿地公园通过验收
云南兰坪箐花甸国家湿地公园通过验收
西藏类乌齐马鹿保护区生物多样性监测取得初步成果
西藏类乌齐马鹿保护区生物多样性监测取得初步成果
浙江临平多方位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
浙江临平多方位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
云南“十四五”林草产业发展规划出台
云南“十四五”林草产业发展规划出台
上海崇明东滩再现白鹤
上海崇明东滩再现白鹤
第三届广东省森林文化周圆满落幕
第三届广东省森林文化周圆满落幕
卫生署解除蓝绿藻警报
卫生署解除蓝绿藻警报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