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氢”装上阵 零碳接驳 加强环境保护 生态持续好转 广西灵川县:守住耕地红线为粮食生产提效益 广西灌阳:小小软枣猕猴桃书写农旅融合“大文章” 陕西渭南多措并举打好森林防火攻坚战 安徽滁州扎实推进湿地保护与修复 视频 | 国家林草局 将重点围绕“三区四带”建设林业站 新疆阿克苏草原样地调查监测和草原基况监测评价有序推进 青海对湟水流域国家湿地公园植物选配及湿地修复技术研究项目进行评估检查 国家林草局驻上海专员办赴浙江开展建设项目使用林地行政许可检查 常益长高铁益阳段打造绿色景观长廊 甘肃金昌创新生态修复治理“精准修复”退化草原 福建举办林业防灾减灾业务骨干培训班 安徽以林长制助推美国白蛾防治 山东泗水强化美国白蛾防治工作 四川达州“十四五”期间将建成9.1万亩油茶产业基地 吉林多举措推进荒漠化综合治理 全国共2.2万个!国家林草局将重点围绕“三区四带”建设林业站 湖南湘西推进油茶生产工作 黑龙江启动“虎年观虎来龙江”数字系列推广活动 视频 | 生态护林员:守护绿水青山的森林卫士 四川绵阳推进森林“四库”建设 国家林草局驻贵阳专员办督导张家界市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 广东清远救助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海南虎斑鳽 江西规范生态保护和修复中央预算内投资管理 《浙江省林业保障性苗圃管理办法》修订出台 国家林草局中南院召开西藏森林图斑监测技术研讨会 上海市林长制工作组赴闵行、松江两区开展工作调研 陕西开展林业行业安全生产百日行动 “林中仙子”寿带鸟现身陕西商洛 大兴安岭林业集团举办生态修复职业技能竞赛 福建蓝深环保:《污水低碳脱氮工艺研究与设备开发》被列入福建省科技计划项目 埃睿迪中标泉州水务大脑(二期) 黄江龙:膜技术应用于污水资源化领域不仅技术先进 而且经济可行 9大领域,127家企业!E20研究院《水务行业优秀案例汇编》重磅发布! 宁夏环保集团中标青铜峡市第一污水处理厂提升改造及中水厂综合利用工程特许经营项目 内蒙古环投环保技术有限公司与内蒙古天巨鑫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铁环境:伍姓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实践 助力永济生态环境治理 溧水水务集团公募REITs项目正式启动 《四川省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管理暂行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万邦达拟投建6.72亿元兰炭酚氨废水集中处理项目 中广核环保与鹏鹞环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用科技力量推动环保事业 首创环保科研实力受认可 拟提前终止?超10亿的海阳市乡村污水治理PPP项目退库咨询项目预采购 中节能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泰源环保:7天搭建一个装配式污水厂 《珠海市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发布 拟打造5个美丽海湾 环保行业掀起并购整合潮 龙头企业乘势跨界新能源 上海实业环境:上半年净利3.660亿元 同比增长10.0% 华为深入布局智慧水务!与环保上市公司签订战协

您的位置:首页 >产业观察 >

“氢”装上阵 零碳接驳

来源:陕西日报更新时间:2022-08-09

——国家电投绿色氢能服务保障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


驻足陕西榆林街头,一辆辆搭载着国家电投自主研发的“氢腾”燃料电池系统的城市客车在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4条通勤线路上穿梭,“风光无限国家电投”的字样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亮,展现着国家电投“氢能”产业的魅力……

近期,国家电投“氢”装上阵,氢能大巴亮相省十七运会赛事现场,为分布在30个场馆的参赛运动员、裁判、志愿者等提供重要通勤保障,助力绿色省运。

“氢”装上阵绿色当先实现零碳接驳

在博鳌亚洲论坛、北京冬奥会等国家重大活动、赛事上,国家电投氢能大巴多次提供绿色、高品质的交通出行服务。此次护航省十七运会接驳任务的氢能大巴,搭载国家电投自主研发的“氢腾”燃料电池,最高载客48人,一次加氢仅需10分钟,纯氢续航约450公里,可实现零下30摄氏度低温启动,相较传统化石能源车辆,每行驶100公里,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0公斤,相当于14棵普通树木一天的吸收量。

据了解,这是陕西举办省运会以来,首次使用氢燃料服务用车,充分展现了陕西省响应国家绿色发展号召,助力“双碳”目标实现的决心。

“今年5月至6月期间,国家电投15辆氢能大巴陆续抵达榆林,进行车辆测试、线路试运营等准备工作,并为组委会等工作人员提供运动会前期往返场馆的接驳服务。”国家电投陕西分公司榆林事业部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刘海波介绍,在省十七运会开幕前,氢能大巴就备受瞩目,在前期的接驳服务中,组委会也对车辆给予了高度评价。

作为提供氢能大巴服务的央企,国家电投陕西分公司在国家电投的大力支持和国氢科技的全力配合下,组织力量开展“绿能零碳交通”实践,为此次省运会赛事接驳配备了参加过北京冬奥会氢能大巴运营服务的团队,并针对服务过程中车辆的加氢、保养、突发事件等作了详细的服务计划和应急预案,全面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在促进实现“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道路上展现央企担当。

截至8月5日,氢能大巴已完成省十七运会4万多人次接驳,执行任务9万多公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3吨,相当于1.26万棵树木一年的吸收量。国家电投将持续为赛事提供氢能大巴零碳接驳服务,做好发车前的燃料电池系统调试工作,确保上会车辆零故障、零延误、零投诉的完成“硬核”保障任务。

前瞻布局拓展应用打造氢能名片

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早在2019年“全球能源转型高层论坛”上,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就率先提出了电氢能源体系将成为构建现代能源体系途径之一的发展判断。通过打造绿色电氢体系,深化氢能产业布局,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完善产业基础支撑,将有效推动氢能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全球能源清洁低碳发展作出贡献。

陕西作为能源大省,正着力打造千亿级氢能产业集群,加速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能源结构调整,助力我国“双碳”目标实现。在“双碳”目标的指引下,在陕西省氢能产业政策的支持下,国家电投陕西分公司按照推动“六类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部署,全力助推国家电投与陕西省政府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落地见效,积极布局绿能零碳交通产业,持续推动以换电重卡为代表的电能替代和以氢燃料电池及系统为核心的氢能替代,绿能零碳交通产业取得新进展。此次氢能大巴在省十七运会上的首次引入,是国家电投陕西分公司在陕推动氢能产业发展的最好写照。

榆林位于黄河“几”字弯中心,是陕北高端能化基地所在地,具有多层次氢能重卡、煤化工绿氢应用场景等优势,是陕西省内具备规模化、基地化开发风电、光伏的地区。2021年,国家电投陕西分公司就积极参与省政府组织发起的陕西氢能运力平台筹建工作,已取得积极进展。同时,加强与科研院所、制造企业合作,推进新能源相关制造业在榆林、延安落地;与中石油集团组建合资公司,利用中石油在陕加油站资源,推进陕西境内“油—电—氢—气—服”综合能源服务站改造布局。目前,部分项目已顺利投产。与中煤陕西公司共同探索氢能发展模式创新,全力推进国家电投在陕氢能产业布局。

氢能助力绿色省运会,省运会加速氢能腾飞。在陕西能源、通信、石化等领域,国家电投正在加速创新驱动,以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化升级为重点,加速推动“绿能零碳交通、绿电转化、大用户合作、分布式智能电网、清洁供暖(供热)、能源生态融合发展”等六类新兴产业落地,全面构建“新能源+”清洁低碳一体化综合智慧能源生态体系,为助力陕西省能源低碳转型发展提供坚定支持。(周 心)



热点图文

“氢”装上阵 零碳接驳
“氢”装上阵 零碳接驳
9大领域,127家企业!E20研究院《水务行业优秀案例汇编》重磅发布!
9大领域,127家企业!E20研究院《水务行业优秀案例汇编》重磅发布!
力鼎环保户用机清道夫™系列产品获得多家中央级官媒持续报道关注!
力鼎环保户用机清道夫™系列产品获得多家中央级官媒持续报道关注!
中工环境科技杨东董事长率队莅临航天凯天环保考察指导
中工环境科技杨东董事长率队莅临航天凯天环保考察指导
北控水务集团副总裁冒建华一行赴内蒙古环保投资集团访问交流
北控水务集团副总裁冒建华一行赴内蒙古环保投资集团访问交流
2021水业十大影响力企业等11大奖项颁奖仪式举办
2021水业十大影响力企业等11大奖项颁奖仪式举办
三达膜入选2022厦门市未来产业骨干企业
三达膜入选2022厦门市未来产业骨干企业
上海首座全地下MBR污水处理厂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上海首座全地下MBR污水处理厂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