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丰田与微软积极携手拓展智能电网 走进福清核电 中国多城市加速立法控制二手烟危害 把最美海岸线还给自然 拉美城市化的教训与中国城市化的问题 这一年我们和世界一起变好 爱普生宣布环保计划:2050年减碳90% 二维码:如影随形 扫行天下 ABB大力进军低碳可再生能源领域 敦煌鸣沙山“牵驼人”:旅游旺季顶烈日徒步日行70公里 保定国电联合动力公司首批风电整机出口美国 北京环球度假区公布七大主题景区 五粮液:践行节能减排 推动低碳发展 50亿!史上最强国庆档见证献礼片3.0时代 “节能设备+EMC”模式开辟企业低碳发展之路 治理过度包装,紧盯中秋月饼还不够 伊春移动做承担社会责任 做环保低碳的先行者 身边大小环保事有处说有人管 做政府“第三只眼”共佑母亲河 中电投环保平台九龙电力拟剥离非环保资产 长江江豚科考时隔5年再次启动 今年发现21头江豚死亡 《循环经济促进法》亟须加快配套法规建设 第五届中国公路公益广告大赛正式启动 绿动中国引领低碳风潮 外国友人纷纷加入 “零碳”住宅畅想未来建筑 零能耗建筑技术的发展 限硫令下的中国船舶减排力争上游 施耐德电气“走向中西部”战略提速 39处世界地质公园风采亮相世园会 清洁生产或成“十二五”节能减排“主打” 不能有一片树叶? 管理洁癖要不得 “绿色生态皮革”助制革产业低碳经济逆势飞扬 四川凉山确保实现“十二五”节能减碳目标 中国“堵城”排行榜来了! 柴达木(国家级)循环经济试验区受益青洽会 高原植物:耐得了高寒,扛不住采挖 我国研发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预报系统”投运 18岁的福特汽车环保奖再出发 特变电工:光伏产业新项目获批准 山西首个自然教育基地成立 环保话题引热绿色制造 徐工研发告别燃油污染 大连调查清理海滩垃圾 节能环保产业产值2015年或达4.5万亿 河湖健康否?一年一体检 引入新能源 能源综合利用成为热水器发展方向 【网连世界】健身热来袭!看看外国人如何花样健身 能效比8.6 志高三破变频节能世界纪录 长期美甲会致癌吗? 低碳经济背景下 陶瓷行业面临更大挑战 温州启动“零污染村”试点 中央空调市场进入“中国创造”时代

您的位置:首页 >低碳经济 >

丰田与微软积极携手拓展智能电网

来源:更新时间:2011-05-12

5月6日,丰田与微软正式宣布将在汽车信息通信方面广泛合作。主要合作内容包括“微软的智能电网软件将运用于丰田的插入式混合动力汽车”与“共同开发汽车专用终端”。合作重点关注能源与环境问题,旨在实现更有效利用电力、汽油等技术的世界标准化。

智能电网可以让家庭和企业进行电力流通,高效利用自然能源。丰田与微软将共同开发智能电网的平台技术。并希望获取可通用于世界各国的技术专利,同时两家公司还考虑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

除了汽车专用终端与控制软件,两家公司还将共同开发可获取家庭或工厂所使用的自然能源发电状况、可获取汽车电池的蓄电信息的软件系统。

丰田的子公司丰田住宅(Toyota Home)与三泽住宅(Misawa Home)已经开展了通过外部连接汽车,减少电力、汽油等能源消费的智能电网构建工作。为了迎接2012年可用家用电源进行充电的插入式混合动力汽车的正式销售,丰田一直在考虑构建必要的充电基础设施等周边系统。

而微软在智能电网软件开发上与Google展开着主导权之争。已经推出了家用能源消耗监测软件Hohm,除了提供给设备厂商之外,为去年3月福特的电动汽车提供了Hohm软件系统。开展了结合福特电动汽车的智能电网构建工作。

为了推进汽车更高级的信息化,丰田与微软也将开始以车载导航技术为主的共同技术研发。同时在经由互联网迅速处理来自汽车的信息从而缓解道路拥堵等交通系统方面也将开展深入合作。

热点图文

做政府“第三只眼”共佑母亲河
做政府“第三只眼”共佑母亲河
三代人与一片沙:甘做世代护林郎
三代人与一片沙:甘做世代护林郎
2018年摩洛哥羚羊女性拉力赛公益行传递温暖
2018年摩洛哥羚羊女性拉力赛公益行传递温暖
兰州小学生探究空气自动站的奥秘
兰州小学生探究空气自动站的奥秘
新年吃点啥?尝尝这些南菜北运的食材吧
新年吃点啥?尝尝这些南菜北运的食材吧
国家生态工业园区污染物排放负增长
国家生态工业园区污染物排放负增长
果壳网举办大型科普展览活动
果壳网举办大型科普展览活动
深圳600名骑手新年骑行 “护水骑兵”助力绿色中国
深圳600名骑手新年骑行 “护水骑兵”助力绿色中国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