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ABB大力进军低碳可再生能源领域 敦煌鸣沙山“牵驼人”:旅游旺季顶烈日徒步日行70公里 保定国电联合动力公司首批风电整机出口美国 北京环球度假区公布七大主题景区 五粮液:践行节能减排 推动低碳发展 50亿!史上最强国庆档见证献礼片3.0时代 “节能设备+EMC”模式开辟企业低碳发展之路 治理过度包装,紧盯中秋月饼还不够 伊春移动做承担社会责任 做环保低碳的先行者 身边大小环保事有处说有人管 做政府“第三只眼”共佑母亲河 中电投环保平台九龙电力拟剥离非环保资产 长江江豚科考时隔5年再次启动 今年发现21头江豚死亡 《循环经济促进法》亟须加快配套法规建设 第五届中国公路公益广告大赛正式启动 绿动中国引领低碳风潮 外国友人纷纷加入 “零碳”住宅畅想未来建筑 零能耗建筑技术的发展 限硫令下的中国船舶减排力争上游 施耐德电气“走向中西部”战略提速 39处世界地质公园风采亮相世园会 清洁生产或成“十二五”节能减排“主打” 不能有一片树叶? 管理洁癖要不得 “绿色生态皮革”助制革产业低碳经济逆势飞扬 四川凉山确保实现“十二五”节能减碳目标 中国“堵城”排行榜来了! 柴达木(国家级)循环经济试验区受益青洽会 高原植物:耐得了高寒,扛不住采挖 我国研发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预报系统”投运 18岁的福特汽车环保奖再出发 特变电工:光伏产业新项目获批准 山西首个自然教育基地成立 环保话题引热绿色制造 徐工研发告别燃油污染 大连调查清理海滩垃圾 节能环保产业产值2015年或达4.5万亿 河湖健康否?一年一体检 引入新能源 能源综合利用成为热水器发展方向 【网连世界】健身热来袭!看看外国人如何花样健身 能效比8.6 志高三破变频节能世界纪录 长期美甲会致癌吗? 低碳经济背景下 陶瓷行业面临更大挑战 温州启动“零污染村”试点 中央空调市场进入“中国创造”时代 首师大附属朝阳实验小学探访环保企业 德国有机薄膜太阳能电池转化效率创造新世界纪录 甘蔗“熟吃”好处多?了解下冬季美食 福田科技集团低碳发展 显露全球功能糖巨头本色 三代人与一片沙:甘做世代护林郎 两岸企业结缘北京科博会 台湾减碳新技术落户大陆 赴一场秋约,解锁青春的绿色密码 双登:混合新能源系统实现基站节能

您的位置:首页 >低碳经济 >

ABB大力进军低碳可再生能源领域

来源:更新时间:2011-05-26

5月11—12日,一年一度的“ABB自动化世界”活动在北京举行。作为ABB北亚和中国区最大年度活动之一,这一企业活动已有三年历史。目前在自动化行业的影响力与日俱增。

2011年的大会以“能源效率与可再生能源”为主题,活动旨在传播ABB领先的自动化技术知识,帮助参会企业实现增效节能,并合理利用可再生能源。针对市场变化,推出电动汽车充电技术,机器人装配演示,自动化系统控制演示,智能楼宇系统,铁路专用牵引变流技术,太阳能光伏逆变技术,风能及储电技术等新亮点。

活动期间还推出了100多场技术讲座,以帮助客户了解ABB最新自动化技术,同时客户还有机会在现场与ABB专家进行交流。据悉,前两届大会在中国上海举行,主题分别为“创新与资源效率”和“智能技术与能源效率”。

此次大会上,ABB集团执行委员会成员,ABB离散自动化及运动控制部全球负责人史毕福(Ulrich Spiesshofer)在活动中表示:“很看好中国的可再生能源市场,并期待与中国企业更多的合作。”

ABB离散自动化及运动控制业务部北亚区及中国负责人罗森说:“ABB致力于中国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发展,积极参与了中国水能、风能、电动车充电等领域多个重点项目的建设。”

据介绍,ABB参与了中国最大的电动汽车充电站——深圳市大运中心电动汽车充电站项目,为充电站的低压配电柜提供了低压空气断路器及塑壳断路器类产品。这也是ABB的产品首次应用于国内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领域。

作为智能电网建设的组成部分,ABB的电动汽车充电设备能够在确保电网稳定运行的同时支持电动汽车的广泛应用。迄今为止,ABB已经参与了国外多个电动汽车充电项目,例如:ABB与沃尔沃汽车合作,将充电桩,包括工业插头和插座等产品大量应用于沃尔沃的电动汽车充电设备中。

在此次会展上,ABB面向公众展出了其研发的直流与交流电动汽车充电设备,并在现场分别为参展车辆进行充电服务。其中,ABB“直流快速充电设备”是首次公开展示的最新研发成果,可以为功率高至100千瓦的电动车快速充电,仅需不到10分钟的充电时间,即可保证车辆续航100公里以上。

并且,ABB也大力支持可再生领域的发展。史毕福介绍说:“作为风电领域的领导企业,ABB是全球风轮机电气元件的最大供应商,同时也是风电并网系统的领先供应商。ABB积极参与了中国众多大型风电项目建设,包括中国最大的风电场——江苏如东风电场和中国第一个海上风电场——上海东海大桥海上风电场。2009年,ABB在华风电业务较比去年呈现较大的增长。”

另外,在水电领域,罗森介绍,ABB是领先的智能技术供应商,拥有引以为自豪的800xA等先进计算机控制系统,以及包括高压直流输电(HVDC)等在内的多项先进技术。ABB 800xA控制系统能够在同一个操作和工程环境下集成自动化功能,目前已经广泛应用于国内的水电站中。ABB输电技术还应用于全长2000多公里的向家坝上海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这一线路创造了世界输电距离和输送容量的新纪录。

在日益高涨的太阳能领域,史毕福也提出,ABB积极参与中国太阳能发电事业,提供全面解决方案。目前,ABB参与了多个中国和亚洲的大型太阳能光伏电站的建设项目。

热点图文

做政府“第三只眼”共佑母亲河
做政府“第三只眼”共佑母亲河
三代人与一片沙:甘做世代护林郎
三代人与一片沙:甘做世代护林郎
2018年摩洛哥羚羊女性拉力赛公益行传递温暖
2018年摩洛哥羚羊女性拉力赛公益行传递温暖
兰州小学生探究空气自动站的奥秘
兰州小学生探究空气自动站的奥秘
新年吃点啥?尝尝这些南菜北运的食材吧
新年吃点啥?尝尝这些南菜北运的食材吧
国家生态工业园区污染物排放负增长
国家生态工业园区污染物排放负增长
果壳网举办大型科普展览活动
果壳网举办大型科普展览活动
深圳600名骑手新年骑行 “护水骑兵”助力绿色中国
深圳600名骑手新年骑行 “护水骑兵”助力绿色中国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