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候鸟迁徙,我们助你 “十二五”新能源汽车等产业转型升级 山西将建40座绿色开采煤矿 中国低碳产业商机无限 绿色产业进入黄金期 十堰启动低碳试点创建 我国将提高化肥利用率 为节能减排做贡献 106个绿岛项目3万个中小企业受益 伦敦绿色经济总产值将超过270亿英镑 指导垃圾焚烧行业主动守法 内蒙古六部门联合创建绿色社区 一帆破碎机发力环保设备助力中国低碳经济发展 首届“看见美丽中国”全国短视频大赛启动 中国水电昨日开始路演 承诺将注入新资产 农业农村部:大力推动长江野生江鲜禁售禁食 烽火通信:发力节能减排 迎接绿色通信新时代 可再生能源“十四五”规划正编制 2012年“绿色皮革”将是行业发展新模式 沿江1公里内化工企业“清零” 鲁信能源获世行2000万美元能效贷款 【春节假日盘点·消费】“就地过年”年味不减 新消费亮点频出 武安促进循环农业发展 六家畜牧企业获省百强 大练兵投票日报第二期(截至12月22日19:00) 德班气候大会或促产业节能减排新商机 承德实施“五水”共治促进绿色发展 让绿色经济红火起来 解读低碳经济关键词 北京5年增绿115万亩 平原森林覆盖率提高5.4% 贵州开展核与辐射环境风险防范排查 智能电网建设将降低一、二次电力设备能耗 河湖治理“白云模式”是怎样炼成的? 旗滨集团大股东建低碳光伏玻璃产业园 德班气候大会见证“中国行动力” 环博会“解密”火神山雷神山污水处理 养殖用水循环利用 低碳渔业成为可能 北京立法反对食品浪费 乌海市探索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新模式 云南提升茶产业绿色发展含金量 全球绿色财富的诱惑 中国低碳谋“变” “再造”半个龙净环保? 2011年上市光伏企业市值蒸发超300亿美元 十堰好“颜值”带来发展新动力 亚洲电子行业大公司继续进入光伏市场 扬州市风电并网容量占16% 麦肯锡:中国将领跑全球可再生能源行业 如何过好快乐安全年?快来看看这“八项倡议” 十二五电网智能化投资规模明确 成为未来电网投资重点 地标助力供热行业锅炉降氮 2035年水市场价值将高达8000亿美元 中国风电布局海外 华锐风电签巴西供应合同 积分制助力垃圾分类 节能服务业融资难 资本热情高涨不知往哪儿投

您的位置:首页 >环保推荐 >

候鸟迁徙,我们助你

来源:人民网更新时间:2021-04-06

爱鸟始于心,护鸟践于行。希望这样守护候鸟的“加油站”越来越多,护好它们迁徙的道路

又到了候鸟迁徙的关键时段。日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加强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多地也采取了各种措施,为候鸟迁徙保驾护航。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的天香园是候鸟迁徙路上重要的栖息地,为保护候鸟顺利进入栖息地,近年来在城市建设规划中,当地专门为候鸟留下一条横穿城区上空的通道。通道以鄱阳湖为起点,直至天香园内,为候鸟迁徙提供了绿色之路。

南昌的做法,并不是个例。鸟类是大自然的精灵,对维护生态平衡有着重要作用。我国是世界上鸟类种数最多的国家之一,现有鸟类1445种,其中具有迁徙习性的有800多种。而且,我国还处于4条全球候鸟迁徙路线的交汇处,每年迁徙季节都会有大量候鸟途经我国。

越山川、过海洋。长途迁徙,对于鸟类来说,是一场艰苦的旅途。近年来,随着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不断推进,人们爱鸟护鸟的意识也在不断提升。除了加强对鸟类的繁殖地、越冬地等地的保护以外,针对候鸟迁徙的规律和特点,一些候鸟迁飞的主要通道省份对于候鸟迁徙途中的保护力度也在不断加大,各种保护措施也是越来越具体。比如,去年秋季,因雨天起雾,一群不得不低空飞行的候鸟,在湖南省蓝山县被当地的广场射灯影响视线、迷失方向。发现这一情况后,蓝山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连续三天熄灭了广场上的高射灯及部分街道路灯,并倡导高层建筑主动熄灭霓虹灯、外墙灯,以保障候鸟正常飞行。

为了帮助鸟类顺利迁徙,一些地区还因地制宜地制定了不少保护措施。上海崇明东滩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候鸟迁徙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处“加油站”,每年有上百万只候鸟在这里栖息或过境。然而,这个候鸟“加油站”,曾一度遭受外来物种互花米草的侵扰,导致候鸟所食用的水草锐减。为此,当地通过有效治理,清除互花米草,为候鸟保住了食物。

日前,“爱鸟周”活动正在全国各地陆续开展。爱鸟始于心,护鸟践于行。迁徙的候鸟年复一年,历经艰难险阻,飞越千山万水。希望这样守护候鸟的“加油站”越来越多,护好它们迁徙的道路。

热点图文

国家补贴退出,农林生物质发电伤很深
国家补贴退出,农林生物质发电伤很深
河口清如许 美景入画来
河口清如许 美景入画来
中信环境技术雍文彬:从京溪净水厂的十年实践看“美能膜”的长寿秘籍
中信环境技术雍文彬:从京溪净水厂的十年实践看“美能膜”的长寿秘籍
想喝净水 老大不易
想喝净水 老大不易
生态环境部:关于推荐先进固体废物和土壤污染防治技术的通知
生态环境部:关于推荐先进固体废物和土壤污染防治技术的通知
无害化 资源化 零排放 垃圾焚烧飞灰处置服务提供商
无害化 资源化 零排放 垃圾焚烧飞灰处置服务提供商
推动绿色发展 建设“无废城市”
推动绿色发展 建设“无废城市”
专项帮扶指导检查垃圾焚烧发电企业 甘肃以帮带训提升能力
专项帮扶指导检查垃圾焚烧发电企业 甘肃以帮带训提升能力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