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河南宝丰:大力发展姜产业 绘就美好“姜”来 广西桂林推动文明创建迈上新台阶 小忆当年当农民:荷锄持镰田地间 四川持续推进林木种质资源普查 陕西铜川建立林业与公安涉林案件查办协作机制 广东省林业局赴澳门开展林业保育交流活动 北京多举措加快构建“园林绿化规划一张图” 山东核查临沂林地问题图斑整改情况 重庆推进2022年林草湿调查监测暨森林督查 圣戈班宣布与安徽中材新材料科技成立合资企业 到2030年将英国广告运营中的碳排放降至净零 青海启动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示范州建设 新疆:从“沙进人退”到“绿进沙退” 南林大教授发现中国特有新物种玉龙疣螈 国家林草局华东院推动全国天然林保护验收评价工作 我在塔克拉玛干沙漠守护胡杨 《湛江市红树林湿地保护修复总体规划》通过评审 国家林草局三北局与甘肃平凉共商三北工程科学绿化试点县建设 中科水生与券商签署辅导协议,冲刺北交所 万达动力5GHJ-0桨叶式污泥干化机顺利发货 重庆市发布工业废水循环利用实施方案! AVS精确曝气系统助力广州某污水处理厂溶解氧稳定控制,节省鼓风机能耗11.88% 55.8亿元!财政部下达2022年水污染防治资金预算(第二批) 广西全州:不忘初心 守护好百姓“平安路” 湖南桑植县龙潭坪镇提前部署烟叶烘烤 广西荔浦:绿色“盆栽经济”拓宽致富之路 “樟树籽高值化开发利用”实现技术成果转让 广东15年石漠化治理显成效 面积达90万亩 大兴安岭韩家园林业局“三送”助力森林防火 广东推进国家石漠公园建设 北京开会论证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调整实施方案 陕西铜川:林长制助推森林督查问题整改任务全面完成 退耕还林二十余年 再现“陇上江南” 天津完成2021年重点生态林管护检查验收 云南水富加强林草有害生物防控 重庆加强长江防护林体系建设管理 福建进一步做深做实林长制 黑龙江举办“绿色龙江 青春行动”自然教育实践活动 山东淄博首届森林文化周启动 《青海省草原自然公园发展规划》评审通过 浙江天台华顶国家森林公园入选全省第八批科普教育基地 河南方城大力发展“三林”经济 湖南推介湘西油茶生产工作经验 地方“十四五”节能减排方案密集出炉 中建三局绿投公司中山市民三联围流域项目迎来建设新进展 EOD之风劲吹!各地加速推进进行时:难,却值得 三峡集团成功携手雄安新区三县,迈向新征程 江苏首个总投资超百亿元的EOD项目融资落地 力合科技助力生态环境行政执法数字化转型 力合科技入选长沙市生态环境应急监测支持单位

您的位置:首页 >环球扫描 >

河南宝丰:大力发展姜产业 绘就美好“姜”来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更新时间:2022-06-25

6月22日,记者来到河南省宝丰县商酒务镇张庄村益康农业生姜种植基地,只见几位村民在为生姜田拔草,滴灌系统正在为田地浇水,已经一尺多高的生姜苗葱绿一片,空气中已经有了淡淡辛辣清香,预示着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益康农业生姜种植基地负责人李伟旗告诉记者:“今年生姜种植近200亩,2020年开始种时经验不足,产量不理想,可是今年种的生姜有望达到15000斤。我带头种植两三年来,今年在全县大概发展到近2000亩,我去各处看了,长势都确实不错。闹店镇一个大户种了大概150亩,他的长势也不错,今年我看他的生姜也能达到15000斤以上。”

宝丰县种植生姜带头人是商酒务镇张庄村村民李伟旗,他2014年回乡创业,流转土地600余亩开始发展种植业,2019年从山东生姜研究院引进全新产品“生姜1号”开始试种,当年就获得了大丰收。2020年,他投资100多万元修建了储藏地窖,有效提高了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同时还花17万元从以色列引进的水肥一体化滴灌系统,该系统可以精准浇水施肥,提高了生姜质量和产量。

随着技术积累,益康农业生姜种植的产量、品质不断提高,该基地因示范作用好、辐射带动强被选为宝丰县唯一一个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并通过“公司+基地+农户”模式,辐射带动周边农户增收致富。在全县多个乡镇带动起了许多种植户,推广面积近2000亩,形成了蓬勃发展的生姜产业。

“咱今年下一步,就是准备上设备,搞一条龙加工,进行烘干、切片还有打浆。把生姜深加工后走向更广阔的市场,在目前几个产品的基础上,打算生产生姜洗发水。反正是这个生姜,我要发展下去。明年我打算再种植500亩。”李伟旗信心满满地说。

为进一步增加生产效益,拉长产业链条,目前益康农业生姜种植基地已经研发推出了姜丝、姜茶、姜糕、姜糖等深加工产品,发展了洗姜机等配套设备,还正在与外地公司合作上马生产线,更好的带动周边生姜种植户提高收入,把生姜产业链条拉长、产业做大,助力乡村振兴。(王建党 史军伟 郭文华)

热点图文

河南宝丰:大力发展姜产业 绘就美好“姜”来
河南宝丰:大力发展姜产业 绘就美好“姜”来
重庆市发布工业废水循环利用实施方案!
重庆市发布工业废水循环利用实施方案!
江苏首个总投资超百亿元的EOD项目融资落地
江苏首个总投资超百亿元的EOD项目融资落地
中国光大水务:控股股东层面的集团内重组
中国光大水务:控股股东层面的集团内重组
林政之变系列 | 林政人工林之变
林政之变系列 | 林政人工林之变
解决溢流污染,应该学学《火星救援》
解决溢流污染,应该学学《火星救援》
亲鉴艺术荣光 遇见美好生活
亲鉴艺术荣光 遇见美好生活
水务数字化,管理网格化—海威茨DMA分区计量管理系统助力漏损控制见实效
水务数字化,管理网格化—海威茨DMA分区计量管理系统助力漏损控制见实效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