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安徽旌德林长制让百姓多方获利 陕西延安褐马鸡种群数量增至2860只 山东栾树新品种选育工作取得新突破 林果专家技术服务组助力新疆巴州林果业提质增效 四川推进草原禁牧休牧和草畜平衡 宁夏森林样地调查监测落实“首件必检” 上海蓝莓适生品种与优质栽培技术推广项目开始测产 河南方城大力发展森林生态旅游 安徽庐江 “五绿”并进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 云南开展2022年国家级公益林监测工作培训 广东省林科院赴惠州开展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调研交流 甘肃武威超额完成2022年国土绿化任务 新疆多方联动救助放归野生棕熊 陕西红河谷景区成为各大高校热点实习基地 天津创业环保股份拟申请发行基础设施REITs并于上交所上市 六安市与长江环保集团签署管网攻坚战合作框架协议 【深度】倍杰特——资本市场上备受瞩目的优等生 高质量发展下环境企业如何携手共进? 一张画布详解“工艺包”,一套模型透视20年环保模式创新 云南景谷完成笋用竹产业科技特派团项目上半年工作总结 浙江景宁完成2022年度公益林补偿资金和天然林停伐管护补助资金发放 广东阳江印发2022年林长制工作要点 四川召开林草碳汇项目开发试点工作会 江西举办林草湿调查监测技术培训班 山东评价青岛两处省级林木种质资源库建设成效 湖南津市筑牢夏季高温天气森林防火安全网 新疆吐鲁番“五举措”促鲜杏销售 青海推进森林督查、森林草原湿地荒漠化调查监测 林政之变系列 | 林政公益林之变 湖南湘西召开油茶产业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调会 山东开展园林草地分等定级技术培训 林果专家服务团助力新疆哈密林果增产丰收 湖北崇阳多措并举筑牢森林防火防线 陕西山阳:联手救助野生动物 合力构筑和谐生态 甘肃天水四级林长公示牌相继“亮相” 广东调研指导汛期林业救灾复产 江西资溪颁发全国首张林下经济收益权证 用科技服务美好环境 中建集团工业废水治理项目实现“零排放” 中建环能连续四年获深交所信息披露考核A级 《城镇水务系统碳核算与减排路径技术指南》顺利通过专家评审会 “生态中国•熊猫e家”大熊猫科普宣讲走进校园 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规划编制座谈会召开 北京开启森林生态系统经营时代 山西晋中寿阳县滨河水厂正式供水 中节能国祯联合体预中标泰州市海陵区城市生态水环境治理PPP项目 汉尧环保北交所上市辅导备案材料获受理 辅导机构为恒泰长财证券 蓝普锋应邀赴重庆中法开展智慧水务技术交流 中机国际与三峡集团旗下长江清源举行座谈交流 生态引领打造绿色工程 生态环保督察护航绿色发展

您的位置:首页 >绿色家园 >

安徽旌德林长制让百姓多方获利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更新时间:2022-07-11

“爷爷,远处的山怎么比以前绿了呀?”

“那是因为咱们家乡搞了林长制,这连绵的青山都是留给你们的财富……”

安徽省旌德县自2017年实施林长制改革以来,大力推进林业生态、林业产业和生态文化建设,山区小镇几年间大变样。

在兴隆镇鲤塘村悠然谷生态度假区,一位村民说:“我饭后常来这里走走,特别喜欢带孩子来玩……”悠然谷是村集体重点开发的全域旅游项目,集运动休闲、健康养生、餐饮住宿于一体,依山傍水,风景宜人。这里成了享受慢生活的热门旅游地。

悠然谷企业同当地34户林农签订协议,租赁林地259亩,退耕还林55亩,油茶造林32亩,租赁到2057年,条件就是不主伐。

悠然谷的成功让兴隆镇大礼村的书记坐不住了。他开始学着干,村集体成立大礼生态林业有限公司,在毛园里区域流转林地14663亩,用于发展生态旅游。镇林长制办公室了解到公司林权流转遇到难题,带动村级林长主动作为,召开村民代表大会,解决了实际问题。如今,大礼生态林业有限公司已投资近2000万元,建成森林探险观光步道、百亩映山红长廊、飞流瀑布、森林树屋及森林露营基地等景点,成为全县旅游观光的打卡地。

兴隆镇基层党委政府在积极学习林长制举措的前提下,步子越迈越大,成立了安徽众茂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搞起了林下种植。公司流转的1100亩林地,分三年实施香榧造林,打造兴隆特色产品,带动当地百姓就业。同时,采取香榧、黄精套种的模式,实现以短养长。

香榧基地的老孙是土生土长的兴隆人,林下种植让他可以守着家乡就业。提及香榧种植,他津津乐道:“我在这里管护香榧好几年了,眼看着这些苗子慢慢长大、挂果,内心别提多激动了。每年还能见到外地人过来学习呢。”

旌德县的林长制改革让当地百姓尝到了甜头,生活更有奔头。(王华 杨晓婷)

热点图文

新疆多方联动救助放归野生棕熊
新疆多方联动救助放归野生棕熊
首创环保郝春梅:REITs推动环保行业向轻资产模式运营转变
首创环保郝春梅:REITs推动环保行业向轻资产模式运营转变
倍杰特中标中国石化南港高端新材料产业项目集群的多个项目
倍杰特中标中国石化南港高端新材料产业项目集群的多个项目
江西柴桑:盛炜调研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工作
江西柴桑:盛炜调研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工作
问道人象和谐——云南亚洲象保护纪实
问道人象和谐——云南亚洲象保护纪实
七里海 芦苇青青鸥鹭鸣
七里海 芦苇青青鸥鹭鸣
大禹节水集团连续八年荣膺甘肃省民营企业50强
大禹节水集团连续八年荣膺甘肃省民营企业50强
EOD项目操作逻辑和相关政策(下篇)
EOD项目操作逻辑和相关政策(下篇)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