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泓济案例丨滦南县污水厂提标改造项目顺利实施 龙马环卫:半年度净利润升8.12%至2.11亿元 新时期垃圾焚烧发电厂面临的监管问题及对策 四大金融工具激活碳市场 浅析矿业权人生态修复义务的履行 国务院聚焦!宝武、华菱、重钢等钢企再迎新机遇? 环境新“忧” 轻松排解!揭开新污染物神秘面纱 温州:点对点运输做到日产日清解决“处置难” 我国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是多少? 报价超6000万 国能浙江宁海电厂烟气脱硝还原剂液氨改尿素EPC公布中标候选人 关于农村污水综合处理系统运营安全管理的探讨 中国开启绿电交易时代 市场终于能用电价奖励环保 中央财政二十五亿元补贴生物质发电 江西在全省服务区推进“厕所革命” 已对30多对服务区升级改造 吉林:下达2021年第一批省级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的通知 湖北襄阳探索破解护绿难题 《青海省小微湿地认定规范》通过审定 浙江安吉创新实施森林资源保护督促令制度 山西场圃总站调研五台山国有林管理局对种苗补助项目实施情况 坚持科学绿化 打造美丽吴起 山东菏泽建成林业有害生物智能化监测预警站 北京“公园礼物”推动园林文化创意发展 湖南道县:抓好基层林业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上海园科院清查资源优化布局 助力蔷薇属国家种质资源库良性运转 广西施行林木种苗新条例 山东征集古树名木标识 全国林草行业技能竞赛广西选拔赛在南宁举办 宁夏:探索地下害鼠防治模式 云南昆明西山区全力提高土地综合收益 江西金溪召开林长制工作推进会 宁夏开展草原生态修复治理效果评价 四川巴中出台《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 金科环境冬奥会两个主会场超滤饮用水项目已通水运行 上海市政总院承担苏州太仓城东水质净化厂工程勘察设计 金茂源环保拟成立合营企业以投建江苏泰兴表面处理循环产业园 司法如何回应碳达峰碳中和现实需要? 烟台:海水养殖大市如何整治入海排污口? 金茂源环保拟成立合营企业以投建江苏泰兴表面处理循环产业园 碳交易试点地区电力部门配额分配比较研究及对全国的借鉴 银川第一污水厂特许经营回购日确定 广东:关于做好VOCs排放削减替代工作的补充通知 广西发布《典型行业主要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测数据标记和电子督办试点有关问题解读》 海螺创业福泉海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首车垃圾顺利进厂 长江三角洲地区农用地土壤重金属污染状况与防治建议 碳中和愿景 | 碳交易过程中涉及的税务处理浅析 生态环境部通知!对加强危险废物鉴别工作重点“动刀”! 投入1.86亿 中山市小榄污水处理厂将完成改扩建 解读丨有关危废鉴定的6个热点问题 司法如何回应碳达峰碳中和现实需要? 大唐环境选举王彦文担任董事长

您的位置:首页 >传媒视点 >

泓济案例丨滦南县污水厂提标改造项目顺利实施

来源:泓济环保更新时间:2021-09-10

近日,河北省连续印发《河北省县城建设提质升级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3年)》、《河北省县域特色产业提质升级工作方案(2021-2025年)》等多项文件,针对县城建设展开七大专项行动,着力建设“宜居、宜业、绿色、韧性、智慧、人文”的现代化中小城市。在“城市更新改造行动”中,重点完成“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行动,推进城镇污水管网全覆盖”等工作。

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积极响应《方案》规定,开展滦南县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作。泓济环保针对滦南县污水处理厂改造空间有限、改造工期短、无法停产等难题,制定出无需扩容、施工快速、工程投资低的不停水施工方案,为滦南县打造特色县城、建设宜居小镇注入了绿色能量。

项目改造难点

滦南县污水处理厂处理规模40000m3/d,以卡鲁塞尔氧化沟为主体工艺。投产运行多年后,出现设备老化、处理效率降低、原设计出水水质无法满足现行环保要求等问题。其次,项目现场因前期规划中未预留扩建用地,改造空间有限,且污水处理厂需要在施工期间持续进水运行,无法停产施工。第三,上级环保部门对滦南县污水处理厂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时间要求,工期十分紧张。针对以上难题,泓济环保以核心产品酶浮填料为突破点,为滦南县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制定专属解决方案。

核心产品酶浮填料

酶浮填料是泓济环保研发的一种新型生物载体填料,具有“双层膜”和“空隙层”的特殊结构,使得微生物在载体表面附着、固定过程更加容易进行。酶浮填料具有以下技术优势:

强度高、寿命长

改性高分子材料机械强度高,耐老化、耐酸碱,使用寿命长。

空隙率高、生物量大

特殊加工工艺使填料空隙率高,比表面积大,微生物附着性强,投加填料后可使系统中的活性污泥浓度在原基础上增加1500~3000mg/L。

亲和性强、挂膜快

改性高分子材料更具亲水性。有利于微生物生长,可在短时间内快速形成生物膜。

生物膜更新快、不结球

生物膜更新快。不会发生填料结团结球,保证生物膜与废水充分接触。

安装简单、维修方便

酶浮填料是按照一定的尺寸及间距悬挂在框架上制作成标准化组件,使得安装和更换更为方便,对提标改造的水厂可实现不停水改造。

滦南县项目改造特色

1、不扩容施工,强化脱氮。在氧化沟内置入泓济核心产品酶浮填料,在填料表面固定化脱氮菌种的丰富程度远大于悬浮污泥,从而加强生化段的脱氮效果。同时酶浮填料表面可实现同步硝化反硝化,进一步强化脱氮。2、新型曝气设备,充分混合。池底增加新型射流曝气器,通过单池调控加强氧化沟内DO浓度,通过搅拌推流保证混合效果。3、不停水施工,减少污染。滦南县污水处理厂现有两条氧化沟,在施工期间,两条氧化沟交替改造、交替运行,避免了污水溢流对当地环境的污染问题。4、模块化安装,施工快速。酶浮填料在工厂预制完成,现场采用模块化整体吊装形式,为现场施工节约了大量时间。滦南县污水处理厂酶浮填料安装工作比计划工期提前完成,并在环保部门要求的时间节点前实现全部通水运行。

5、提高反应负荷,助力达标。项目实施后,有效提高了氧化沟处理负荷,改善水力条件,减少剩余污泥量。滦南县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从原来的《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的一级B标准顺利提升至一级A标准,应用效果良好。

2021年《“十四五”城镇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发展规划》中明确,到2025年,县城污水处理率达到95%以上,水环境敏感地区污水处理基本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由此可见,一级A标准已在城镇污水处理厂的设计和提标改造中全面实施。

泓济环保以酶浮填料为核心的提标改造方案,适用于我国污水处理厂不同的处理工艺、水质情况、基础设施等,并能够结合改造难点,制定因地制宜的改造方案。在十四五期间,泓济环保将对提标改造产品和工艺不断更新迭代,持续优化,助力更多城镇污水处理厂实现提质增效目标。

热点图文

泓济案例丨滦南县污水厂提标改造项目顺利实施
泓济案例丨滦南县污水厂提标改造项目顺利实施
江西在全省服务区推进“厕所革命” 已对30多对服务区升级改造
江西在全省服务区推进“厕所革命” 已对30多对服务区升级改造
相信气候变化并不意味着您正在为气候变化做准备
相信气候变化并不意味着您正在为气候变化做准备
拯救康河确保环保庆祝活动 呼吁资源组
拯救康河确保环保庆祝活动 呼吁资源组
世浦泰中标重庆花溪河综合治理项目膜系统设备采购供货
世浦泰中标重庆花溪河综合治理项目膜系统设备采购供货
1952万!深圳玉意环保产业中标江西宜春高安市生活垃圾分类服务项目
1952万!深圳玉意环保产业中标江西宜春高安市生活垃圾分类服务项目
内蒙古敖镇镇区40座垃圾中转站及污水收集口全面运行
内蒙古敖镇镇区40座垃圾中转站及污水收集口全面运行
极端天气后社区特征塑造气候变化讨论
极端天气后社区特征塑造气候变化讨论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