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宁夏:探索地下害鼠防治模式 云南昆明西山区全力提高土地综合收益 江西金溪召开林长制工作推进会 宁夏开展草原生态修复治理效果评价 四川巴中出台《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 金科环境冬奥会两个主会场超滤饮用水项目已通水运行 上海市政总院承担苏州太仓城东水质净化厂工程勘察设计 金茂源环保拟成立合营企业以投建江苏泰兴表面处理循环产业园 司法如何回应碳达峰碳中和现实需要? 烟台:海水养殖大市如何整治入海排污口? 金茂源环保拟成立合营企业以投建江苏泰兴表面处理循环产业园 碳交易试点地区电力部门配额分配比较研究及对全国的借鉴 银川第一污水厂特许经营回购日确定 广东:关于做好VOCs排放削减替代工作的补充通知 广西发布《典型行业主要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测数据标记和电子督办试点有关问题解读》 海螺创业福泉海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首车垃圾顺利进厂 长江三角洲地区农用地土壤重金属污染状况与防治建议 碳中和愿景 | 碳交易过程中涉及的税务处理浅析 生态环境部通知!对加强危险废物鉴别工作重点“动刀”! 投入1.86亿 中山市小榄污水处理厂将完成改扩建 解读丨有关危废鉴定的6个热点问题 司法如何回应碳达峰碳中和现实需要? 大唐环境选举王彦文担任董事长 《重庆市危险废物“点对点” 定向利用豁免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 汉沽垃圾焚烧发电厂扩建完成 唐山玉田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入试运行 太钢万邦开展超低排放改造 地下水污染场地风险管理与修复技术分析 合肥:7个月6座焚烧厂“吞下”生活垃圾176.68万吨“发电”6.1亿度 名师解读水污染精准溯源核心技术 通过经典案例教你如何实现“以防促治”! 1吨垃圾≈480度电 遂昌垃圾有了好归宿! 葛洲坝海投与巴安水务成功签订哈萨克斯坦海水淡化项目合作协议 拯救沉没的城市和白化珊瑚需要双重方法 相信气候变化并不意味着您正在为气候变化做准备 新工具使新斯科舍省龙虾渔业能够应对气候变化的影响 科学预测的不确定性有助于或损害可信度 鱼对低氧事件的耐受性比预期的要高 卫星是监测海洋碳的关键 巴黎协议的排放承诺于2030年到期后海平面将继续上升 为科学家和政策制定者在土壤碳和气候变化方面寻找共同点 研究表明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资在哪些方面收益最大 古代雨量计:新证据将地下水与深层气候变化联系起来 海洋研究着眼于整个地球的微观多样性和活动 研究人员探索公民如何成为环境变化的推动者 阿萨巴斯卡油砂污染影响天气过程 变暖海洋中珊瑚的新危险:金属污染 气候变化正在重塑海洋生物群落 近40%的植物物种非常稀有 容易受到气候变化的影响 遵守巴黎协定将限制渔业和农业生产力的损失 2021年电动汽车日 可持续电池回收竞赛

您的位置:首页 >绿色家园 >

宁夏:探索地下害鼠防治模式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更新时间:2021-09-10

近年来,随着宁夏回族自治区草原植被恢复速度的加快,特别是降雨量300毫米以上的宁南山区,草原综合覆盖度达到了85%以上,给“甘肃鼢鼠”繁殖提供了有利条件,宁夏回族自治区“甘肃鼢鼠”危害情况呈逐年上升趋势。

2021年上半年,宁夏回族自治区草原害鼠危害面积达63.8万亩,严重危害面积24万亩,分别占草原害鼠危害面积、严重危害面积的57%、59%。目前主要的防治方法为鼢鼠箭物理防治,主要利用鼢鼠怕风畏光、堵塞开放洞道的习性,确定鼢鼠老巢所在位置,在距老巢1-2米处开洞放置鼢鼠箭进行灭鼠。

为了摸清“甘肃鼢鼠”的灾变规律,提升地下害鼠绿色防控水平,宁夏回族自治区草原工作站组织开展了《宁夏草原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模式及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其中“主要草原有害生物预警及防控技术研发”的一项子课题为:鼢鼠箭防控地下害鼠技术示范。

8月24日,在固原市原州区三营镇海淌村正式启动“甘肃鼢鼠”防治技术示范。此次技术示范面积300亩,采用捕净法进行防治,自8月24日至9月3日,防治周期21天。计划布设鼢鼠箭500个,每20个为一组,统计每日捕鼠数,72小时后移动鼢鼠箭,直至样地内害鼠全部捕获。

截至9月1日,已安装鼢鼠箭375个,捕获“甘肃鼢鼠”18只,完成防治150亩。开展鼢鼠箭防控地下害鼠技术示范,分析不同地貌、不同草原类型鼢鼠箭的布设方法,测算鼢鼠防治最低成本,探索“甘肃鼢鼠”的有效治理模式,将进一步提升宁夏回族自治区草原鼠害绿色防控效果,推动全区草原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热点图文

遵守巴黎协定将限制渔业和农业生产力的损失
遵守巴黎协定将限制渔业和农业生产力的损失
2021年电动汽车日 可持续电池回收竞赛
2021年电动汽车日 可持续电池回收竞赛
矿山尾矿水工业废水无法达标问题解决了!吨水处理成本0.2元 选矿率提升增效上百万
矿山尾矿水工业废水无法达标问题解决了!吨水处理成本0.2元 选矿率提升增效上百万
大批候鸟陆续飞抵辽宁营口
大批候鸟陆续飞抵辽宁营口
河南:《砖瓦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
河南:《砖瓦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
增加可持续行为的机会
增加可持续行为的机会
绿色实验室在应对气候变化中的作用
绿色实验室在应对气候变化中的作用
重磅!中国10家钢铁企业入围世界500强!
重磅!中国10家钢铁企业入围世界500强!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