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巴黎协议的排放承诺于2030年到期后海平面将继续上升 为科学家和政策制定者在土壤碳和气候变化方面寻找共同点 研究表明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资在哪些方面收益最大 古代雨量计:新证据将地下水与深层气候变化联系起来 海洋研究着眼于整个地球的微观多样性和活动 研究人员探索公民如何成为环境变化的推动者 阿萨巴斯卡油砂污染影响天气过程 变暖海洋中珊瑚的新危险:金属污染 气候变化正在重塑海洋生物群落 近40%的植物物种非常稀有 容易受到气候变化的影响 遵守巴黎协定将限制渔业和农业生产力的损失 2021年电动汽车日 可持续电池回收竞赛 简单的太阳能火花通过促进可持续生活而改变 做波塞冬的工作 公民科学家如何帮助恢复濒临灭绝的海草 MySize推出新的奖励计划 为购买更环保更合身的商品提供额外优惠 苏格兰的航天工业有多环保 塔林机场到2030年实现碳中和的旅程 威奇托市议会成立环境问题委员会 已就免费粘土Ganesh偶像的供应做出安排 六所学校获颁环保学校奖 可持续发展让企业引领潮流 可持续性在布朗克斯意味着什么 今年过一个环保圣诞节的10个技巧 三星逻辑芯片获得首个全球碳足迹认证 苏格兰公司以环保的水污染解决方案赢得支持 黎巴嫩妇女用环保替代品对抗经期贫困 拯救康河确保环保庆祝活动 呼吁资源组 香根草与洪水泛滥的环保解决方案 四川达州市固体废物综合处置中心按计划有条不紊推进中 2021年环保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盘点:营收增幅近30% 超八成企业同比正增长 固废领域业绩领跑 不忘初心强干部责任 深化内涵促经营发展——浙能锦江环境总经理层级专项培训顺利举行 中建环能获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世浦泰中标重庆花溪河综合治理项目膜系统设备采购供货 大冶有色丰山铜矿尾矿库:含重金属废水直排长江 发生强降雨将威胁百姓安全 【案例】深圳清泉:上向流反硝化滤池模块化装备用于污水厂提标改造 与长江生态环保合作又一单!世浦泰中标重庆花溪河项目 又见20亿水环境大项目!在安徽! 中国电建承建的南亚最大污水处理厂项目最新进展来了! 2025年人均综合能耗降6% 浙江省出台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四五”规划 【案例】2万吨/天“绿色、高效、智能”的新型生态污水处理厂 富士构建降低能源消耗的数据架构 氢能是实现未来碳中和的一项关键技术 合肥:强化四大领域人工影响天气服务保障作用 山东:制作预报产品建设服务平台 保障渔业安全生产 风云气象卫星监测台风“康森”和“灿都” 冠县:开展农情调查 靶向服务秋粮生产 麻江:气象服务送进田间保障秋粮收晒 苹果气象服务中心联合会商全国苹果产量分享服务技术 察布查尔:开展农情调查提高为农服务针对性 流域协同 湖北气象部门全力应对汉江秋汛

您的位置:首页 >环保人物 >

巴黎协议的排放承诺于2030年到期后海平面将继续上升

来源:更新时间:2021-09-09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在当前通过巴黎气候协议做出的碳排放承诺得到满足并且全球气温稳定之后,世界各地的海平面将继续上升。

2015 年 12 月通过的关于减缓气候变化的历史性巴黎协定呼吁将全球平均温度限制在远低于工业化前水平的 2 摄氏度,并努力将温度升高保持在 1.5 摄氏度。该协议于2016年生效。

这项新研究首次量化了根据巴黎协定承诺的碳排放量将导致海平面上升多少。研究人员发现,协议最初 15 年期间释放的排放物将导致海平面到 2300 年上升约 20 厘米。

这些估计没有考虑到南极冰盖部分已经不可逆转的融化的潜在影响。

俄勒冈州立大学气候科学家、该研究的合著者彼得克拉克说:“即使我们实现了巴黎协定的这些最初目标,全球变暖对海平面的影响也将是巨大的。”“当我们向大气中注入更多的碳时,温度的升高几乎是立竿见影的。但是海平面上升需要更长的时间来应对这种变暖。如果你从冰箱里拿出一块冰块放在人行道上,融化需要一些时间。冰块越大,融化所需的时间就越长。”

研究结果今天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该研究由气候分析和波茨坦气候影响研究所的研究人员领导。

巴黎协定期间与排放相关的海平面上升幅度约为 2300 年海平面上升 1 米总量的 20%。这一上升 1 米归因于可追溯到 1750 年的排放。

研究人员发现,大约一半的海平面上升 20 厘米可归因于世界排名前五的污染国:美国、中国、印度、俄罗斯和欧盟。

海洋、冰川和冰盖是导致海平面上升的主要因素;每个都在几十年到几千年的时间尺度上对气候变化做出反应。海平面上升对沿海生态系统和世界各地在地球沿海生活和工作的数亿人的生计构成重大威胁。

“我们排放到大气中的大部分二氧化碳将在那里停留数千年,”在俄勒冈州立大学地球、海洋和大气科学学院任教的克拉克说。“因此,我们本世纪的碳排放不仅使我们的星球气候变暖,而且使海平面升高,这种情况也将持续数千年。”

热点图文

巴黎协议的排放承诺于2030年到期后海平面将继续上升
巴黎协议的排放承诺于2030年到期后海平面将继续上升
可持续性在布朗克斯意味着什么
可持续性在布朗克斯意味着什么
一文读懂绿色金融模式
一文读懂绿色金融模式
首创环境拟2.38亿元收购驻马店泰来环保能源85.64%股权
首创环境拟2.38亿元收购驻马店泰来环保能源85.64%股权
气候变化影响了飓风佛罗伦萨的降水量和规模
气候变化影响了飓风佛罗伦萨的降水量和规模
可重复使用的容器并不总是比一次性容器对环境更好
可重复使用的容器并不总是比一次性容器对环境更好
2021年国内水泥上市公司市值5强名单揭晓!
2021年国内水泥上市公司市值5强名单揭晓!
加密货币可能比传统银行更环保
加密货币可能比传统银行更环保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