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苏格兰的航天工业有多环保 塔林机场到2030年实现碳中和的旅程 威奇托市议会成立环境问题委员会 已就免费粘土Ganesh偶像的供应做出安排 六所学校获颁环保学校奖 可持续发展让企业引领潮流 可持续性在布朗克斯意味着什么 今年过一个环保圣诞节的10个技巧 三星逻辑芯片获得首个全球碳足迹认证 苏格兰公司以环保的水污染解决方案赢得支持 黎巴嫩妇女用环保替代品对抗经期贫困 拯救康河确保环保庆祝活动 呼吁资源组 香根草与洪水泛滥的环保解决方案 四川达州市固体废物综合处置中心按计划有条不紊推进中 2021年环保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盘点:营收增幅近30% 超八成企业同比正增长 固废领域业绩领跑 不忘初心强干部责任 深化内涵促经营发展——浙能锦江环境总经理层级专项培训顺利举行 中建环能获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世浦泰中标重庆花溪河综合治理项目膜系统设备采购供货 大冶有色丰山铜矿尾矿库:含重金属废水直排长江 发生强降雨将威胁百姓安全 【案例】深圳清泉:上向流反硝化滤池模块化装备用于污水厂提标改造 与长江生态环保合作又一单!世浦泰中标重庆花溪河项目 又见20亿水环境大项目!在安徽! 中国电建承建的南亚最大污水处理厂项目最新进展来了! 2025年人均综合能耗降6% 浙江省出台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四五”规划 【案例】2万吨/天“绿色、高效、智能”的新型生态污水处理厂 富士构建降低能源消耗的数据架构 氢能是实现未来碳中和的一项关键技术 合肥:强化四大领域人工影响天气服务保障作用 山东:制作预报产品建设服务平台 保障渔业安全生产 风云气象卫星监测台风“康森”和“灿都” 冠县:开展农情调查 靶向服务秋粮生产 麻江:气象服务送进田间保障秋粮收晒 苹果气象服务中心联合会商全国苹果产量分享服务技术 察布查尔:开展农情调查提高为农服务针对性 流域协同 湖北气象部门全力应对汉江秋汛 咸宁:开展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联合评估检查 临沧:部门联合推进澜沧江航道气象监测站建设 跟进式气象服务全程保障服贸会 天津:全面推进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中央气象台:锚定精细化目标 锻造水文气象业务能力 泰安宁阳化工产业园污水偷排长达十年之久 聚焦绿色发展 促进全球合作 重庆南岸:苦竹溪生态修复显成效 秦岭生物多样性实现恢复性增长 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综述:保护生物多样性的“中国案例”获多国生态专家点赞 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的处理及利用方法研究 全国各省市碳中和产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 浙江台州玉环:医废处置装上“智慧大脑” 垃圾填埋场的环境行政违法行为由谁来承担责任?建设方or运维方?且看人民法院如何裁判

您的位置:首页 >气候变化 >

苏格兰的航天工业有多环保

来源:更新时间:2021-09-09

苏格兰的航天工业表示希望以环保的方式运营。

但是,随着几个太空港的计划提出,带来了更定期发射的前景,将火箭送入太空永远是绿色的吗?

苏格兰的航天工业有多重要?

根据苏格兰太空领导委员会的丹尼尔史密斯的说法,该行业正在蓬勃发展。

“格拉斯哥制造的卫星比加利福尼亚以外的世界任何地方都多,苏格兰计划建造五个太空港,”他说。

这些提议的地点是设得兰群岛的 Unst;西部群岛的北尤斯特;阿盖尔的马赫里哈尼什;萨瑟兰的梅因半岛和艾尔郡的普雷斯蒂克机场 - 已提议到 2035 年在那里发射载人航天。

一些站点——可能是西北部高地的太空中心萨瑟兰、北尤伊斯特的太空港 1 和安斯特的 SaxaVord 太空港——可能从明年开始定期向太空发射小型、微型和袖珍型纳米卫星。

参与 Space Hub Sutherland 的公司之一,火箭制造商 Orbex,已在 Moray 的 Forres 设立了英国总部。

苏格兰已经进行了几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发射和火箭试验。

2016 年,从位于西部群岛的军事导弹试验场赫布里底群岛火箭靶场发射的火箭成为第一辆从英国本土发射到太空的火箭。

三年后,设计用于将小型卫星送入轨道的气球在 SaxaVord 太空港进行了测试。

这次发射 -被描述为英国第一个与太空飞行相关的商业活动- 看到气球飙升至地球大气层边缘 37 公里(23 英里)。

去年,英国进行了 50 年来首次完整的地面火箭试验。

总部位于爱丁堡的太空技术公司 Skyrora 在位于高地阿尔内斯附近的 Kildermorie Estate 对 11m(36 英尺)高的 Skylark-L 火箭进行了测试。

火箭执行了发射的所有动作,同时被限制在地面上以防止其起飞。

上个月,东英吉利公司 Gravitilab Aerospace Services 从本贝库拉机场发射了一种名为 ADA 的“飞行测试飞行器”,作为 2022 年在北尤伊斯特 Scolpaig 开设 Spaceport 1 工作的一部分。

这些项目的支持者包括西部群岛地方当局 Comhairle nan Eilean Siar、公共机构 Highlands and Islands Enterprise 和 Melness Crofters' Estate。

该庄园的主席多萝西·普里查德 (Dorothy Pritchard) 预计萨瑟兰的太空港将为高地的年轻人创造急需的技术工作。

她说,该提议是创建世界上第一个可工作的农田和碳中和空间中心——并且优先事项一直是“保护紧密的农田社区、其令人惊叹的景观和本地野生动物”。

环境挑战是什么?

虽然苏格兰永远不会看到美国宇航局式的大型火箭发射,但即使涉及只有几米长的火箭的小规模操作仍然会带来环境挑战。

关键问题是燃料以及如何处理废火箭和多余的卫星。

火箭燃料可能包括潜在的有害和腐蚀性材料,例如肼、过氧化氢或核材料。

火箭发动机还会产生大量的硫和温室气体,并在大气中留下烟灰。

“空间碎片可能是最热门的问题,”丹尼尔史密斯说。

这些碎片——也称为太空垃圾——包括数亿颗破碎的卫星和火箭碎片,它们以高达 17,500 英里/小时(28,163 公里/小时)的速度在地球轨道上呼啸而过。

这会造成与工作卫星以及国际空间站以及搭载它的宇航员发生碰撞的风险。

这个行业在做什么?

苏格兰太空领导委员会通过其可持续太空工作组,将苏格兰制造商、数据公司和其他机构召集在一起,开展一项运动,以减少进入太空对地球的破坏。

该行业被要求解决挑战,其中包括找到一种衡量国际空间部门对环境的“真实影响”的方法。

苏格兰首届可持续太空峰会于 6 月举行,并发表了首席部长尼古拉·斯特金 (Nicola Sturgeon) 的致辞。

该运动还向公共机构 NatureScot 和环保组织“苏格兰地球之友”询问了他们希望看到的变化。

丹尼尔史密斯说,让航天工业的潜在批评者参与进来,使这项运动独一无二。

他说该行业希望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发挥作用,并补充说:“这是正确的做法。”

个别公司表示,他们正试图有所作为。

Orbex 表示,其火箭设计为可重复使用,并将使用生物丙烷,该公司将其描述为“完全可再生的生物燃料”。

它表示,这种燃料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基于煤油的火箭燃料少 90%,并且不会在大气中留下烟灰。

Orbex 还表示,其发射场——萨瑟兰航天中心——的建设和运营将实现碳中和,在建设过程中挖出的泥炭将覆盖在当地收获泥炭留下的“伤疤”上。

Skyrora 一直在使用 Ecosene 进行测试,Ecosene 是一种由废塑料制成的燃料。

这家苏格兰公司正在开发自己的方法,用不可回收或最少回收的塑料(如聚苯乙烯)以及用于制造聚乙烯隧道板和玩具的塑料类型来制造燃料。

Skyrora 表示,排放测试表明,这种燃料大大减少了硫和温室气体的排放。

丹尼尔史密斯说苏格兰的航天工业也试图帮助解决太空垃圾问题。

“较小的卫星减少了碰撞的机会,”他说。“还有一些工作可以让卫星在不再需要时烧毁。”

苏格兰地球之友的主任理查德迪克森博士说,保护和环保组织的工作依靠卫星数据,但他们也希望看到该行业以可持续的方式运作。

他说:“从测量正在缩小的森林到告诉我们谁受气候变化的影响最大,航天工业在强调对我们自然系统的环境威胁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

“当然,获取这些数据是有成本的,该行业需要查看其使用的推进剂、其许多组件行驶的距离,甚至旅游交通发射产生的距离。

“卫星和发射行业正在迅速发展,但关于为苏格兰的航天工业制定环境战略以推动变革并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并最大限度地提高从太空到环境的数据价值的讨论热烈而受欢迎。”

有没有反对太空港?

是的,对高地和北尤伊斯特的计划提出了强烈批评。

太空中心萨瑟兰的规划申请引发了 457 项反对,其中许多是出于环境原因,而支持提案的则有 118 项。

它还面临 Protect The Mhoine (PTM) 压力小组的反对,而亿万富翁 Anders 和 Anne Holch Povlsen 则上法庭挑战该项目。

这对夫妇在拟建地点附近拥有土地,并担心其对受保护栖息地的影响。

他们的公司 Wildland Ltd 对高地议会批准规划的决定提起法律诉讼,认为它没有考虑到对当地环境和野生动物的风险。

但上个月,一名法官表示,他“不相信”地方当局在法律上犯了错误,并拒绝了法律挑战。

与此同时,Povlsens在 SaxaVord Spaceport 投资了近 150 万英镑。

Shetland 站点是前英国皇家空军基地,而 Sutherland 站点是未开发的泥炭地。Povlsens 的一位发言人表示,Unst 项目仍需要跨越“高环境门槛”。

Western Isles 的 Spaceport 1 遭到了 North Uist 保护组织的反对。

活动人士表示,这片土地将被混凝土结构破坏,并引发了对圣基尔达(Unseco 世界遗产地)的潜在影响的担忧。

圣基尔达位于北尤伊斯特以西约 40 英里(64 公里)处,这是离群岛最近的有人居住的地方。

热点图文

苏格兰的航天工业有多环保
苏格兰的航天工业有多环保
风云气象卫星监测台风“康森”和“灿都”
风云气象卫星监测台风“康森”和“灿都”
冠县:开展农情调查 靶向服务秋粮生产
冠县:开展农情调查 靶向服务秋粮生产
麻江:气象服务送进田间保障秋粮收晒
麻江:气象服务送进田间保障秋粮收晒
察布查尔:开展农情调查提高为农服务针对性
察布查尔:开展农情调查提高为农服务针对性
气候变化的小变化:是时候增加研究资金以拯救世界了
气候变化的小变化:是时候增加研究资金以拯救世界了
Greenchoice推出在线平台以优化可持续购物
Greenchoice推出在线平台以优化可持续购物
固安:开展企业防雷安全大排查活动
固安:开展企业防雷安全大排查活动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