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又见20亿水环境大项目!在安徽! 中国电建承建的南亚最大污水处理厂项目最新进展来了! 2025年人均综合能耗降6% 浙江省出台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四五”规划 【案例】2万吨/天“绿色、高效、智能”的新型生态污水处理厂 富士构建降低能源消耗的数据架构 氢能是实现未来碳中和的一项关键技术 合肥:强化四大领域人工影响天气服务保障作用 山东:制作预报产品建设服务平台 保障渔业安全生产 风云气象卫星监测台风“康森”和“灿都” 冠县:开展农情调查 靶向服务秋粮生产 麻江:气象服务送进田间保障秋粮收晒 苹果气象服务中心联合会商全国苹果产量分享服务技术 察布查尔:开展农情调查提高为农服务针对性 流域协同 湖北气象部门全力应对汉江秋汛 咸宁:开展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联合评估检查 临沧:部门联合推进澜沧江航道气象监测站建设 跟进式气象服务全程保障服贸会 天津:全面推进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中央气象台:锚定精细化目标 锻造水文气象业务能力 泰安宁阳化工产业园污水偷排长达十年之久 聚焦绿色发展 促进全球合作 重庆南岸:苦竹溪生态修复显成效 秦岭生物多样性实现恢复性增长 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综述:保护生物多样性的“中国案例”获多国生态专家点赞 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的处理及利用方法研究 全国各省市碳中和产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 浙江台州玉环:医废处置装上“智慧大脑” 垃圾填埋场的环境行政违法行为由谁来承担责任?建设方or运维方?且看人民法院如何裁判 危废处置:化危为“绿” 好消息!广州南沙灵山岛净水厂正式投产运营 一文读懂绿色金融模式 辽宁省开展专项执法行动 严查大伙房水源地污染源及风险隐患 华星东方预中标城发环保能源有限公司1×600吨/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烟气净化系统设备采购 广东普宁市区污水处理厂一至四期工程全面建成 内蒙古自治区化工园区(化工集中区)评估认定管理办法(试行) 10万余吨污泥一埋了之 6年14次投诉置之不理 四川遂宁污泥处置监管严重缺失 走进川东北第一座地埋式、园林式污水处理厂 3200吨/日!东丽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投入使用 这里的“废水”为啥不够用? 1952万!深圳玉意环保产业中标江西宜春高安市生活垃圾分类服务项目 上海浦养环境服务中标上海城运中心垃圾清运项目 江苏省环境厅印发《省生态环境厅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垃圾发电行业ROE近年来呈现稳步上升趋势 未来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河北唐山创新开展海水综合利用工作纪略 海水淡化 补水供盐 3.4亿!广东粤海水务投资中标开平市城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完善PPP项目 8家钢企产能变动!宝钢、马钢、酒钢…… 再生骨料产业崛起 我国建筑固废市场将于今年突破1200亿元 重庆铜梁今年新(改)建10座垃圾中转站 矿山尾矿水工业废水无法达标问题解决了!吨水处理成本0.2元 选矿率提升增效上百万

您的位置:首页 >绿色家园 >

又见20亿水环境大项目!在安徽!

来源:中国水网更新时间:2021-09-09

9月9日,中国水网从E20环境平台标讯采集系统E标通获悉,安徽宣城市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招标,项目估算金额为197518.62万元,服务期限为30年。

项目建设内容及存量资产

1、新建项目

(1)水阳江城区段生态蓄水工程本设计主要工程由蓄水闸、升船机、调节闸、鱼道组成,建设内容为海棠湾枢纽工程、枢纽上下游河道整治和堤防加固。蓄水闸及滩地过闸流量为 4746m3 /s。升船机主要功能为旅游通航。调节闸主要功能满足闸蓄水时冲沙、调节闸上水位。

(2)宣城市敬亭圩、双桥污水系统配套污水管网整治修复项目排查与检测:核查补测现状小区及机关单位雨污水管网管线共计约 981km;雨污混接点调查 70km。整治与修复:整治雨污混接点 2200 处,开挖敷设管道 253.6km(市政道路、小区及机关整治及修复),顶管敷设管道 1km,管堵砌筑 6600 处(市政道路、小区及机关整治及修复),污水管道结构局部修复 5000 处,窨井修复 6000 座,污水管道整体修复 3.0km。

2、存量项目

(1)敬亭圩污水处理厂(一、二期)敬亭圩污水处理厂总处理规模为 10 万吨/d,设计出水水质为一级 A 排放标准。污泥采用脱水至 60%后送往政府方指定地点(目前为郎溪郎源固废处置公司)进行处理。

(2)长桥污水处理厂(含配套管网)长桥污水处理厂目前总处理规模为 2.5 万吨/d,设计出水水质为一级 A 排放标准。污泥采用脱水至 60%送往政府方指定地点(目前为宁国海创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运营内容

项目运营内容项目的运营维护内容主要包括所有子项目的运营维护,具体内容如下:

1、污水处理厂的运营维护敬亭圩污水处理厂一期、二期以及长桥污水处理厂的厂区及配套管网日常运营维护,污水处理达标排放(《城镇污水处理厂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 A 标准)),污泥处置含水率达到规定要求(60%)并按协议约定送至政府方指定处置地点(参照前文中相关内容),污泥外运费用由项目公司承担。若后期因污泥处置地点发生变化,则污泥外运费用由双方协商决定;同时对厂区内的建构筑物及设备进行中小修定期维护,以及设备大修及重置。

2、配套管网及泵站的运营维护对项目所涉的配套管网及泵站进行运营维护,具体标准参照《城镇 11 排水管渠与泵站运行、维护及安全技术规程》执行。(1)管网维护具体内容包括管道有害气体检测,通风,沟道疏通,清捞洗刷检查井、调换检查井盖座,检修检查井,检查井内淤泥、弃渣外运,单公里维修费用在 3.38 万元(含合理利润率)以内的管道局部中小型翻修(单公里维修费用超出 3.38 万元的管道维修列入大修计划,由政府方统筹考虑,另行据实结算)。本项目纳入运营维护范围内的管网共计 494.41 公里,实际数量以双方移交确认的存量管网和建成移交的新建管网长度为准。

(2)泵站维护主要为管道清洗、除锈、油漆,水池清淤、外运,水泵保养,电力线路保养,泵房清洗、保洁,设施、设备定期检查、检验等,不包含泵站设备设施重置及大修。泵站运行电费据实结算,由政府方承担。

热点图文

矿山尾矿水工业废水无法达标问题解决了!吨水处理成本0.2元 选矿率提升增效上百万
矿山尾矿水工业废水无法达标问题解决了!吨水处理成本0.2元 选矿率提升增效上百万
大批候鸟陆续飞抵辽宁营口
大批候鸟陆续飞抵辽宁营口
河南:《砖瓦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
河南:《砖瓦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
增加可持续行为的机会
增加可持续行为的机会
绿色实验室在应对气候变化中的作用
绿色实验室在应对气候变化中的作用
重磅!中国10家钢铁企业入围世界500强!
重磅!中国10家钢铁企业入围世界500强!
【案例】膜泰环保:以“免化学清洗型超滤膜”为核心将二沉池改造为膜池
【案例】膜泰环保:以“免化学清洗型超滤膜”为核心将二沉池改造为膜池
泸州渔子溪湿地:一泓清水绘就城市发展生态底色
泸州渔子溪湿地:一泓清水绘就城市发展生态底色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