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2021年电动汽车日 可持续电池回收竞赛 简单的太阳能火花通过促进可持续生活而改变 做波塞冬的工作 公民科学家如何帮助恢复濒临灭绝的海草 MySize推出新的奖励计划 为购买更环保更合身的商品提供额外优惠 苏格兰的航天工业有多环保 塔林机场到2030年实现碳中和的旅程 威奇托市议会成立环境问题委员会 已就免费粘土Ganesh偶像的供应做出安排 六所学校获颁环保学校奖 可持续发展让企业引领潮流 可持续性在布朗克斯意味着什么 今年过一个环保圣诞节的10个技巧 三星逻辑芯片获得首个全球碳足迹认证 苏格兰公司以环保的水污染解决方案赢得支持 黎巴嫩妇女用环保替代品对抗经期贫困 拯救康河确保环保庆祝活动 呼吁资源组 香根草与洪水泛滥的环保解决方案 四川达州市固体废物综合处置中心按计划有条不紊推进中 2021年环保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盘点:营收增幅近30% 超八成企业同比正增长 固废领域业绩领跑 不忘初心强干部责任 深化内涵促经营发展——浙能锦江环境总经理层级专项培训顺利举行 中建环能获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世浦泰中标重庆花溪河综合治理项目膜系统设备采购供货 大冶有色丰山铜矿尾矿库:含重金属废水直排长江 发生强降雨将威胁百姓安全 【案例】深圳清泉:上向流反硝化滤池模块化装备用于污水厂提标改造 与长江生态环保合作又一单!世浦泰中标重庆花溪河项目 又见20亿水环境大项目!在安徽! 中国电建承建的南亚最大污水处理厂项目最新进展来了! 2025年人均综合能耗降6% 浙江省出台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四五”规划 【案例】2万吨/天“绿色、高效、智能”的新型生态污水处理厂 富士构建降低能源消耗的数据架构 氢能是实现未来碳中和的一项关键技术 合肥:强化四大领域人工影响天气服务保障作用 山东:制作预报产品建设服务平台 保障渔业安全生产 风云气象卫星监测台风“康森”和“灿都” 冠县:开展农情调查 靶向服务秋粮生产 麻江:气象服务送进田间保障秋粮收晒 苹果气象服务中心联合会商全国苹果产量分享服务技术 察布查尔:开展农情调查提高为农服务针对性 流域协同 湖北气象部门全力应对汉江秋汛 咸宁:开展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联合评估检查 临沧:部门联合推进澜沧江航道气象监测站建设 跟进式气象服务全程保障服贸会 天津:全面推进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中央气象台:锚定精细化目标 锻造水文气象业务能力 泰安宁阳化工产业园污水偷排长达十年之久 聚焦绿色发展 促进全球合作 重庆南岸:苦竹溪生态修复显成效 秦岭生物多样性实现恢复性增长 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综述:保护生物多样性的“中国案例”获多国生态专家点赞

您的位置:首页 >绿色家园 >

2021年电动汽车日 可持续电池回收竞赛

来源:更新时间:2021-09-09

为纪念 2021 年世界电动汽车日,我们研究了电动汽车的现状,并讨论了该行业将如何克服建立一种可持续的方法来回收为电动汽车提供动力的锂离子电池的挑战。

电池如何为电动汽车提供动力?

电池被认为是一种可再生能源,因为与传统汽车发动机不同,它们不需要化石燃料来提供动力。用于为电动汽车供电的电池由数千个电池构成,旨在通过每个电池组中内置的大量贵金属来管理能量的充电和放电。通常,电池组被构造成圆柱形、棱柱形或袋状设计,这些设计排列在焊接在一起的模块中。在模块的电池内部,片状电极以堆叠的三明治状方式放置或卷曲在一起,电解质占据中间的空间。

当电池内的锂离子通过电解质从阳极流向阴极时,就会产生电力,迫使电子在电路中流动。充电是相反的过程,逆转电子的流动。

制定电池回收策略对提高电动汽车普及率的重要性

到 2035 年,预计生产的所有新乘用车中有一半以上将是电动的。电动汽车的快速普及是由于为降低人为碳排放水平而实施的越来越紧迫的政策。个人车辆目前是碳排放的一个重要来源,必须加以解决以限制全球气温上升。

虽然电动汽车提供了一种减少个人车辆排放的方法,但该解决方案尚未达到 100% 的可持续性。挑战在于建立一种可持续的方法来回收为这些车辆提供动力的电池。

据预测,随着减排压力的增加,未来几年电动汽车的使用量将激增。对电池组件材料的需求将需要大量采矿,这与开发环保运输方案的目标背道而驰。

改善电池回收可以减少与电动汽车相关的废物,减少新材料开采所涉及的排放,并减少电动汽车对环境的影响,使其更具可持续性。最终,电动汽车的普及度得到提升。

当前电动汽车电池回收行业

许多初创企业、公司和机构目前正在制定改善电动汽车锂离子电池回收利用的战略,以提高其可持续性。该市场目前是细分的,许多组织占据了多个全球区域的一部分。

例如,在英国,Eco Recover 与 Fenix Battery Recycling 合作,为 PEV(个人电动汽车)电池建立了一个新的回收计划,该计划将服务于英国和爱尔兰。最近启动了一项试点计划来测试该计划,该计划旨在为回收电动汽车电池提供完整、可靠和环保的解决方案。该系统的工作原理是为个人和公司提供收集点,以便从电动汽车中丢弃报废的锂离子电池。然后将这些电池收集起来并送到 Fenix 的回收设施。

该解决方案在英国尚属首创,可能会激励更多公司开发类似的解决方案。目前,Fenix 是英国唯一一家拥有锂离子电池回收设施的公司,但还需要更多设施来满足电动汽车市场的未来需求。

全球其他地区的电动汽车电池回收能力已经更加先进。鉴于大多数锂离子电池在中国、日本和韩国生产,这些地区的回收能力快速增长也就不足为奇了。位于中国的广东邦普是全球最大的锂离子电池生产商。该公司还具备每年回收 12 万吨电池(相当于 20 万辆汽车)的能力。

广东邦普提供的例子是一个有利于全世界复制的系统。生产大量电池的公司也应该负责提供广泛可用的回收选项。鼓励这种承担责任的政府政策正变得越来越普遍;中国已经为生产电池的公司提供了财政和监管激励措施。

欧盟委员会有严格的电池回收要求,可能会从 2023 年开始逐步实施,美国总统乔·拜登 (Joe Biden) 政府已宣布计划在其国内电动汽车电池制造行业投资数十亿美元以支持回收。

本地锂离子回收的未来会怎样?

鉴于电动汽车将在未来发挥重要作用,提高其可持续性的努力可能会成为该行业的重点

电动汽车电池生产的全球主要参与者已经承担起回收其产品的责任,这一策略将有利于在全球范围内采用。未来,预计锂离子回收在当地将变得更加容易,未来电动汽车将使用回收电池而不是新电池生产。建立支持本地锂离子回收的系统对于确保电动汽车未来的可持续性至关重要。鉴于市场的快速增长,提供当地可访问的回收设施将至关重要。

热点图文

2021年电动汽车日 可持续电池回收竞赛
2021年电动汽车日 可持续电池回收竞赛
矿山尾矿水工业废水无法达标问题解决了!吨水处理成本0.2元 选矿率提升增效上百万
矿山尾矿水工业废水无法达标问题解决了!吨水处理成本0.2元 选矿率提升增效上百万
大批候鸟陆续飞抵辽宁营口
大批候鸟陆续飞抵辽宁营口
河南:《砖瓦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
河南:《砖瓦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
增加可持续行为的机会
增加可持续行为的机会
绿色实验室在应对气候变化中的作用
绿色实验室在应对气候变化中的作用
重磅!中国10家钢铁企业入围世界500强!
重磅!中国10家钢铁企业入围世界500强!
【案例】膜泰环保:以“免化学清洗型超滤膜”为核心将二沉池改造为膜池
【案例】膜泰环保:以“免化学清洗型超滤膜”为核心将二沉池改造为膜池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