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马耳他海岸附近的地下水资源 气候变化“可能”减少热带作物病害 在柿子树和柠檬树上使用滴灌的最佳方法 新的高分辨率模型融合了天气和气候 气候变化威胁65个国家的粮食安全 2021年是灾难性气候变化的一年 但资本主义不在乎 管理气候变化政策的政治经济学——分析 Biogears最终原型开发和海上试验开始 土耳其的火灾以及如何不应对危机 土壤中的塑料碎片有助于危险真菌的生长 微塑料问题的海洋:长期摄入会损害鱼类的生长和繁殖 环保主义必须关注什么:气候变化被遗忘的问题——分析 潮汐溪边的螃蟹破坏了​​盐沼的恢复力 气候变化“双重打击”可能会杀死鱼类 野火如何恢复约塞米蒂流域 罗伯特·赖希:没有人谈论气候危机的解决方案 河南宝丰:打好“两山”牌 助推乡村“绿”变“富” 山东莘县:打好“三资”清理 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湖南邵阳:基层教育助推乡村振兴 山东莘县:促进生态基础建设 抓好农村“三资”清理工作 生态讲堂:域外大平原沙尘暴给人的启迪 “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中国方案” 山东聊城:清理“三资”助力乡村振兴 “践行两山理论 建设美丽中国”中外记者见面会​ 山东聊城:开展食品企业培训 促进生态食品发展 山东莘县:召开“三资”清理 确保生态经济良性循环 四川广元“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收到成效 视频|“彩云之南”惊艳世界 新起点 新征程|关于南京霍普斯的搬迁通知! 湖南工业设备安装or轻工业广州工程?今年超45亿垃圾发电EPC工程都被谁承包了? 生化出水氨氮比总氮高是什么原因?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征求《水体重金属污染底泥原位治理修复技术指南(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的函 河间市垃圾综合处理发电项目完成“72+24”小时试运行 长江环保集团与农发行湖北省分行签署合作协议 兰州3大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预计年底通水试运行 《陕西省蓝天保卫战2021年工作方案》印发! 兰州:扬尘环境保护税筑起大气污染防治“四张网” 江苏无锡“最严惩戒”倒逼环保攻坚 属地政府治污不力最高单次惩戒1000万元 另辟蹊径 走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碳中和之路 3家本地环卫企业中标郑州市金水区凤凰台城市精细化管理环卫服务项目外包项目 首创大气3个智慧化项目成功入选中关村论坛 《陕西省净土保卫战2021年工作方案》印发! 关于印发《河南省铅蓄电池集中收集和跨区域转运试点方案》的通知 榆林市关于开展全市汽修企业(经营业户)有机废气治理和危险废物处置整治工作的通知 陶朗智能分选技术助力废钢破碎尾料分选:更高质量 更大产量 黄石市餐厨废物日均处理量突破100吨 垃圾发电变废为宝 《陕西省碧水保卫战2021年工作方案》印发! 呼和浩特市多策并用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治理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出台《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典型案例指导制度(试行)》 《湖南省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管理办法》

您的位置:首页 >传媒视点 >

马耳他海岸附近的地下水资源

来源:更新时间:2021-10-14

地球上只有大约 3% 的水是淡水。其中,只有一小部分可用于饮用水或灌溉。因此,特别是在干旱或半干旱地区,寻找可用的淡水资源非常密集。近年来,在新的创新方法的帮助下,还在海底发现了以前未知的矿床。使用这种方法,由 GEOMAR Helmholtz 海洋研究中心和马耳他大学组成的国际科学家团队获得了地中海岛屿附近地下水库的有力证据。

“我们的发现基于我们在 2018 年进行的一次海洋探险”,该研究的主要作者、来自 GEOMAR 的 Amir Haroon 博士解释说。“我们使用地球物理方法,称为反射地震,结合新颖的电磁技术来探测这些沉积物”,Haroon 继续说道。这位科学家解释说:“我们的数据表明,地下水在距海岸 3 公里的石灰岩地层中以孤立体的形式存在”。

研究人员使用数值模型发现证据表明,马耳他海岸附近可能存在第二个近岸地下水体。水体可能是在 20,000 年前的最后一个冰河时期形成的,当时海平面低于今天。

从 GEOMAR 和马耳他大学的合著者 Aaron Micallef 教授的角度来看,这一发现具有许多重要意义。“近海地下水可能是一种新的、非常规的饮用水源,应该在马耳他群岛未来的国家水资源管理战略中加以考虑”,他说。此外,他说,像马耳他这样干燥、石灰质海岸附近存在地下水,对于地中海类似的缺水地区来说是一个好兆头。然而,他警告说,现在发现的地下水的使用可能是不可持续的,因为它不会被积极补给,而且抽水率可能很低。

热点图文

马耳他海岸附近的地下水资源
马耳他海岸附近的地下水资源
生态讲堂:域外大平原沙尘暴给人的启迪
生态讲堂:域外大平原沙尘暴给人的启迪
四川广元“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收到成效
四川广元“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收到成效
应用重力式超滤膜,助力提高济宁市农村人居环境
应用重力式超滤膜,助力提高济宁市农村人居环境
绿色金融—广义碳金融发展现状及政策梳理
绿色金融—广义碳金融发展现状及政策梳理
2021年值得开展的4家令人惊叹的环保企业
2021年值得开展的4家令人惊叹的环保企业
过去的一些海平面可能没有想象的那么高
过去的一些海平面可能没有想象的那么高
COP15开幕 山东重点呈现7大区域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
COP15开幕 山东重点呈现7大区域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