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宝武水务重庆分公司精细化管理,降低原辅料消耗 Amane Advisors与AVP合并 广东省华浩环保向北交所递交上市辅导验收资料,符合上市要求的财务标准一 连续三年!商达入选E20村镇污水处理领域领先企业榜单 政策盘点:稳全国经济大盘,促环保企业发展 湖南:到2025年末,环保单位将达到2000家,新增15家上市公司 海威茨系列创新产品入选“青岛市2022年创新产品目录” 福建泉州救助一只全球极危鸟类勺嘴鹬 淅川筑牢南水北调库区绿色屏障 广西推进国储林建设与村级集体经济融合发展 福建“5·12林草生物灾害防控宣传周”活动启动 浙江农林大推出系列促就业行动 宁夏中卫建立“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 辽宁加强食用林产品监测 江西永修多举措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 辽宁阜新今春造林超20万亩 山东召开森林、草原、湿地调查监测工作启动暨培训会 山东金乡完成10万亩飞防美国白蛾等林业有害生物 阿尔山森工公司做实林长制实现林长治 甘肃陇南构筑防火“长城” 守护绿水青山 安徽宿州完成义务植树1231万株 羚牛成陕西观音山野生动物通道常客 长江环保集团与中持股份座谈并签署业务合作协议 博世科荣获2022年广西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两大奖项 拓安信获评陕西水协“优秀供应商” 龙源环保燃煤电厂协同处理污泥技术成果获评国际领先 连中三元 捷报频传——大禹节水慧图科技新疆公司市场开拓纪实 云南水投与中铁水利设计进一步商谈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市场化合作 鹏凯环境朱枭强博士荣获2022年度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生态环境青年科技奖优秀奖! 破产企业环境污染法律责任谁承担? 张辰解读《“十四五”城市排水防涝体系建设行动计划》 陕西完善全省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 江苏召开全省美国白蛾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北京延庆用责任和担当筑起抗疫“绿色防线” 山东滕州开展美国白蛾飞机防治 广西加快推进国家储备林建设与村级集体经济融合发展 甘肃陇南印发2022年林长制工作考核办法 福建晋江严抓松材线虫病防治 重庆印发《重庆市林长制督查考核实施办法》(试行) 广东多地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 黑龙江佳木斯2022年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全面完成 四川世行贷款项目顺利完成中期评估 湖南召开全省县域生物多样性资源调查调度会议 重庆启动2022年度林草湿调查监测 广西三江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专项检查 广东开启第二期“关注森林·聚焦生物多样性”植物科学画系列培训活动 山东德州督导核查禹城春季绿化提升工作 福建将乐四举措清理枯死松树 广东林长办评估珠海全面推行林长制情况 陕西宝鸡全面推行林长制成效初显

您的位置:首页 >传媒视点 >

宝武水务重庆分公司精细化管理,降低原辅料消耗

来源:宝武水务更新时间:2022-05-31

三降本两增效工作是确保宝武水务年度经营目标落地的重要手段,宝武水务按照集团公司的相关要求,主动思考、积极部署,研究制定5大方面12项细化措施的“三降本两增效”方案,同时宝武水务各分子公司主动进行自我革命,重新审视业务的各个环节,努力降低成本,提高效率,不断拓展提质增效空间。

精细化管理,降低原辅料消耗

重庆分公司加快推进“四个一律”工作,不断加强废水药剂投加精准控制研究和应用。在经过历史数据的分析后,重庆分公司在活性炭、葡萄糖精细化控制环节集中发力,实现根本性突破。

活性炭、葡萄糖用于焦化废水生化处理,主要作用是促进微生物生长。活性炭具有吸附性,可以将系统中的菌胶团吸附结合成更大的菌胶团,提供微生物的附着面积,有利于微生物的生长繁殖;葡萄糖主要作用是提供碳源,提供微生物生长所需的营养物质,有利于微生物生长繁殖,系统中微生物菌群数量增加,微生物对焦化废水中污染物的降解能力提高,从而确保系统出水达标排放。

但焦化水处理生化系统增加到一定值后,葡萄糖、活性炭的作用将不明显,因为废水中的污染因子本身就是微生物生长繁殖所需的营养物质,重庆分公司处理的焦化废水中COD较高,在4000mg/L~5000mg/L,可以为微生物提供足够的碳源,当系统负荷提高后,系统的污泥浓度随之增大,形成的菌胶团也会增大,同时还需定期排泥,防止污泥过多老化。故葡萄糖、活性炭只可作为焦化废水生化系统异常、或者污泥浓度较低时的微生物营养物进行投加,促进系统快速恢复、污泥浓度的提高。

今年一季度,重庆分公司制定计划,以逐月递减的方式减少两种药剂的使用。3月葡萄糖的用量仅为1月的3%。

两种药剂的使用较上一年平均季度使用量均减少,特别是葡萄糖的用量下降幅度巨大。

下一步推进:

1 ► 将根据焦化水处理系统运行情况,继续按计划减少两种药剂的使用,最终目标是焦化废水处理系统正常情况下,将取消两种药剂的投加;

2 ► 梳理其他药剂的使用情况,合理使用每一份药剂,避免不必要的浪费;

3 ► 梳理现场药剂投加点、投加量,集合“四个一律”要求,逐一提出整改,更换安装更精确的计量设备进行定量投加。


热点图文

宝武水务重庆分公司精细化管理,降低原辅料消耗
宝武水务重庆分公司精细化管理,降低原辅料消耗
湖南:到2025年末,环保单位将达到2000家,新增15家上市公司
湖南:到2025年末,环保单位将达到2000家,新增15家上市公司
久吾高科与紫金矿业签署协议 将在新能源和环保业务领域开展战略合作
久吾高科与紫金矿业签署协议 将在新能源和环保业务领域开展战略合作
22.89亿!中建二局实施首个EOD生态环境治理项目
22.89亿!中建二局实施首个EOD生态环境治理项目
2022年度供水“双百双高”评选活动火热开启!
2022年度供水“双百双高”评选活动火热开启!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看银川” 走进北控水务银川第一再生水厂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看银川” 走进北控水务银川第一再生水厂
精准狙击!誉新环保用垃圾分类的思路破局污泥资源化处理处置
精准狙击!誉新环保用垃圾分类的思路破局污泥资源化处理处置
中环环保荣获 “水业最具专业化运营服务企业”称号
中环环保荣获 “水业最具专业化运营服务企业”称号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