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博世科荣获2022年广西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两大奖项 拓安信获评陕西水协“优秀供应商” 龙源环保燃煤电厂协同处理污泥技术成果获评国际领先 连中三元 捷报频传——大禹节水慧图科技新疆公司市场开拓纪实 云南水投与中铁水利设计进一步商谈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市场化合作 鹏凯环境朱枭强博士荣获2022年度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生态环境青年科技奖优秀奖! 破产企业环境污染法律责任谁承担? 张辰解读《“十四五”城市排水防涝体系建设行动计划》 陕西完善全省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 江苏召开全省美国白蛾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北京延庆用责任和担当筑起抗疫“绿色防线” 山东滕州开展美国白蛾飞机防治 广西加快推进国家储备林建设与村级集体经济融合发展 甘肃陇南印发2022年林长制工作考核办法 福建晋江严抓松材线虫病防治 重庆印发《重庆市林长制督查考核实施办法》(试行) 广东多地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 黑龙江佳木斯2022年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全面完成 四川世行贷款项目顺利完成中期评估 湖南召开全省县域生物多样性资源调查调度会议 重庆启动2022年度林草湿调查监测 广西三江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专项检查 广东开启第二期“关注森林·聚焦生物多样性”植物科学画系列培训活动 山东德州督导核查禹城春季绿化提升工作 福建将乐四举措清理枯死松树 广东林长办评估珠海全面推行林长制情况 陕西宝鸡全面推行林长制成效初显 四川广元召开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工作培训会 四川阿坝州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山东临沂督导莒南自然保护地安全与管理工作 AB协助向Concho承购可再生能源 量子点光谱传感技术获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示范推广 久吾高科与紫金矿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打造盐湖提锂“绿色新样板” 嘉戎技术与厦门理工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赛莱默发布最新可持续发展报告,呈现解决全球水挑战取得的进展 《诺维信助力中国实现双碳目标》白皮书重磅发布 深水海纳荣获2021年度“工业及园区水处理领域领先企业奖” 久吾高科与紫金矿业签署协议 将在新能源和环保业务领域开展战略合作 合续环境新品发布:农村污水处理革命性产品——合续AA罐! 上海昊沧:疫情之下,ProSee污水厂模拟仿真云平台与同济师生互动不断 中机国际华东区域中心成功中标南通市通州区石港镇农村污水综合治理建设工程EPC总承包项目 中持股份与长江环保集团签署业务合作协议 推动公司融入“长江大保护” 双良商达:农村污水5.0版管理云平台新获8项软著 连续9年 赛诺荣获“海水淡化及综合利用领跑企业” 博世科:湖南省难降解工业废水强化氧化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建立 22.89亿!中建二局实施首个EOD生态环境治理项目 江苏久吾高科董事长党建兵访问包钢集团环境工程研究院 湖北荆门全面推动林长制“落地开花” 河南方城特色林业产业闯出发展新路 四川泸州开展丛生竹培育与采伐技术培训

您的位置:首页 >探索研究 >

博世科荣获2022年广西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两大奖项

来源:博世科更新时间:2022-05-30

5月23日,2022年广西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南宁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出席大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在会上讲话,并共同为获奖代表颁奖。

大会上,广州环投集团控股企业博世科公司喜获两项大奖:荣获大会首次评出的企业科技创新奖;博世科公司科研项目“木质纤维改性及其在重金属污染修复中的应用”荣获广西科技进步一等奖。

广西科学技术奖是广西科学界的至高荣誉,其中企业科技创新奖为首次评出,授予在科技创新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成效的广西企业。此次获奖,是对博世科公司创新研发团队多年来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勇于开拓创新的肯定与鼓励。

博世科总经理宋海农、技术总监朱红祥参加会议

近年来,博世科公司构建了以王双飞院士为企业首席科学家的超千人核心技术团队,先后培育出国家万人计划、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环保领军人才、八桂学者为代表的多名高层次创新人才,取得了一系列的科技创新成果:

1获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产教融合型企业、国家自然资源部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广西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等创新平台,研发实验室获得CNAS、CMA双重资质认证。

2系列成果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等8个奖项,主持及参与国家级科技项目12项,20项技术产品获认定为《国家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等国家产品目录,起草发布相关标准10项,授权专利380多件。

3技术与产品覆盖全国,远销东盟、东欧、南美等海外市场,形成国内领先、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环保品牌。

博世科公司持续强化产教融合型企业引领带动示范作用,本次获奖的“木质纤维改性及其在重金属污染修复中的应用”成果是博世科公司与广西大学等高校与科研院所聚焦环保产业技术攻关、开展深度产学研合作的又一项重大科技成果。项目组采用农林废弃物为原料,以废治废,开发了高性能的木质纤维基绿色修复材料,应用于重金属污染治理的全生命周期,精准治理污染,避免了过度修复;有效提升了木质纤维资源的高值化利用,解决了木质纤维在重金属污染治理中的产业技术瓶颈。

项目组牵头起草并发布相关标准5部,获授权专利30项,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ACS Sustainable Chemistry & Engineering、Carbohydrate Polymers等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SCI 收录50篇),研究成果在重金属污染的矿山、农田、工业污染场地、流域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获得国家级专家高度评价,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热点图文

博世科荣获2022年广西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两大奖项
博世科荣获2022年广西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两大奖项
上海昊沧:疫情之下,ProSee污水厂模拟仿真云平台与同济师生互动不断
上海昊沧:疫情之下,ProSee污水厂模拟仿真云平台与同济师生互动不断
2021水业评选细分领域获奖企业榜单揭晓(一)
2021水业评选细分领域获奖企业榜单揭晓(一)
力鼎环保户用机新品发布会,邀您参加
力鼎环保户用机新品发布会,邀您参加
北控速粒:谱写新时期装配式污水厂新篇章
北控速粒:谱写新时期装配式污水厂新篇章
中环水务青年先锋驰援防疫一线
中环水务青年先锋驰援防疫一线
中国电建建设的南亚最大污水处理厂正式移交投运
中国电建建设的南亚最大污水处理厂正式移交投运
共同抗疫!合续环境针对性研制出高效生活污水处理产品
共同抗疫!合续环境针对性研制出高效生活污水处理产品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