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北控速粒:谱写新时期装配式污水厂新篇章 首创环保集团:工业技术能力逐步建立 连中两元 大华股份与园林股份达成战略合作 下沉式创新,北控速粒引领装配式污水厂新模式 黑臭水体治理看似矛盾又很常见的两大问题 清研环境上市首日涨100% IPO募5亿去年现金净额降48% 一级A→地表准IV类!西安第九污水厂一、二期提标改造工程资格预审 生态环境部通报陕西环保集团“COD去除剂”投加案 湖北宜昌警方向林业部门移交6株野生兰草 石家庄植物园举办郁金香文化节 北京开展春季文明游园执法行动 广西8名乡土人才获聘第三批国家林草乡土专家 安徽亳州三大行动保护林业资源 广东惠州首个森林政策性保险获得赔付 福建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木检疫执法专项行动 甘肃天水常态化深入落实林长制 湖南多地防治马尾松毛虫 新修订《甘肃省草原条例》5月1日起施行 安徽亳州持续优化林业营商环境 洛阳牡丹进入最佳观赏期 厚植秦东大地绿色底色 新疆召开森林草原湿地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培训会 福建德化三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山西高平为70棵一级古树名木提供350万元风险保障 广西草原植被恢复费收费标准正式实行 四川丹棱让兰花重回野外山林 浙江淳安:废弃芒秆上育出赤松茸 云南永仁应用信息化技术保护森林资源 北京首家园林绿化专家工作站挂牌成立 山东“林业保护发展云讲堂”开讲 陕西咸阳林长制推动经济生态双赢 战略南移,三化引领!中持股份持续护航长江大保护 证监会发布包括《碳金融产品》四项金融行业标准,定义各类碳金融产品 金达莱助力南昌方舱医院污水处理问题 长江环保集团“战疫”日记丨污水处理厂里的“大白” 中国天楹:四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范围聚焦新能源领域 中国天楹、三峡建工等四方合作,全面拓展“重力储能+新能源”项目 2022年中南监测区林草湿调查监测前期工作会议召开 青海:“合力”守“水塔”,生态护长流 鼓槌石斛良种获得林木良种证书 《中国陆地生态系统质量定位观测研究报告2020》出版 内蒙古大兴安岭绰尔森工开展兴安落叶松枝条水培实验 国家林草局三北局研究推进三北工程退化林修复 蔡奇、陈吉宁共同签发北京市2022年第1号总河长令 深水海纳集约化利用污水处理厂用地 提升区域污水收集率和处理率 如何“领跑”中国生态环保市场:标杆研究的十大发现 太和水环境:水清湖晏东安湖,魅力人文成都城 新冠应急医疗设施污水处理站是如何设计的? 杭州:成立大城市气象服务工作专班 辽宁:特色农业气象服务中心建设有序推进

您的位置:首页 >探索研究 >

北控速粒:谱写新时期装配式污水厂新篇章

来源:北控水务更新时间:2022-04-23

新发展阶段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四部委日前联合印发《深入打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以提升城市污水和垃圾收集处理效能为重点,持续开展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行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加强污染治理和生态保护修复,处理好发展和减排关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多年来,北控水务秉承“客户为源、创新为道”的经营宗旨,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打造核心竞争力,陆续产出了多项新技术。其中,“北控速粒”是北控水务自主研发主导,基于好氧颗粒污泥理念打造的适合中国水质特点的新一代污水生物处理工艺,实现了从0到1的重大突破,将进一步推动我国节能低碳的绿色水处理技术创新与实践。

锁定适应我国污水水质特点的

自主研发创新阵地

1991年,Mishima与Nakamura在好氧上流污泥床反应器中首次发现好氧颗粒污泥(AGS),认为其是微生物在自凝聚作用下形成的一种特殊生物聚集体。相比于传统活性污泥,AGS具有结构致密、生物持留量高、多功能菌群分区定殖等特点,受到国内外研究者广泛关注。然而,作为水处理界的创新技术,AGS在我国的工程化应用面临发展瓶颈,我国城镇生活污水中有机物浓度普遍较低,污水处理厂原水碳氮比低,水质波动大等均不利于AGS工艺稳定运行。

针对我国相对特殊的低碳氮比污水,如何实现AGS工艺的工程化应用,是目前污水处理领域急需攻克的技术难题。

为此,北控水务在2018年正式启动北控速粒技术的重大科技攻关专项,该项目由北控水务研究院主导、北京化工大学协作,致力于打造适合我国国情和水质特点的新一代高效污水生物处理工艺。北控水务通过组织、人才、梯队建设,不断优化创新体系和保障机制,培养创新土壤,构建了一支包括科学家、工程师、技术匠人、联培硕士等组成的协同创新团队。历时三年,北控速粒研发团队积累十万余条数据,成功攻克低碳氮比污水工程应用中好氧颗粒污泥快速培养、长期稳定运行等前沿技术难题,形成多项核心技术成果,为北控水务新一代污水处理技术工程应用奠定重要基础。

▲北控速粒研发历程

北控速粒融合装配式理念

引领装配式污水厂新范式

在攻克新技术应用难关的同时,北控水务利用自身优势,基于不同应用场景,构建多条北控速粒工艺系列产品线,以实现技术快速迭代和大范围市场推广应用,在实际工程应用中夯实根基。集成北控速粒和装配式水厂理念,研发团队打造了具有可在工程现场快速组装的北控速粒模块化装配式水厂。与传统污水处理厂相比,该产品除具有节约占地、节能降耗等差异化优势外,装配式理念也显著提高污水处理厂建设质量、缩短建设周期、降低施工影响。

▲北控速粒快速装配模式

此外,模块化装配式污水集成系统,能够从工艺上实现更加精细化的模块设计方案,或将成为日后建设现代城镇污水处理厂的新趋势和新理念,在满足生态文明指引下污水处理行业高质量发展需求的同时,助力我国“双碳目标”的实现。

▲北控速粒济南千吨级生产性验证工程

为了实现关键技术、核心硬件和控制系统等在实际工程中的重大突破,北控水务在济南建立千吨级生产性验证工程,打造并成功运行首个基于好氧颗粒污泥理念的快速装配式污水处理项目。该项目实现超700天连续稳定运行记录,并积累各项数据十几万条,真正解决工程化实践中的多项技术难题。生产性验证工程的成功,证实北控速粒模块化装配污水处理技术具有节约占地、节省投资、节能降耗、建设周期短等特点,相比于传统生物处理技术,具有显著的差异化优势。未来,该技术可在分散式污水、中小规模城镇污水、工业点源污水、重点区域村镇污水等应用场景快速推广应用。

高质量发展是污水处理行业的未来方向,我国污水处理行业也必将由模仿创新之路,走上基于我国水资源禀赋特征的适应性创新之道。北控水务将大力推进技术创新研发与成果转化,充分利用技术创新成果在存增量项目的规模化应用,为客户提供符合需求的优质解决方案,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期待。

热点图文

北控速粒:谱写新时期装配式污水厂新篇章
北控速粒:谱写新时期装配式污水厂新篇章
中环水务青年先锋驰援防疫一线
中环水务青年先锋驰援防疫一线
中国电建建设的南亚最大污水处理厂正式移交投运
中国电建建设的南亚最大污水处理厂正式移交投运
共同抗疫!合续环境针对性研制出高效生活污水处理产品
共同抗疫!合续环境针对性研制出高效生活污水处理产品
沃尔德斯反硝化深床滤池工艺应用系列:(一)厦门同安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
沃尔德斯反硝化深床滤池工艺应用系列:(一)厦门同安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
两会说环保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我国加快生态环境改善
两会说环保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我国加快生态环境改善
倍杰特上榜北京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倍杰特上榜北京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固体废物无机元素的测定波长色散X射线荧光光谱法
固体废物无机元素的测定波长色散X射线荧光光谱法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