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鹏华环保产业股票基金(鹏华环保产业股票基金运作方式) 黑龙江环保设备(黑龙江污水处理设备) 龙岩龙净环保招聘(福建龙净环保最新招聘) 青岛海纳光电环保有限公司(青岛海纳光电环保有限公司是国企吗) 魏县德尚环保有限公司(魏县德尚环保有限公司招聘) 镇江环保有限公司(镇江市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龙岩龙净环保公司(龙岩龙净环保公司中标) 阳春市环保局(阳春市环保局正副局长名单) 青岛国标环保有限公司(青岛国标环保有限公司工作怎么样) 银川市环保局网站(银川市环保局网站首页) 隆昌环保局电话号码(隆昌市环保局公示网) 香港美乐家环保超市地址(香港美乐家环保超市地址在哪里) 驻马店环保局(驻马店环保局董胜昔) 露水河颗粒板环保吗(露水河的颗粒板环保么) 随州市环保局(随州市环保局投诉电话) 集成环保灶价格(集成环保灶价格多少钱) 长沙普惠环保机械(长沙普惠环保机械有限公司招聘) 陕西绿鑫环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陕西绿鑫环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电话) 龙净科杰环保技术(龙净科杰环保待遇怎么样) 饭店环保证怎么办理(饭店环保备案需要什么资料) 铸造厂用电炉环保吗(铸造厂用什么样的炉子) 长清区环保局(长清区环境保护局) 【国企招聘】创业环保面向社会公开选聘副总经理 221家环保上市公司半年报:六成净利下滑,但“他们”赚的还可以 一桩赚了30亿的海外并购 广东省印发加快推进城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 胡洪营:未来是技术“较真”时代 校企合作是技术求真之道 规划院王波:以市场化运作推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青海国有林场矢量数据收集调查工作顺利开展 浙江宁波创新“三查两改”开展森林督查 山东组织开展全国林草科技活动周特色科普活动 福建沙县建设“碳中和”示范网点 上海编制管理办法规范保障性苗圃建设与生产经营 甘肃张掖召开林长制工作推进会议 山西科学种草让黄土“不露脸” 福建宁化“林长+司法护航”机制初见成效 广西启动“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 安徽岳西“四举措”做实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 新疆2012—2021年退耕还林549万亩 四川省林长办启动林长制创新试点 湖南益阳:千名护林员3月协助处理巡林问题690余件 四川落实林草系统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责任分工 广州海珠湿地公园获林草科普讲解大赛二等奖 安徽桐城多举措推进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 四川专题调研若尔盖国家公园创建草原畜牧业转型升级问题 广西南宁树木园以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 山西灵空山保护区与浙江理工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山西兴县招商引智推介暨项目签约大会在京成功举办 桂林七星区:政校企融合共建电商产业“新高地” 生态园区:垃圾资源化利用撬动循环经济发展

您的位置:首页 >传媒视点 >

鹏华环保产业股票基金(鹏华环保产业股票基金运作方式)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2-09-13

7月29日,2022年度第十七届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榜单隆重揭晓。本届评选活动注重基金的中长期业绩表现,从评奖方法、评价指标、结果发布等多方面继续进行完善,旨在以更好发挥评奖指挥棒作用,推动公募基金行业健康发展。经过严格筛选和综合评定,鹏华基金旗下鹏华环保产业(000409)凭借出色业绩表现,一举夺得“五年持续回报股票型明星基金奖”,也彰显出掌舵人孟昊的投研实力再获权威认可。

作为业内颇具公信力的权威奖项,“明星基金奖”由证券时报社主办,晨星资讯、上海证券和济安金信提供数据和研究支持,重视基金公司绝对回报能力和投资者利益保护情况的评价,为投资者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值得注意的是,本届明星基金奖延续了去年以来更加突显中长期业绩表现的评选机制,着重考察基金管理人对旗下持有人的真实回报水平,并全面优化了单只基金产品的获奖门槛,获奖产品的权威性和含金量得以持续巩固。

此次斩获“五年持续回报股票型明星基金奖”的鹏华环保产业(000409)是鹏华基本面投资专家孟昊的代表作,在多个回报周期业绩表现皆不俗。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22日,过去三年,该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43.86%,在同类基金中排名TOP3;过去五年,该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35.48%,是同期沪深300指数增长率20.36%的10倍以上,同时大幅领跑同类基金同期平均净值增长率158.72%。

稳健可持续的业绩表现并非一蹴而就,而是源于孟昊在多年投研积淀基础上的厚积薄发。回顾孟昊的职业生涯,自其2014年北京大学毕业后,在鹏华基金研究部任职研究员至2018年,期间研究的行业覆盖传媒互联网、轻工制造、环保工用等,其中的一些细分行业具有消费属性;2017年在研究部担任中游制造组组长,覆盖了机械、电力设备、新能源等行业的研究,重点聚焦于新能源领域的投资与研究。从2018年起,孟昊管理基金组合以来,投资研究领域广泛涉猎于新能源车、动力电池、光伏、风电、消费、医药等行业赛道。

在孟昊看来,投资的过程其实也是不断自我成长的过程。孟昊坦言,自己的投资风格是偏价值成长的风格,倾向于从中观产业的视角去挖掘公司,偏自下而上寻找优质公司的投资方法。谈及如何形成自己特有的投资框架,孟昊表示,尽管每一位基金经理都有不一样的成长过程,但往往都不是一帆风顺的,普遍要经历不断尝试,不断反思,以及在反思过程中不断提升自我的过程。

针对如何以中观行业的视角进行行业研究和投资,孟昊解释道,核心在于要把握产业的中长期发展趋势,基于需求与供给两个维度综合考量。在需求维度,要着重把握产业长期发展趋势方向,究竟是向上的,还是更偏平稳的,此外也要重点分析清楚在需求的趋势扩张过程中,产业处于渗透率的什么阶段,以及渗透率提升过程中的核心驱动因素是什么,渗透率的提升过程速度怎样等一系列问题。在供给维度,应重点把握供给的格局,以及在这样的状态下各企业的产品是否具备一定的差异性,以及新进入者的难易程度等问题。

具体到基金管理中,据日前披露的二季度报告信息显示,孟昊执掌的鹏华环保产业基金组合做了一定的调仓,加仓了新能源上游资源品,适当增持了海风板块竞争格局比较好的环节;同时减仓了逆变器,光伏玻璃和医药。对于后市投资布局,孟昊表示,下半年大部分机会将在成长股,看好的板块,首先是新能源,尤其是光伏,还有新能源车里格局较好的环节。海外能源价格比较高的环境下,组件公司有望迎来量利齐升的局面。而国内分布式光伏的量利也呈现较好状态,随着后市硅料价格下跌,地面电站需求有望刺激出来,支撑光伏高景气度。新能源车产业链则需要选格局比较清楚、进入壁垒较高标的,比如隔膜、负极,动力电池也有望逐渐出现盈利恢复。

热点图文

生态园区:垃圾资源化利用撬动循环经济发展
生态园区:垃圾资源化利用撬动循环经济发展
王洪臣:用技术装备化破解大城市治水难题
王洪臣:用技术装备化破解大城市治水难题
第十四届湖南茶博会:满城尽是野茶香
第十四届湖南茶博会:满城尽是野茶香
面对总氮压力下的多种应用场景,潮白环保交上自己的答卷
面对总氮压力下的多种应用场景,潮白环保交上自己的答卷
德宇生物芦竹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召开项目建设调研会
德宇生物芦竹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召开项目建设调研会
北控、长江生态环保集团等所属24座污水处理厂同台竞技
北控、长江生态环保集团等所属24座污水处理厂同台竞技
复洁环保入选“2022最具创新力科创板上市公司”
复洁环保入选“2022最具创新力科创板上市公司”
百家A股环境上市公司2022年中报:六成净利同比下滑
百家A股环境上市公司2022年中报:六成净利同比下滑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