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素食鞋是可持续的选择吗 迈向更可持续的大学 竹子的可持续性如何 孩子和父母都喜欢的5个环保玩具品牌 绿色电子笔记本电脑 设计与开发 获奖者Emily Schmitz正在研究如何使用独特的细菌来处理农业来源的硝酸盐与甲烷和一氧化二氮污染 可持续公司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来证明可持续标签的合理性 帮助橄榄球教会提高效率和环保的绿色赠款 科学家用鲑鱼精子制造环保塑料 泰国BOI表示投资环保BCG呈上升趋势 2021年9款最佳环保冬季手套 Effetto Mariposa发布其环保清洁产品系列 新创公司MINTLY推出环保口腔健康产品 河南三门峡举行保护白天鹅宣传活动 福赛生物:从空气净化到空气健康,理念的跨越是行业不断的创新升级 北京完成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绿化任务 新疆博州完成国土绿化面积8.24万亩 宁夏哈巴湖保护区开展保护候鸟专项行动 湖南2022年全省有害生物将持续偏重发生 甘肃定西林长制工作有序推进 《贵州省“十四五”林业草原保护发展规划》印发 国家碳汇林试验基地落户浙江武义 安徽女山湖保护区迎来上千只候鸟 山西太岳林局部署违法使用林地限期恢复工作 浙江缙云“十四五”林业发展规划正式实施 山东临沂出台科学绿化实施意见 云南峨山推进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 广西230人参加森林防火演练 广东举办全省林木种苗质量监管和培育技术培训班 相爱相杀?PPP与环保企业的双生记 清华&中持:联合治理溢流污染成效明显 光大水务连续两年荣获「杰出上市公司大奖」,深受资本市场肯定 博奇中标淮河能源电力潘集电厂灰硫运行维护项目 近12亿元!江西省抚州市资溪县水环境综合整治暨城乡供水一体化PPP项目结果公示 微滤+反渗透:新加坡樟宜2新生水厂双膜系统运行实践 2021年度合肥市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工作方案 14方资本“神仙打架”!南京江南生物能源再利用中心一期工程项目资格预审结果出炉! 注册资本4.68亿元!北控水务出资成立珠海市两大污水项目公司 贵州桐梓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即将进入发电! 城发环境:新安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1号机组建设完成并投入运营 日输送规模提至70万吨!嘉兴污水处理三期工程正式投运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关于《水泥窑协同处置危险废物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团体标准征求意见的通知 “新建钢铁项目必须碳中和 否则不得投产” 纯属无知者的误读 热烈庆祝河北石家庄藁城区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项目顺利投产 湖南省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典型案例 烟台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垃圾焚烧飞灰运营服务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关于复合型再生资源利用征询两项团体标准 安徽六安:请来长江环保集团专业“水管家” 河水变了样 李梦凯:危废项目运营及项目技改存在哪些问题? 斯柯达汽车通过新采购在采购中更加注重可持续性

您的位置:首页 >气候变化 >

素食鞋是可持续的选择吗

来源:更新时间:2021-12-02

随着人们对环保物品的兴趣日益增加,现在是时候调查是什么让某些鞋子比其他鞋子更环保。多年来,人们的大部分注意力都集中在快时尚及其对环境造成的破坏上。纯素鞋是在不使用任何动物材料或副产品的情况下制造的鞋类。然而,虽然这种鞋以零残忍的名义销售,但它们实际上比传统鞋对环境更好吗?

鞋子可以由多种源自动物的材料制成,包括皮革、丝绸、毛皮和羊毛,仅举几例。另一方面,大多数关于道德鞋类的争论往往集中在皮革上。

皮革对环境有什么危害?

在可持续性方面,素食皮革的环境理由类似于素食主义的环境案例。饲养动物的皮肤需要砍伐树木为牧场腾出空间,以及能源密集型饲养和抗生素的使用,最终会进入食物供应。

需要对动物皮进行化学处理,通常称为鞣制,以防止它们降解。经常使用硫化氢、氨和铬等化学品,它们有可能以对人类致癌的量泄漏到土壤和水中。

在科学指导队伍制革厂的皮革作为世界十大有毒污染问题之一,而环保局列为众多的老皮革厂超级基金网站。环保组织和联合国对其他国家的制革业表示担忧,尤其是在发展中国家。

素食鞋的定义是什么?

纯素鞋是指在整个制造过程中没有动物受伤的鞋。没有使用动物副产品。此外,它不包括任何经过动物测试的商品。因此,许多传统上用于制鞋的材料并未包括在内。例如,皮革、胶水、毛皮、羊毛等。

可以肯定的是,在过去几年中,可持续鞋的选择范围已经扩大并继续扩大。纯素鞋不仅由合成革制成,也由真皮制成。事实上,材料技术已经取得了显着进步,完全素食鞋现在已经广泛使用,特别是在积极生活方式的鞋类中。

素食鞋环保吗?

许多素食消费者非常重视确保他们购买的产品不包含任何动物产品,主要是出于道德原因。

另一方面,合成革通常以石油为基础,它们的生产需要使用有害化学物质。石油基材料 PVC 或聚氯乙烯,有时被称为“毒塑料”,是业内流行的皮革替代品,被称为“毒塑料”。PU 是一种合成塑料聚合物,是另一种选择。它比 PVC 更柔软、更具延展性且毒性更小,使其成为 PVC 的良好替代品。

更糟糕的是,一些人造皮革由聚氯乙烯 (PVC) 组成,其中包括邻苯二甲酸盐,邻苯二甲酸盐是与许多健康问题有关的化学添加剂。许多纯素皮革由软木或海带制成,而许多商业皮革替代品由棉和聚氨酯的组合制成。尽管聚氨酯远非环保,但它的危害性低于 PVC。

然而,材料是否是最环保的鞋类的话题比使用天然或合成材料的问题更微妙。由天然材料制成的纯素皮革极为罕见且难以获得。可能会发现由软木、菠萝叶或海带等材料制成的环保物品,但它们更难获得。

一些公司设计了闭环回收程序,允许消费者退回磨损的鞋子,尽管用于生产素食鞋的许多合成材料来自石油产品。然后,鞋子的一部分被用来制作全新的鞋子。

什么使鞋子可持续?

制作皮革的方法对动物、环境和皮革生产行业的工作人员有害。那些从他人的痛苦和苦难中受益的人是这个系统的主要恩人。然而,好消息是,当今有多种可持续的纯素皮革可供选择,它们的品质可与皮革媲美,同时不会对环境或动物造成伤害。纯素皮革正变得越来越流行。

我们都知道是什么让鞋子成为素食主义者,但我们知道是什么让鞋子环保吗?可持续鞋的材料通常由源自蘑菇、大麻和菠萝等来源的天然纤维以及升级和再利用材料制成,所有这些都有助于减轻对环境的影响。

如何判断一双纯素鞋是否正品?

可能很难区分动物友好的素食鞋和非素食运动鞋。鉴于有大量非素食鞋可供选择,这一点尤其正确。话虽如此,问题仍然在于如何判断一家企业在制作鞋子时使用的是真皮还是合成革。

大多数鞋履品牌和制造商在其鞋履上提供标签,提供有关制造鞋履材料的信息。因此,在您购买鞋子之前,请确保标签完好无损。您也可以用这种方式削掉任何由动物皮、羽毛、毛皮、皮革或羊毛制成的鞋子。因为素食鞋是由人造合成纤维和织物制成的,所以选择由 PU、PVC、棉、橡胶或软木制成的鞋子,而不是皮革或绒面革。

某些公司还会使用符号来标识鞋子中使用的材料,例如皮革、纺织品、涂层皮革和其他材料。例如,涂层皮革和纺织品遵循素食主义规则,并将纺织品和钻石的符号分别纳入其设计中。

除此之外,您必须密切注意您购买的鞋子的鞋底和内衬。例如,某些鞋子可能有一个假皮革前部,但里面有一个羊毛衬里拖鞋。随着纯素食产品的普及,即使是高端公司也在转向更环保的选择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他们用 PU 塑料代替羊毛皮,用树脂代替蛇皮,用毛皮代替假毛皮,用绒面革代替人造绒面革代替真品。

结论

许多人只是不知道当今市场上有大量纯素鞋可供选择。当然,如果您过去能够找到一双这样的鞋子,您可能会认为自己很幸运,但从那时起我们已经走了很长一段路。我们现在有大量时尚时尚的素食鞋可供选择,有多种图案和款式可供选择,适合任何场合。提供跑步鞋、运动鞋、靴子、木底鞋、高帮鞋和其他类型的鞋类。您可以获得各种颜色、形状、尺寸和设计的它们以满足您的需求。了解您的产品有一个多样化的市场,这让您感到宽慰。您的购买还将有助于支持环保企业,从而有助于保护我们星球的健康!

热点图文

素食鞋是可持续的选择吗
素食鞋是可持续的选择吗
移动网络的环境影响
移动网络的环境影响
我国南极昆仑站泰山站气象站12月1日正式业务运行 将获取长期连续数据
我国南极昆仑站泰山站气象站12月1日正式业务运行 将获取长期连续数据
EA就约克郡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计划提供咨询
EA就约克郡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计划提供咨询
麻省大学达特茅斯分校获得资金建立新的可生物降解塑料实验室
麻省大学达特茅斯分校获得资金建立新的可生物降解塑料实验室
冬奥会张家口赛区赛事核心区建成天气现象仪
冬奥会张家口赛区赛事核心区建成天气现象仪
南京高淳:参加应急演练提升水上突发事件服务水平
南京高淳:参加应急演练提升水上突发事件服务水平
实施ESG Pertamina鼓励NRE项目和从上游到下游的投资
实施ESG Pertamina鼓励NRE项目和从上游到下游的投资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