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山水环保(黄冈中电山水环保) 新乡环保检查最新消息(新乡市环保最新消息) 小猪佩奇快乐环保(小猪佩奇快乐环保观后感怎么写) 山东天璨环保(山东天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待遇) 新环保法的基本原则(新环保法的基本原则是什么) 家庭环保手抄报(家庭环保手抄报图片) 岱岳区环保局(岱岳区环保局人员名单) 宿迁市环保局(宿迁市环保局领导名单) 德创环保股吧(德创环保股吧最新消息) 尚品和索菲亚哪个环保(尚品和索菲亚哪个环保性好) 小学生环保小报内容(小学生环保小报内容简单) 宜兴市环保局(宜兴市环保局局长简历) 幼儿园中班环保主题(幼儿园中班环保主题分析) 室内环保加盟项目(环保产品加盟项目) 惠山区环保局(惠山区环保局局长简历) 年度盘点 | 广东交出“高颜值”生态答卷 湖南公布2022年度林长制工作考核结果 重庆各区县森林资源专项调查成果通过市级审核 山东2022年种质资源收集取得新突破 山西太岳林局扎实推进林草湿外来物种普查 年度盘点 | 辽宁六大变化推进绿色发展 年度盘点 | 美丽江西 逐绿前行 辽宁双站合一防控林业有害生物 泉州水务集团福建蓝深环保院士工作站荣获“2022年福建省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称号 大禹节水入选2022《“一带一路”绿色供应链案例》 中山公用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揭牌 德创环保拟设立合资公司跨行业进入钠电池领域 重庆气矿大竹作业区开展节前集体生态廉洁谈话 山东2022年种质资源收集取得新突破 湖南公布2022年度林长制工作考核结果 新开工 新征程 | 上海白龙港污水处理厂污水调蓄工程正式实施 德创环保股吧(德创环保股吧最新消息) 岳云鹏关于环保的相声(岳云鹏调侃环保) 幼儿园中班环保主题(幼儿园中班环保主题分析) 新环保法的基本原则(新环保法的基本原则是什么) 岱岳区环保局(岱岳区环保局人员名单) 广翰环保(广翰科技有限公司) 小学生环保小报内容(小学生环保小报内容简单) 室内环保加盟项目(环保产品加盟项目) 惠山区环保局(惠山区环保局局长简历) 实木多层板环保吗(什么叫实木多层板环保吗) 幼儿环保画(幼儿环保画幼儿环保简笔画) 宿迁市环保局(宿迁市环保局领导名单) 尚品和索菲亚哪个环保(尚品和索菲亚哪个环保性好) 小猪佩奇快乐环保(小猪佩奇快乐环保观后感怎么写) 岳阳市环保局电话(岳阳市环保局电话号码) 山东天璨环保(山东天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待遇) 山东三融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山东三融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最新消息) 小学环保教育教案(小学环保教育教案设计) 家庭环保手抄报(家庭环保手抄报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民生 >

山水环保(黄冈中电山水环保)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3-01-14

什么能代表现代都市?在列举出的所有可能的答案中,一定不会少了地铁。中国第一条真正意义上的地铁线正式开通的40年之后,它也已经成为在一线大城市生活的中国人几乎天天打照面的“基础设施”,仿佛已经被城市彻底消化吸收,完美地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

不过事实是,地铁并非像水和空气一样由于被日常化在生活中不被特意提起。它依旧频繁出没于微博热搜、报纸头条,扮演着平静生活之流中的“刺点”。地铁的速度与效率带来便利,修建过程中的大兴土木也引起着重重非议。我们在地铁上重复着既定不变的路线,又在车厢里撞见我们从未撞见过的外乡人和卖艺者。它是城市中最大的流动公共空间,却也汇聚着最庞大的“群体性孤独”。明明昭示着现代性的“进步”,却不断成为反乌托邦科幻中的主角。

山东省轨道交通起步较晚,青岛作为山东省经济最发达的城市,轨道交通(地铁)发展最早,也对于完善,如今已经规划到地铁17号线,覆盖青岛所有的市区,并能延伸到烟台、潍坊和日照等周边城市!

济南起步较晚,成为山东省第2个拥有轨道交通(地铁)的城市!但起步确实太晚了,在2019年才拥有第1条地铁线,这在省会里边起步很晚!到2021年3月才开通三条地铁线,由于地铁没有成网,发挥的交通作用并不大!

烟台也曾申请过地铁,但终因某些原因而没获批。谁能成为省内第三个拥有地铁的城市,值得期待。潍坊作为世界风筝都,GDP位居山东省内前列,完全可以高规格提前筹谋,超前规划,做大格局。

潍坊轨道交通

潍坊轨道交通,是指服务于中国山东省潍坊市的城市轨道交通系统。

潍坊轨道交通近期建设2条线路,长共计50千米。潍坊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项目全长50.662km,投资估算总额为2121428.95万元,技术经济指标41874.17万元/正线公里。

潍坊轨道交通一期工程预计2025年开始建设,潍坊轨道交通一期工程预计2030年前开通运营。

潍坊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潍坊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及近期建设规划(2019~2023年)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全网近期建设项目由1号线一期工程、2号线组成。其中1号线一期工程自山水环保至物流园,正线长度24.166公里,设站21座,其中地上站13座,地下站8座,平均站间距1.18km;2号线自潍城开发区中学至吕家张营社区,正线长度26.496公里,设站22座均为地上站,平均站间距1.24km。

潍坊轨道交通建设规划

潍坊轨道交通线网方案在总规的基础上优化,由4条线路构成,形成 “中心成网,向外放射”的网络框架。方案符合潍坊市城市发展思路,线网布局支撑城市主导发展方向, 体现并延续了历史潍坊发展的主轴可以很好提升外围城区发展且线网覆盖率及均 性较好。总长度115.2km,车站96处 换乘站10座。

在2030年轨道交通将由市区路线将延长,覆盖面积更广,潍坊交通更便利值得拭目以待,下面跟着本地宝来提前瞧一瞧。

潍坊轨道交通远期(2030年)规划线网

是在2020年线网的基础上延伸1号线并增设1条市区线和2条市域线。市区线建设加强了中心城区南北向之间的联系;市域线R1线加强中心城区潍坊北站与滨海新区之间的联系,R2线加强中心城区潍坊北站与新机场、寿光城区之间的联系。

1号线:

线路自浮烟山风景区起,沿长虹街向东至西外环折向北行。

沿途站点:经科技学院、潍坊医学院新区、技师学院后折向东,沿高家街至1号线一期工程的起点山水环保站。

1号线线路全长33.2km,设车站28座。1号线一期工程自山水环保至物流园,正线长度24.166km,设站21座,其中地上站13座,地下站8座,平均站间距1.18km;

线路自山水环保站起,沿高家街向东至月河路交叉口折向东北,沿规划向阳路北行,至仓南街交叉口后折向东,经火车站南广场设潍坊火车站站后前行约200m折向北,下穿胶济线、胶济客专后沿白浪河西岸走行,经白浪河与胜利街交叉口后折向东,跨越白浪河沿胜利街前行经市政府,于胜利街与潍县中路交叉路口折向北沿潍县中路走行,跨越青银高速公路继续北行,于清源西街交叉口折向东前行600m后折向经二路北行,下穿济青高铁后前行至盛泰街折向东至终点物流园站。

沿途站点:浮烟山、韩家村、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潍坊医学院新区、潍坊技师学院、姜家村、庄头中学、山水环保、颜家庄、潍坊火车站、人民公园、浩博时代广场、东苑公园、潍坊医学院、南湖社区、市政府、北海花园、软件园、潍坊学院、金域华府、龙泽苑、恒信悦府、汽车站、引黄家园、西苑小区、博物馆、潍坊北站、物流园。

2号线:

中心城区长松、北海、东南、综合保税区四个组团,自崔家村起,经卧龙西街、志远路、福寿街、永春路、樱前街至吕家张营社区。长25.9km,车站22座。

2号线自潍城开发区中学至吕家张营社区,正线长度26.496km,设站22座,均为地上站,平均站间距1.24km。近期建设规划总长度50.662km,设站42座。

线路自潍城开发区中学站起,沿卧龙街向东,至志远路折向南行,于福寿街交叉路口折向东,于永春路交叉口折向南行,途径潍柴动力、高新区管委会,至歌尔光电园西侧与樱前街交叉口转向东,后沿樱前街经浞河景区前行至吕家张营社区设终点站。

沿途站点:潍城开发区中学、潍城区政府、齐鲁台湾城、鲁台会展中心、奥林匹克公园、卧龙街怡园路口、金都北苑、蔡家庄、同乐园、潍坊建校、潍坊输油处、大学科技园、银枫家园、龙泽苑、潍棉纺织、潍柴大学、潍柴动力、高新区管委会、东里固村、歌尔光电园、浞河、吕家张营社区。

3号线:

主要连通潍坊市西北、东南方向,连接圩河片区、北海组团、中央组团、凤凰片区。

沿途站点:线路自八马路站为起点,沿北海路向北经坊子汽车南站,后跨潍莱高速公路,经北海路、宝通街、清溪街、虞河路、胜利街、卧龙街、鸢飞路、民主街、,西经北辰公园至西外环,于民主街交叉口处设站西外环站。线路全长29.9km,车站23座。

4号线:

连通圩河片区、长松组团、符山片区和凤凰片区;进一步加强城区西部 的南北向及城区南部 的东西向的通达能力,促进凤凰片区、符山片区与城市核心区的快速联系。 北外环起、经怡园路、中营街、清平路、福源街、凤凰街至凤凰街道办事处。长35.7km,车站24座。

市域线网

市域线 网主要有三条线构成,分 别为R1、R2、R3(中心城区至峡山)线,远景线网 总长为131.3km,共设车 站32座,其中换乘站3座。 预留市域线R3南延线(峡山至高密)、R4、R5、R6 线通道。

市域线R1线。为实现中心城区与滨海新区快速联系,并实现规划机场至潍坊北站的通达性而建设。

沿途站点:线路自潍坊北站为起点并设站,向北沿北海路经固堤、泊子、滨海新区,经珠江东街、海洋科技大学园、浅滩主题公园至欢乐海景区东南侧,折向西沿海安路至马来西亚馆。线路全长52.5km,共设车站12座,其中有换乘站1座。

R2线为寒亭区串联潍坊北站、规划机场、连接寿光市的市域线。

沿途站点:线路自固堤站起,向西沿固高街到高里镇设站,经留吕镇南、规划机场、圣城街、稻田镇、寿光市城区至终点文家二中。线路全长49.6km,车站14座,其中有换乘站1座。

根据潍坊市人民政府批复的《潍坊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线网规划包括近期2020年、远期2030年、远景2048年三个层次,至2048年线网形成由6条线组成的线网。其中1、2、3、4号线为市区线,线路总长125.3km;R1、R2线为市域线,线路总长76km。全网线路全长201.3km,共设置车站116座,其中换乘站10座。

不过远期规划中站点可能会有所变化。因为按照规划3号线锦城中学-北辰公园站以高架线形式穿越潍坊白浪河国家湿地公园合理利用区,穿越长度为680m;4号线白浪河公园站-茂子庄站以高架线形式穿越潍坊白浪绿洲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合理利用区,穿越长度为790m;3号线坊子立交南站-八马路站,穿越坊子炭矿历史地段环境协调区约350m,穿越建控地带约660m;4号线在茂子庄站-王家庄站段以高架线穿越廿里堡火车站、大英烟公司历史文化街区的环境协调区,穿越长度约650m。

规划实施将对白浪河国家湿地公园、潍坊白浪绿洲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坊子炭矿历史地段、廿里堡火车站、大英烟公司历史文化街区的景观和生态功能造成一定不利影响。

环评报告书提出的主要优化调整建议:优化线路穿潍坊白浪河国家湿地公园的长度及敷设形式,不在湿地公园保护范围内设站;优化线路穿潍坊白浪绿洲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的长度及敷设形式,不在湿地公园保护范围内设站;优化线路穿坊子炭矿历史地段、廿里堡火车站、大英烟公司历史文化街区的长度及敷设形式,不在湿地公园保护范围内设站。以上调整建议均征得规划部门及主管部门的同意。

潍坊轨道交通何时建设

近些年,大大小小的城市都掀起了轨道交通(地铁)的建设高潮,没条件的创造条件也要上。为此,国家已经多次强化政策,控制地铁建设过热,包头等不少城市都被叫停。

考虑到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投入巨大,为切实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国家当前严控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已不再受理启动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的申请,已有在建项目的城市也从严控制新一轮建设规划审批。鉴此,衡阳市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在现阶段暂难以继续推进,尚不具备开工条件。

根据上面的官方回复可以看到,为什么要暂停地铁建设,是因为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投入巨大,为切实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

为什么化解债务要从控制轨道交通建设下手,因为城市建地铁烧钱很。

目前国内大部分城市的地铁运营都处于亏损的状态,要想达到收支平衡,运营回本非常难。在2018年的时候,不少城市的地铁营收都是负值,进入2019年才有所好转,不过盈利值也很小。

除此之外,通过近些年的地铁发展可以看到,不少城市形成了铁路攀比风,盲目拉基建。

今年3月份,国务院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铁路规划建设工作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国家对新建高铁平行线、城际铁路功能定位,规划铁路技术标准、客流、投资等均作出细致要求。

另外回复第二点,还提到不再受理新城市的城市轨道建设报批,严格控制在建城市新一轮建设的报批。

就是说,你近期才符合条件的城市想修地铁,基本上不可能。而你已经修了地铁的城市,像长沙这种准备报第三批调整建设计划和第四轮建设计划的,国家将要层层严控!

然后我们再来看看,从规划到开建,所要经历的步骤。

1,委托具备相应资质等级的单位编制《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

2,初稿完成后征求市有关部门的意见,并邀请专家进行中间咨询

3,根据各部门意见及咨询专家意见修改、完善

4,正式上报国家发改委

5,国家发改委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进行《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评估

6,编制单位根据评估意见修改、完善后,随同评估报告一同上报国家发改委

7,住建部组织审查并会签

8,其他部委会签

9,会签后上报国务院审批

10,国务院审批后由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

潍坊轨道交通进行到哪一步了?何时批复?

潍坊市交通运输局回应,因国家尚未完成轨道交通申报条件的调整工作,国家发改委自2020年起已暂停所有首轮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审批工作。鉴于国家发改委未明确调整工作完成时间,潍坊市首轮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审批时限目前无法确定。

下一步,潍坊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做好前期工作,争取轨道交通项目早日获批、开工建设,相关信息将第一时间通过媒体、网络等渠道公布,请及时关注相关媒体报道

潍坊

潍坊,古称潍州、潍县,别称鸢都,是山东省地级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山东省半岛城市群的区域中心城市 。截至2018年,全市下辖4个区、2个县、代管6个县级市,总面积15859平方千米

潍坊地处中国华东地区、山东半岛中部,与青岛、日照、淄博、烟台、临沂等地相邻。气候属暖温带季风型半湿润大陆性气候,市域地貌自北向南,由低到高,形成几个台阶。

潍坊市是世界风筝都,连续荣获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城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国际和平城市、全国文明城市 、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特色魅力城市 、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城市、全国循环经济示范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 、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中国外贸百强城市 等奖项,荣获中国人居环境奖。2020年10月20日,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县)。

热点图文

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施行20周年
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施行20周年
鹏鹞环保子公司中铁城乡连中两标,总额超2.2亿
鹏鹞环保子公司中铁城乡连中两标,总额超2.2亿
鼓励推广应用!碧水源双膜新水源技术入选《国家先进污染防治技术目录》
鼓励推广应用!碧水源双膜新水源技术入选《国家先进污染防治技术目录》
中国最早的城市排水系统,在这里!
中国最早的城市排水系统,在这里!
八大建议,助力污水领域企业制定“双碳”规划
八大建议,助力污水领域企业制定“双碳”规划
江西九江: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
江西九江: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
生态环境部印发《国家重点推广的低碳技术目录(第四批)》
生态环境部印发《国家重点推广的低碳技术目录(第四批)》
罗定首个“楼房猪场”顺利投产,筠诚和瑞提供BOT环保护航
罗定首个“楼房猪场”顺利投产,筠诚和瑞提供BOT环保护航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