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厦门绿色环保标志(厦门免检车辆环保标志) 北京环保公司招聘(北京环保公司招聘信息) 关于环保的辩题(关于环保的辩论赛辩题) 中电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中电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电话) 上海环保科技(上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pp) 湖南涟源开展乡村两级林长制工作督查考核 云南退耕还林工程生态效益凸显 大熊猫国家公园卧龙片区发现中华盆距兰 成都市发布第1号林长令 勤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都业勤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华诺环保(华诺环保董事长张峰) 兴平环保局(兴平环保局领导班子) 厦门环保股票有啥(厦门环保上市公司有哪些) 北京环保工程(北京环保工程师考试) 兴安盟环保局(兴安盟环保局举报电话) 南宁环保空调(南宁空调供应商) 厦门环保工程公司(厦门环保部门) 北京环保局网站查车辆(北京车辆环保查询) 关于环保的美文(关于环保的美文一句话) 北海环保投诉电话(北海环保局投诉电话12369) 前四后八环保车(前四后八环保车新车多少钱) 厦门市环保局招聘(厦门市环保局招聘13人2022) 冰虫环保(冰虫环保除甲醛多少钱啊) 南陵县环保局(南陵县环保局电话号码) 办个小型环保加工厂(投资小的环保加工厂有哪些) 南京中德环保(南京中德环保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招聘信息) 匡威环保胶(匡威的胶鞋) 关于环保的问题与答案(关于环保的选择题及答案) 南安市环保局(南安市环保局局长) 吴川市环保局(吴川市环保局投诉电话) 南昌佳绿环保(南昌佳绿环保招聘) 北京奥福环保设备厂(北京奥福环保设备厂怎么样) 南通环保公司(南通环保公司董事长) 加工环保袋(加工环保袋要投资多少钱) 北京京博华兴环保设备(河北博聚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博鑫环保(山东鑫博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关于环保的童话故事(关于环保的童话故事 三年级) 印刷环保设备(印刷环保设备需要多少钱) 北京朗新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朗新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管理层) 河北石家庄开展2022年度林长制综合考核 四川绵阳森林覆盖率达56.13% 广西召开2023年一季度全区林业系统经济运行动员部署会 湖南道县多措并举拓展乡镇林业站服务职能 山东济南创新林果技术服务赋能乡村振兴 北京三聚环保招聘(北京三聚环保公司电话) 印刷厂环保要求(印刷厂环保要求设备暂停生产报告) 北京市摩托车环保目录(北京市摩托车环保目录怎么查询) 养猪场环保标准(养猪场环保标准要多少钱) 北京脱硫脱硝环保公司(北京脱硫脱硝环保公司招聘) 北京美能环保科技(北京美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王丽莉)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民生 >

厦门绿色环保标志(厦门免检车辆环保标志)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3-01-26

东坪山片区近零碳排放区示范工程,探索积累绿色低碳发展方式经验,为全省推广近零碳排放区示范工程提供“厦门样板”。(本报王火炎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 李晓平)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厦门作为国家首批低碳城市试点之一,市委市政府将绿色低碳理念融入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中,在园区改造、交通、垃圾处理、能源、林业等领域综合利用先进低碳技术、方法和手段,以及增加森林碳汇等碳中和机制,并在全省率先建成首个近零碳排放示范区——东坪山片区近零碳排放区示范工程,探索积累绿色低碳发展方式经验,为全省推广近零碳排放区示范工程提供“厦门样板”。

纯电动巴士成“网红”节能减排蔚然成风

在东坪山片区每天来回穿梭着的三部“网红”纯电动巴士,成了这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是一条纯电动公交线路,既满足市民的实际出行需求,且节能环保,深受周围广大居民欢迎。

这是东坪山片区深化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缩影,在片区提升过程中,东坪山还启动了照明系统改造,新增路灯全部采用太阳能供电,根据光线的变化自动调节亮度和开关,达到节约用电的效果。同时,鼓励和倡导居民使用小型荧光灯,减少发光体的额定瓦数,使用高效节能灯代替常规灯泡,使用可利用太阳能发电的灯具,减少照明使用能量。

经核算,东坪山片区优化能源结构共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78吨/年,其中,路灯年减碳约49吨,纯电公交车年减碳约29吨。去年9月,通过专家组评估验收,东坪山片区建成了全省首个近零碳排放示范区,成为我市作为国家低碳试点城市的一个亮点。绿色用能贯穿了东坪山示范区建设的始终,节能减排已经在这里蔚然成风。

为持续改善东坪山片区的环境,从2019年起,我市开始陆续对该片区进行污染整治。大力度拆除违建、加强污水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等一系列举措,不仅优化了人居环境,房前屋后也美化了,从根本上改变了原来脏乱差的现象。据了解,到2022年底,我市将完成东坪山片区各项低碳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进重点工程建设,探索厦门市低碳发展新模式,提升低碳城市建设水平。

启动“新驿站”站台推进城市公交综合智慧系统建设

一辆约巴在软件园三期成功完成长约1公里的无人驾驶后,从“灵活公交”模式恢复“基础公交”线路运营。这是“厦门城市公交综合智慧系统科技示范工程”一个片段。

从智能网联车路协同系统建设,到软件园试运行微循环网约巴士,随着“新基建”“数字基建”时代到来,厦门公交集团全面开启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城市公交的深度融合研究与示范应用。去年2月,交通部正式立项确定“厦门城市公交综合智慧系统科技示范工程”为年度科技示范工程,这是我省首个交通部科技类示范工程,也是2020年全国唯一的公共交通类示范工程。该示范工程填补了国内当前在以5G、物联网结合边缘计算开展智慧公交系统建设的理论研究、测试应用的空白,在城市智慧公交建设方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技术成果和创新模式。

当前,厦门公交集团正加速推进示范工程实施,并启动“新驿站”智慧站台建设。新驿站是“车联网”与“社商网”的连接端口,通过对公共出行大数据进行精准分析,将乘客碎片化时间和互联网精准推送相结合,建立“新零售”新型网点,同步由“车联网”串联,形成“站点到站点”的城配新型服务,展现厦门公交“便民、利民”创新服务。

目前,厦门公交集团还有多个车联网产业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实施中,BRT智能网联车路协同项目已于去年8月完成一期的成功验收;其制定的全国第一部城市级“车路协同白皮书”也在推进中。智能公交安全节能行车诱导系统已初见成效。

试点主动发光路标打造智能化公路交通基础设施

去年12月,行车经过成功大道江头立交、嘉禾路立交的不少市民发现,道路中间的指路牌不仅“亮”了起来,还“动”了起来!指示牌上清晰地显示着到达目的地的预计通行时间,还通过红、黄、绿三种颜色切换提示道路是拥堵、缓行还是畅通。

为进一步构建智慧便捷的城市交通路网,加快大数据、互联网等信息技术在交通领域的广泛应用,打造智能化公路交通基础设施,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对成功大道江头立交、嘉禾路立交的交通指引系统进行优化改造和智能化提升试点,增设完善进岛方向指路标志,同时将传统反光标志分别升级为三套智能网联主动发光指路标志和五套主动发光标志。

此次智能网联主动发光指路标志试点应用,实现了我市交通标志智能化“零”的突破。据了解,除显示到达翔安隧道和海沧大桥的预计通行时间外,新的指路标志分别以金泰路进高架入口为节点、文化宫公交站进高架入口为节点,分段提示仙岳路往翔安隧道方向、往海沧大桥方向地面和高架道路的路线拥堵情况。

案例

通过低碳整治

“城市绿肺”焕生机

“以往违法建筑数量多,不仅对东坪山自然生态造成破坏,也有不小的安全隐患。自从全面拆除了违法建筑后,不但小区安全性得到提升而且进行复绿后环境更加优美了。”老傅是东坪山上的老居民,通过低碳整治,这里的变化他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东坪山示范区建设始终坚持以低污染、低排放为原则,大力度开展东坪山违建拆除,加强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生活垃圾回收利用水平,进一步优化人居环境,美化房前屋后,改变部分民居脏乱差的问题,提升整体景观,恢复东坪山自然环境的宁静优美。

王阿姨告诉,在以前东山社池塘水是死水,还有居民不时将生活污水排入其中,常年臭气熏天。自从对社区生活污水进行截污纳管,同时对东山社池塘水体进行整治后,池塘水体不再发臭了。另外一个最显著的变化就是垃圾分类,王阿姨说,以前垃圾没有分类,统一都放到垃圾池里,非常臭,居民都要捏着鼻子走,而且滋生病菌,产生“四害”,大家苦不堪言。自从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分类处置”后,每天都有专门环卫人员进行清理,垃圾都是日产日清,臭味没有了,老鼠也少了,环境更整洁了。

经核算,东坪山片区拆除建筑1099栋,累计减碳量达1170吨,垃圾分类工作全面展开后,年减碳量约25吨。片区正在实施一批绿化景观、林相改造项目,不仅保护改善自然生态环境,同时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重塑了风景名胜区优美的形象,让东坪山这个全体市民引以为傲的“城市绿肺”重新焕发勃勃生机。

率先全国 创建生态文明示范市指标体系

作为全国首批环保模范城市和国家生态市,厦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保持全国领先。市委市政府在2019年提出打造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市,并在全国率先制定和实施《创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市指标体系》。该体系充分衡量了我市在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中所处的水平,提出了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提升的目标和策略,总结了优势和短板,为持续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对策建议。

2019年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得分87.74,整体上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在全国15个典型城市中排名第一。这是继2019年工程院公布厦门市生态文明指数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第一后的又一佳绩。

“十四五”是碳达峰的关键期、窗口期。当前,我市正在摸索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的全局,推动技术和产业变革朝着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方向加速演进,持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

来源:厦门网

作者/来源:新福建

声明:版权归原创所有,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热点图文

湖南省政协委员、盈峰环境邹淑峰:践行绿色低碳理念 推动环卫行业新能源变革
湖南省政协委员、盈峰环境邹淑峰:践行绿色低碳理念 推动环卫行业新能源变革
双城合、环保融|首创集团与滨海建投集团签约迎春
双城合、环保融|首创集团与滨海建投集团签约迎春
强强联手,凯格精机(301338.SZ)“结对”雷茨,指导IPO上市!
强强联手,凯格精机(301338.SZ)“结对”雷茨,指导IPO上市!
“三大关系”读政策,从薛涛解析“污水资源化文件”说开去
“三大关系”读政策,从薛涛解析“污水资源化文件”说开去
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施行20周年
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施行20周年
鹏鹞环保子公司中铁城乡连中两标,总额超2.2亿
鹏鹞环保子公司中铁城乡连中两标,总额超2.2亿
鼓励推广应用!碧水源双膜新水源技术入选《国家先进污染防治技术目录》
鼓励推广应用!碧水源双膜新水源技术入选《国家先进污染防治技术目录》
中国最早的城市排水系统,在这里!
中国最早的城市排水系统,在这里!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