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园林集团成立水务工程公司,上海建工发力水利水务新兴业务 《北京市节水条例》全文发布 2023年3月1日起施行 300吨/日!福建省一污泥处置厂工程投建营一体化招标公告 296.0亿,161个项目!光大水务公布2022年全年业绩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林翎:如何以标准化带动环境产业高质量发展? 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与先河环保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泓济环保:晋控新恒盛40/60项目正式开工! 光大水务公布全年业绩,收入略降3%,运营收益持续上升 湖南湘潭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主动战”督导 安徽马鞍山创新林长巡林“六步法” 《四川省世界遗产保护条例》修订正式启动 北京举办园林绿化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宁夏完成1.2万个草原变化图斑区级审核 山西吕梁林局:坚决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宁夏回族自治区林草局政务服务窗口再创佳绩 厦门园林植物园再添5个三角梅新品种 《重庆大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基础设施和能力建设项目》通过评审 安徽部署开展2023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陕西发展生态旅游 推动高质量发展 湖北孝昌共创森林城市共享幸福生活 华南国家植物园樱花悄然绽放 北京大兴多维度提升绿化覆盖率 湖南道县加强苗木质量监管 助力春季造林绿化 浙江省森林资源监测中心发现植物新种位列全国前茅 青海今年重点做好十项林草工作 上海召开2023年度林业有害生物防控会 ​《中国履行<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国家报告》通过评审 江西遂川“林长+检察长”助力松材线虫防治见成效 国家林草局组织开展全国草原健康和退化评估 开展春季巡护 守护国家公园 国家林草局东盟林业合作研究中心参加中国—东盟首期林业国际合作大讲堂 江苏常州出台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办法 陕西自然教育导师培训班在北京举办 山西召开“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和“爱鸟周”宣传活动协调会 吉林推动建设现代林草种苗体系 北京部署2023年全市园林绿化规划管理重点工作 浙江宁波推动国有林场确权登记 山东临沭推进科学绿化工作 陕西鸟类572种 40年变化巨大 重庆潼南以林长制统揽松材线虫病防控 龙江森工林口林业局——从造林先锋到国家级碳汇试点 河北塞罕坝机械林场召开2023年全场工作会议 国家林草局华东院自然保护地处部署2023年度重点工作 广西召开“良种+良法”造林新技术交流会 广西柳州启动“每月一花事”活动 广东潮州35株一级古树 有“电子眼”保护 动植物司 防控中心2023年度联席会议在沈阳市召开 山西吕梁山建造人工水源为野生动物解渴 湖南桃源县持续开展森林资源管理问题大排查大整治 宁德霞浦:首现鸟中“大熊猫”青头潜鸭

您的位置:首页 >探索研究 >

园林集团成立水务工程公司,上海建工发力水利水务新兴业务

来源:上海建工更新时间:2023-03-01

2月28日下午,上海建工旗下上海园林(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成立30周年大会,上海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征,党委副书记、总裁叶卫东,上海市绿化市容局总工程师朱心军等出席。

会上,园林集团水务工程公司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园林集团正式进军水利水务业务领域。在“园林景观+环境工程”双主业发展路径中,园林集团将以该公司的成立为契机,用好水利一级资质,筑牢“水岸联动、软硬结合、蓝绿交融、生态水利”专业特色,使水环境业务进一步成为规模发展的新增长极,为上海建工发展新兴业务持续助力。

朱心军宣读贺信,对园林集团成立3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说,30年来,园林集团打造了上海大观园、野生动物园、延中绿地、世博公园、辰山植物园、迪士尼乐园等一大批精品工程,培养了一批行业领军人才,形成了一批行业领先技术,实现了全产业链发展和“全国化”战略布局,为上海乃至中国的园林绿化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园林集团继续以改革创新为引领,持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再创佳绩,为上海生态之城、美丽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叶卫东在致辞中说,园林集团自1992年成立至今,一路上收获了春华秋实、累累硕果,2004年划转至上海建工后,在新的平台上不断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保持了较高的增长速度。谨代表集团领导班子,对园林集团广大干部职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站在新起点,面向未来,园林集团要成为生态环境领域的“国家队”、行业创新发展的“领跑者”、常怀利他之心的“服务商”。我们希望园林集团守正创新,追求卓越,祝愿园林集团园无止境,未来可期。

会上,徐征、朱心军共同发布纪念书籍《园无止境——上海建工园林集团三十周年记》。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观看了园林集团成立30周年职工文艺汇演《园无止境》。

园林集团水务工程公司揭牌成立

徐征、叶卫东、朱心军,上海建工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薛永申、徐建东、尹克定、陆峰、陈晓明,以及园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苏向明,党委副书记、总裁张勇伟共同为水务工程公司揭牌。

“十三五”以来,园林集团积极践行生态文明建设国家战略和上海建工“三全”战略,确立了“园林景观+环境工程”双主业发展路径,扎实推进水环境板块业务,逐步形成了“水岸联动、软硬结合、蓝绿交融、生态水利”的专业特色,使水环境业务成为规模发展的新增长极,并于2022年3月成功取得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

截至目前,园林集团参建的水环境治理、生态水利类项目主要有:山西晋城东河上游河道治理及清水复流工程(EPC)总承包、山西长治神农湖、山西长治漳泽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海南崖州湾海岸带生态修复工程项目、汾河廊道曲沃段水生态及盐碱地综合治理与提升工程、西安斗门水库试验段(昆明池·七夕公园)水生态综合治理工程、西湖大学学术环、上海徐汇滨江公共开放空间、徐汇区青春河、上海龙华港滨水步道、上海徐汇区蒲汇塘河道、上海徐汇区曹行镇关港河道等。

业务涵盖河道疏浚、海绵城市建设、截污管道、建设堤岸、生态驳岸建设、引排水工程、河道生态化改造、防汛墙加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领域,形成了景观绿化、水利工程、河湖修复整治融为一体的流域治理独特模式。

水务工程公司的成立,标志着园林集团正式进军水利水务业务领域。水利水务是上海建工“十四五”发展中重要的新兴业务板块,园林集团将以水务工程公司的成立为契机,进一步用好水利一级资质,为上海建工完善全产业链、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园林集团30年

园林集团创立30年的发展历程,既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与城市发展的缩影,也是国有企业推进市场化改革、做大做强的真实写照。

1992年,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中,上海园林集团诞生,成为全国第一家园林行业的市场化集团公司。

2004年,园林集团整建制划归上海建工集团总公司,并在2009年核心资产注入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由此开启了园林集团创新发展的快车道。

30年后,园林集团已发展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园林企业之一,2022年营业收入实现130.9亿元,预计将连续第4年位居全国城市园林绿化企业50强榜首。

两个转变

划归上海建工集团后,园林集团加快了全国化步伐,成立华中、西南、东南、京津冀、华南、海南六大区域事业部,在国内50多个城市完成了一批园林景观精品工程,包括合同金额36亿元赣州蓉江新区公园EPCO项目、当地最大体量木结构仿古建筑南昌万寿宫、“雄安第一标”市民服务中心、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等。拓展了多元化业务,取得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努力打造生态环境领域全生命周期服务商,以此响应上海建工六大新兴业务发展战略。

两个转变带来的成效卓著。近年来,园林集团在上海和国内市场双翼齐飞,经济效益保持快速提升。2018年新签合同额突破100亿元,2019年施工产值突破100亿元,2020年营业收入突破100亿元,三年内实现了“三个100亿”的突破。2022年,新签合同额160.8亿元,营业收入130.9亿元,净利润2.1亿元,由此站上全新发展平台。

两大主业

2017年,园林集团首次提出“双主业”发展战略,推进顶层设计改革。2020年,正式确立“园林景观+环境工程”双主业发展战略。

业务路径调整后,园林集团经历了从上海最强到全国最强的重要阶段,承担了迄今为止上海污染体量最大、治理难度最高的桃浦地区污染地块土壤“脱胎换骨”,首次涉及深基坑的大型土建项目、荣获2021年上海市建设工程“白玉兰”奖的上海世博文化公园地下车库,集市政、建筑、园林等多专业于一体、涉及局部深度6.8米深基坑的浙江舟山滨海大道市民中心停车场。

“十三五”之后,园林集团在“双主业”驱动发展战略的推动下,持续优化组织架构,实现总承包事业部的市场化运作,新设立第一分公司、第二分公司、第三分公司、第四分公司、市政公司、水务工程公司等分公司,上园系公司(上园劳务、上园机械、上园苗木、上园人力)、上海琸域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上海琸源水生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等子公司,以及景观设计研究院等,形成了子公司、分公司错位发展的格局。到2021年底,这些新设立的子公司、分公司的新签合同额占到园林集团全部的37%左右,营收占到35%左右,净利润占到38%左右,今后还将逐年提升。

热点图文

园林集团成立水务工程公司,上海建工发力水利水务新兴业务
园林集团成立水务工程公司,上海建工发力水利水务新兴业务
清华大学-中持股份联合研究中心新年再聚力,共谱农村治污新篇章
清华大学-中持股份联合研究中心新年再聚力,共谱农村治污新篇章
注册资金2.2亿!碧水源在海南成立子公司
注册资金2.2亿!碧水源在海南成立子公司
水表的安装费、更换费、检定费……到底谁来出钱?
水表的安装费、更换费、检定费……到底谁来出钱?
约28亿!四川一长江上游生态环境综合治理EOD项目开标!
约28亿!四川一长江上游生态环境综合治理EOD项目开标!
绿色动力再度携手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助推中国生态文明建设
绿色动力再度携手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助推中国生态文明建设
曾引18家企业竟夺!本地企业拿下山东省安丘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
曾引18家企业竟夺!本地企业拿下山东省安丘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
江苏中法水务两个项目获2022年苏伊士亚洲创新提名奖
江苏中法水务两个项目获2022年苏伊士亚洲创新提名奖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