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我国今年台风灾害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大部地区开始升温之旅 云南东部久旱逢甘霖 上海雾霾散去 本周气温或冲高至17℃ 未来三天长江以南有大范围雨雪天气 雾霾黄色预警持续发布 冷空气将影响我国 持续强降雨致长江中下游洪水和地质灾害风险加大 变冷?变热?纳帕谷众说纷纭的气候变化 河北要求各市出台应急预案应对雾霾天气 基隆1700万元凉亭遭风吹塌 被批豆腐渣工程 今年最强大雾天袭扰河北 海陆空交通均“中枪” 大风吹走雾霾 北京长春沈阳等地见晴天 北京此轮灰霾属复合型重污染 多污染物同时超标 中国气候报告称去年4.3亿人次遇气候灾害 浙江儿保暑期门诊创新高 一天7800多名小孩看病 冷空气袭粤驱散雨雾 广州4月气温跌破10度 陕西逾5万人遭受风雹灾害 2人遇难2人失踪 雪后雾气卷土重来 山东半岛将有大雪 全国多地现严重雾霾天气 专家解读PM2.5指数(图) 雾霾频袭主要原因是异常的大气环流形势 印尼科学家预测印尼气候变暖将持续发展 大雾蓝色预警:京津冀鲁等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云南省各部门抗旱保民生准备实行动快 新疆西藏有中到大雪 北方将迎大范围降雪 教育部要求各级各类学校积极预防和应对自然灾害 冷空气来袭新疆西藏有较强降雪 注意防寒保暖 济南最强降雨最大超百毫米 市区多条路面成河 “立夏”后入夏需再等半个月 气候入夏还相差甚远 杨梅采摘潮遇大暴雨 杭州湾跨海大桥发生多起事故 南方多地强对流频发 西北西南大风降温有扬沙 江苏多地14日发布大雾红色预警 能见度不足50米 气候剧变 撒哈拉绿洲变沙漠 河北发布最高级别大雾红色和霾橙色预警 中国天气网开展“应对气候变化保护麋鹿生存湿地”科普教育活动 陕西遭受大范围强降水过程 受灾人口82.06万人 气候变化与蓝藻水华强度相关性获新认识 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 东部雾霾天将消散 申城今最高24度 白天有轻度霾气温继续回落 热带风暴“悟空”在菲律宾造成4人死亡3人失踪 天津北风吹散雾霾 3日再迎降雪天气 武汉暴雨致全市25万人受灾 部分地段交通受影响 文成昨突降暴雨引发泥石流 好几辆车被冲下路基 雨雪致江西电负荷创新高 局地或执行“有序用电” 气温玩“过山车” 老年脑卒中患者增两成 甘肃省2200多万亩耕地受旱 过冬农作物严重死苗 气象台发雾霾黄色预警 京津等能见度不足1000米 北京大雾导致多条高速封闭 首都机场17航班取消 预防要抓早 灾害来袭要“跑对” 云南昭通山体滑坡46人遇难 原因初步查明 气象局:我国温室气体平均浓度2011年又有攀升 我国中东部雨雪盛行 2012最后强冷空气来袭

您的位置:首页 >天下关注 >

我国今年台风灾害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来源:更新时间:2013-05-14

中国城市低碳经济网讯:记者12日从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获悉,今年在我国沿海登陆的台风预计约有7至9个,与常年相比持平。但不排除强台风数量增加的可能性,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据介绍,根据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2013年度海洋灾害预测会商意见,预计2013年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海域将有24至27个热带气旋生成,比常年略偏多。其中预计有7至9个在我国沿海登陆,接近常年。

登陆岸段主要在华东至华南沿海,影响东海的热带气旋数较常年偏多1至2个,其中有2至3个热带气旋北上影响北部海区。

“虽然台风的个数与常年相比接近,但近年来受气候变化因素影响,台风造成的灾害呈逐年增强态势,且不排除有强台风个数增加的可能,因此整体形势不容乐观。”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业务科技处副处长张志华说。

“与往年不同的是,预计今年影响东海的台风多,对浙江、福建影响会偏大。”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海洋灾害预警报室副主任李本霞说。

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同时预测,2013年我国沿海灾害性台风风暴潮发生次数较2012年有所减少。预计2013年我国近海将出现灾害性海浪过程39至42次,与2012年基本持平,接近常年平均状况。预计2013年影响我国近海的赤潮次数与常年持平,赤潮发生次数为68至85次。

热点图文

时尚品牌做环保,真心还是假意?
时尚品牌做环保,真心还是假意?
百人签名参与环保绿色地球共同守护
百人签名参与环保绿色地球共同守护
再造失落的伊甸园
再造失落的伊甸园
叶梅:趟过生命的河
叶梅:趟过生命的河
北京苏宁开展“绿动青春 植梦蓝天”公益植树活动
北京苏宁开展“绿动青春 植梦蓝天”公益植树活动
山东省慈善总会首支公益环保慈善义工队落烟台
山东省慈善总会首支公益环保慈善义工队落烟台
一只昆虫能改变人生志向?
一只昆虫能改变人生志向?
每天走出10000+步数的人都干了啥 ?
每天走出10000+步数的人都干了啥 ?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