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上海市政总院承接青岛麦岛污水处理厂品质提升工程 海天集团参编《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效果评价技术要求》国家标准 封顶大吉!雅居乐三江口节能环保生态产业园配套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紫金矿业:拟以8.23亿元战略入股龙净环保、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企业老板篡改监测数据 嫁祸给虚构的污水站操作工后被抓! 上海市政总院承接青岛麦岛污水处理厂品质提升工程 陕西加快构建现代生态环境监测体系 真情传递温暖 爱心点燃希望 宝钢德盛不锈钢1#烧结机超低排放及设备升级技术改造项目主工艺标段中标候选人公示 青海省2022年省级节能专项资金申报指南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征集2022年河北省工业节能诊断服务机构 青海首个“校内湿地科普宣教馆”落成 广东中山沿海滩涂新增一片落羽杉林 湖南隆回推行林长制成效显著 福建三明两县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甘肃张掖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助力林草事业发展 安徽凤阳织密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网 宁夏石嘴山启动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和防控 广东信宜山楂花灿然绽放 新疆艾比湖湿地自然保护区智慧巡护林草资源 《山东杨树育种与栽培》出版发行 浙江天台加密宝华林场生物防火林带 北京延庆多举措做好平原生态保育小区建设 湖南益阳用无人机查验林地现场查验 中央一号文件发布,数字化助力 TUV莱茵与百安居将深化在绿色环保领域的合作 腾讯官宣不晚于2030年碳中和 实现100%绿色电力! 陕西省开展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综合评估 华星东方承建的浙江省金华市第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烟气净化工程通过72+24小时试运行 中南大学副校长柴立元院士到力合科技调研 河南+广西 !中节能铁汉一日斩获2项目 中金环境终止收购无锡工废公司、固废公司100%股权 连年净利下滑、商誉减值!主业“救场”中金环境 如何保障粮食安全?耕地保护怎么落实?怎样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关部门负责人解读中央一号文件热点话题 嵩明:调查降雪天气对蚕豆小麦等的不利影响 气象服务融入城市精细化治理 铁岭:与联通公司共推数字智能服务新业态建设 织金:联合开展信息员培训提升防灾能力 库尔勒:气象助力职业技术教学拓宽广度 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解读中央一号文件 苏宁易购西区春季家装节,提供家电家居一站式解决方案 “十四五”环保规划重点提前看 2022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公布: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江门:关于新型固体废物非法倾倒处置典型案例的通报 创业集团控股中标安徽涡阳县餐厨垃圾处理项目 7532万 家宝园林中标四川省攀枝花市米易县城乡环卫一体化(第三轮环卫作业市场化)项目 云南晋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评文件拟审查情况的公示 黑龙江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2022年度) 安徽省全国碳市场第一个履约周期重点排放单位碳排放配额清缴完成和处理情况汇总表 约1884亿!徐州市2022年度城建重点工程计划

您的位置:首页 >天下关注 >

上海市政总院承接青岛麦岛污水处理厂品质提升工程

来源:上海市政总院更新时间:2022-02-28

新春伊始,山东市场传捷报,上海市政总院喜中青岛麦岛污水处理厂品质提升工程设计项目。


本工程扩建规模8万m³/d,扩建后总规模达到22万m³/d,出水水质由原一级A标准提升至准地表水V类水质标准,总用地面积5.19h㎡。

工程内容包括现状麦岛污水处理厂的提标改造和原址扩建全地下式污水处理厂一座,同时深度打造厂区人文和自然环境景观,建成后将改善青岛南部海域水质和环境景观,全面提升区域综合品质,为建设青岛市“城市客厅”添砖加瓦。

全面评估 量身定制

现状麦岛污水处理厂位于青岛沿海黄金地段,毗邻高档住宅、旅游景区、学校等设施,地理位置相当于上海的外滩,环境因素极其敏感。厂区占地小,水量波动大,水质浓度高,设计难度大。

总院深入分析现状多年实际运行情况,对厂内设施和周边环境进行全面评估,结合工程建设需求和边界条件对工艺方案进行全方位比选论证,量身定制设计方案。

低碳节地 匠心打造

设计中秉承低碳理念,充分发挥创新思维,通过选择高效节能工艺、智慧控制手段,减少建成运行中的碳排放。

因用地面积极其紧张,采用高效节地工艺路线、拼建叠建等设计手法,对新建设施进行“绣花”般的集约布局和功能集成,最大程度减少建设用地的需求。建设后用地指标0.24 h㎡/万m³,仅为国家建设用地标准的40%。

绿色生态 品质兼修

本工程用地需占用部分厂外市政道路和绿化公共区域的地下空间,设计中较好地解决了厂内厂外、地上地下的协调关系,确保工程建管与公共环境“两不误”。

工程在提升环保功能“质”的同时,对新建厂区地面环境的“品”也进行全面提升。通过厂内海绵设施、架空游览步道和科普展览馆等建设,提升厂区生态景观,减少了污水处理厂的“邻避效应”,拉近公众与环保的“距离感”,具有很好的示范效应。


热点图文

上海市政总院承接青岛麦岛污水处理厂品质提升工程
上海市政总院承接青岛麦岛污水处理厂品质提升工程
上海市政总院承接青岛麦岛污水处理厂品质提升工程
上海市政总院承接青岛麦岛污水处理厂品质提升工程
真情传递温暖  爱心点燃希望
真情传递温暖 爱心点燃希望
腾讯官宣不晚于2030年碳中和 实现100%绿色电力!
腾讯官宣不晚于2030年碳中和 实现100%绿色电力!
华星东方承建的浙江省金华市第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烟气净化工程通过72+24小时试运行
华星东方承建的浙江省金华市第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烟气净化工程通过72+24小时试运行
创业集团控股中标安徽涡阳县餐厨垃圾处理项目
创业集团控股中标安徽涡阳县餐厨垃圾处理项目
荆州市2021-2022年度工业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
荆州市2021-2022年度工业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
首创环境预中标腾冲市土地整治及生态修复工程建设项目
首创环境预中标腾冲市土地整治及生态修复工程建设项目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