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德国气候保护成效甚微 2021年碳排放量不降反升 博罗:气象科普法治宣传“双走进” 光明日报:气象部门全力保障春耕备耕夏粮生产 2021年全国气象观测业务成绩单公布 综合质量持续保持较高水平 丰林:线上线下开展气象日宣传科普 天津:广播访谈宣传“看懂用好”气象灾害预警 盐城:联合经贸职业学校开展“天气我来画”绘画比赛 三维仿真实景让天气数据“活”起来 浙江:面向不同群体开展针对性宣传科普 南宁:直播云游气象科普园 探寻气象奥秘 贵阳:开展易燃易爆建设工程和场所防雷安全检查 济源:气象科普“三进”活动成效显著 河北:线上线下科普活动进社区进校园 河南:气象课堂点燃孩子科技梦 为做“捕风者”甘当“攀登者”——记张家口赛区气象装备保障团队 内蒙古:气象水利联合开展防灾减灾科普活动 长沙:气象科普馆正式运行 福建尤溪积极开展野生水松保护及种质资源收集 山西鲜枣设施栽培技术推广示范项目有序实施 青海拟立项研究沼泽湿地火灾成因与防控措施 黑龙江洪河保护区为回迁的东方白鹳搭建永久性人工巢 云南怒江启动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计划 安徽桐城:省道低效林改造为绿色长廊 河北沧州推进林长制改革示范点创建工作 浙江金华开展“我为亚运种棵树”活动 湖南持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北京房山开展春季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 山东临沭开展食用林产品生产调查摸底 中国能建葛洲坝水务公司:打造智慧水务综合管控平台标杆 鲁信集团入主之后 天地人的变与不变 山东膜泰环保“重力式超滤膜”技术获批两项核心实用新型专利 百度发力!拿下1.1亿智慧水务项目 地下水管理若干问题思考 对可再生能源的需求也将增加铝需求量 宁夏设定限排区域推进排污口整治 从47起中央环保督察典型案例看环保问题背后的形式主义 9.81亿!湖北江陵县内荆河治理和乡镇供水及污水治理PPP项目预中标结果公布 河北省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林草生态保护修复 改革创新进行时丨中国建筑再增1户“科改示范企业” 浙江建投联合天台县国有资本新设环保科技公司,注册资本4417万元 新疆:联动防御降雪降温 助力农牧业生产 【专访】早预警早行动 把防灾减灾主动权握在我们手中 如皋:“风云讲堂”走进校园 江苏:气象局与省政府网站联合开展在线访谈 嘉鱼:气象科普活动进社区 提升居民防灾减灾意识 湖北:滚动报送气象信息联动应对低温阴雨 深圳:防汛防疫不松劲 枣庄:与政法部门共商基层气象防灾减灾工作 早预警早行动——数说气象预警大家族 2022年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启动

您的位置:首页 >天下关注 >

德国气候保护成效甚微 2021年碳排放量不降反升

来源:商务部网站更新时间:2022-03-24

据德国联邦环境署(UBA)数据,2021年德国碳排放量增加3300万吨至7.62亿吨,同比增长4.5%。工业和能源部门仍是碳排放大户,交通运输业碳排放量也明显增加,农业和建筑业碳排放量仅略微下降。UBA署长梅斯纳(Dirk Messner)警告,为实现2030年环境目标,温室气体排放实际上必须每年下降6%,然而2010年以来,平均降幅甚至不到2%。

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德国碳排放量一度骤降9%,但随着经济复苏,货物运输增加,钢铁生产恢复,运输和工业碳排放量都在增加。能源价格危机也在促使从天然气转回煤炭,数据显示,2021年发电厂碳排放量急剧增加,全德消耗的褐煤明显增多。波茨坦气候影响研究所(PIK)能源专家卢德勒(Gunnar Luderer)表示,乌克兰危机可能导致这一趋势短期加剧,并进一步增加碳排放。新气候研究所专家霍纳(Niklas Höhne)表示,目前难以看到碳减排拐点,新冠疫情只是一次喘息机会,德国的气候政策尚未走上正轨,缺失的减排措施导致问题凸显。卢德勒同样认为,德国距离实现气候中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高水平的排放也是过去十年气候保护工作不足的结果,风能和太阳能的扩张步履蹒跚,旧建筑节能改造太少,交通转型的进展也过于缓慢。两位专家担心,这些漏洞会因俄乌冲突造成不良后果。霍纳称,目前需要制定针对气候和乌克兰危机的应急计划,重点是节约能源、扩大可再生能源和有针对性的社会补偿。

德政府气候专家委员会正就气候目标和实际数据的差距进行分析,但预计结论不会十分积极,上届政府错失时机的影响正在显现,而“交通灯”联盟的气候措施至少还要一到两年时间才能生效。



热点图文

世界水日:看“水世界”里北控水务稳中求进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世界水日:看“水世界”里北控水务稳中求进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率队到省林业局调研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率队到省林业局调研
永定河流域投资控股子公司永投(朔州)供水有限公司成立
永定河流域投资控股子公司永投(朔州)供水有限公司成立
重庆忠县:苏家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即将正式运行
重庆忠县:苏家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即将正式运行
518个!山西2022年省级重点工程项目名单公布
518个!山西2022年省级重点工程项目名单公布
“两山”理念诞生地——浙江省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
“两山”理念诞生地——浙江省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
可持续零售需要强大的分析
可持续零售需要强大的分析
迎接20多岁的尼日利亚能源贫困危机
迎接20多岁的尼日利亚能源贫困危机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