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山东省环保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丨玛曲:黄河,从这里清澈流过 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致谢熊猫中心 《退化草原生态修复主要技术模式》出版发行 生态经济型沙棘优良无性系获得国家林木良种审定 上海加强控制美国白蛾疫情 筑牢守护黄河的生态长城 广西二季度完成松褐天牛飞防18.5万亩 新疆启动2022年林草生态综合监测样地调查 国家林草局中南院为西藏察隅慈巴沟自然保护区开展巡护监测培训 享受国家公园,从了解特许经营开始 6.8亿山西长治生态修复综合治理BOT项目招标 北京首创生态环保集团和天津滨海环保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云签约” 香港环境局:争取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 三川智慧拟2.14亿收购天和永磁67%股权 智能水表贡献55%收入再加码稀土回收 泰国用创造力和科技满足消费者对环保生活用品的需求 北控城市环境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成功中标唐山市还乡河滨水活力带生态文旅示范更新一期项目 刘淑杰:清研环境差异化的品牌战略 陕西宝鸡多措并举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 200余种荷花亮相北京首届荷花文化节 福建漳州发布花木产业发展十项措施 澳门举办第二十二届荷花节 宁夏全面启动林草湿荒样地调查 广西开展2022年草原普法宣传月活动 青海开展自然教育工作线上培训 湖南三县(市、区)开展林长制巡护系统使用培训 上海开展林业外来入侵物种野外普查 重庆召开全市推进油茶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广东省林业局赴省连山林场开展暴雨洪水受灾情况调研 安徽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进展顺利 江西开展全省造林绿化空间适宜性调查评估技术指导 浙江衢江构建智慧林长制体系 甘肃酒泉以林长制助推野生动物保护 浙江开化持续开展美国白蛾监测 江西资溪壮大林业科技队伍助力增产增收 四川乐山印发《乐山市“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的意见》 换个马甲重出江湖还是涅槃重生?三聚环保更名海新能科 博天环境公开招募和遴选重整投资人 北控水务集团2022年年中工作会召开 青海印发“十四五”生态环境监测规划 四部门:涉污水、工业废水、土壤、危废等领域,黄河大保护重点来了 光大水务落实山东淄博张店东部化工区工业废水处理厂提标扩建项目 《退化林修复技术规程》通过专家论证 国家林草局驻成都专员办约谈西藏土地整治破坏草原问题严重市县 国际植物新品种保护联盟研讨相关测试指南文件 黑龙江和吉林开展2022年森林督查培训 天奇股份拟收购乾泰技术(深汕)10%股权 与深高速集团进一步合作锂电回收等业务 广西北投环保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到平南县合作洽谈 林政之变系列 | 林政湿地之变 甘肃支持社会资本参与生态保护修复

您的位置:首页 >天下关注 >

山东省环保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来源:大众报业·齐鲁壹点更新时间:2022-07-01

6月30日上午,山东省环保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大会在济南举行。副省长凌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斌主持会议并宣布领导班子,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宋继宝致辞,省环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钦发言。

山东省环保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成立是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又一重大举措,有利于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充分发挥省级国有资本在环境治理领域的重要功能作用。

近年来,山东生态环保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形成了较好的产业基础,但还存在缺乏龙头企业带动、协同集聚效应有待加强等问题。为破解这一难题,省委、省政府作出成立省级环保集团的重大决策。

生态环保产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支撑。成立省环保集团,有利于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效能,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落实落地。也是培育我省环保行业领军企业,引领、带动全省环保产业实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

省环保集团组建后,将立足于全省环境治理的市场化支撑平台、省级环保科技成果研发转化平台、环保产业项目投融资平台、环保产业市场化综合服务平台等“四个平台”的功能定位,积极打造国内一流的环保产业集团,引领、带动全省环保产业实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为我省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发挥应有作用。

省环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钦在成立大会上提到,省环保集团将紧紧围绕四个平台定位,按照市场化、专业化、平台化的方向,强化资源整合,抢抓发展机遇,推进全产业链发展,逐步把集团打造成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环保集团。着力推进科技创新,积极引进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不断加强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努力打造科技创新要素聚集高地。着力深化企业改革,把集团组建作为更大力度推进改革的新起点,深入谋划实施一系列改革举措,努力构建保持激情、充满活力、勇于创新的发展机制。着力加强企业管理,不断提升质量效益,切实防控各类风险,确保集团持续健康发展。

热点图文

山东省环保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山东省环保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刘淑杰:清研环境差异化的品牌战略
刘淑杰:清研环境差异化的品牌战略
光大水务落实山东淄博张店东部化工区工业废水处理厂提标扩建项目
光大水务落实山东淄博张店东部化工区工业废水处理厂提标扩建项目
广西北投环保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到平南县合作洽谈
广西北投环保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到平南县合作洽谈
林政之变系列 | 林政湿地之变
林政之变系列 | 林政湿地之变
上海城投环境与山高金融、北清环能、上海宝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上海城投环境与山高金融、北清环能、上海宝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恭城月柿”入选农业农村部“农遗良品”十佳品牌
​“恭城月柿”入选农业农村部“农遗良品”十佳品牌
成立六年,浙江省环保集团迎来新掌舵人 未来将如何发展?
成立六年,浙江省环保集团迎来新掌舵人 未来将如何发展?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