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吃”进生活垃圾 “吐”出绿色电力 ——铜仁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推动绿色发展 《河北省“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印发 生态环境部等五部门《关于加快补齐医疗机构污水处理设施短板 提高污染治理能力的通知》 山东省印发矿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提升行动工作方案 推进绿色矿山建设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暖通设计分析 华光环能拟分拆国联环科创业板上市 加速发展污泥处置业务 我国农林生物质发电产业存在的深度问题 江西都昌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首车垃圾正式进厂 超3亿!东莞市新东欣环保投资有限公司中标东莞市镇级填埋场浓缩液处理服务采购项目 典型化工场地地下水污染治理示范获验收 博奇环保拓宽业务版图 斩获钢铁焦化废水零排第一单 江苏新奇环保中标井冈山污水处理厂(扩容提标后)委托第三方运营采购项目 【案例】兴蓉环境:不增用地不停产,实现水量翻倍水质提标 长江环保集团与襄阳市襄州区签署共抓长江大保护合作框架协议 【案例】碧水源:采用双膜技术,为中芯国际芯片制造供给工业用超纯水 广西大学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自治区玉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产学研合作基地签约揭牌 《山西省水环境质量巩固提升2021年行动计划》发布 伟瑞迪与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共建环境监测与预警技术实验室 湖南:疫情防控和汛期服务两手抓两不误 宣城: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 湖北:省气象档案馆特藏室预约开放 国土“三调”数据公布:我国耕地面积19.179亿亩 宁夏气象部门为中阿博览会提供现场服务 苏州:专班服务保障钢结构空中廊桥成功升顶 青海印发行动方案将打造生态文明新高地 毕节:气象保险合作开拓服务新模式 镇沅:预警提前联动及时保障118人及时转移 新余渝水:聚焦打造“四个示范区”推进气象现代化 奥运实战经受检验 海洋气象潜力无限回看气象服务助奥运帆船帆板夺金拿铜 临城:到农业部门调研秋收服务需求 武汉:政府出台文件细化应对灾害性天气工作 安徽:两项气象项目入选省自然科学基金计划 天津:5项科研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支持 城市暴雨内涝预报预警技术应用全书出版 伽师:为新梅采收和运输提供靶向服务 福建:推进数字气象乡村示范点建设 楚雄:部门联动做好强降雨防御 长江流域气象服务工作交流会聚焦提升保障能力 宜昌:智慧气象建设纳入政府农业设施建设行动 28日起降雨将加强 川渝陕鄂豫迎较强降雨 湖南邵东:以河长制为抓手,攻克防汛防旱难题 多方参与 人人共建 甘肃绿色低碳社会示范行动启动 自然之子·助力实现双碳目标① 描绘美丽乡村新画卷——打造生态人居“烟台样板” 湖南武冈:开展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推进低碳城市建设 榆林市出台工业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管理办法 进水营养物比例100:5:1怎么来的呢? 澜湄流域国家聚焦生物多样性保护教育合作 浙江温岭发布林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中林集团调研福建武平国家储备林项目

您的位置:首页 >污染防治 >

“吃”进生活垃圾 “吐”出绿色电力 ——铜仁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推动绿色发展

来源:天眼新闻更新时间:2021-08-27

2021年8月15日,铜仁市碧江区瓦窑河垃圾转运站,一辆满载生活垃圾的全封闭式垃圾运输车缓缓驶出城区。“过去,把垃圾运送到垃圾填埋场填埋,不仅影响城市形象,还会对环境造成污染。”驾驶员张军说,“现在,我要把这些垃圾运去发电。”

作为铜仁主城区之一,碧江区每天产生近60吨生活垃圾,从城区各个角落收集运送到全区的27个垃圾转运站集中储存,再由一辆辆全封闭式垃圾运输车辆进行清运。

近年来,铜仁市深入践行绿色发展新理念,不断引进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地热能等项目,大力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

2016年,铜仁市引进海创环境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使生活垃圾得到科学环保处理、无害化处理,变废为宝成为绿色电力。

该项目于2017年建成投产,占地面积38亩,主要服务铜仁市碧江区、万山区、铜仁高新区及江口县,每年处理垃圾20多万吨,年发电量达9600万千瓦时。

张军驾驶的垃圾清运车正驶入海创环境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这里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是一座花园式现代化工厂,规范有序,环境整洁,没有一丝异味。

运输车过磅称重后缓缓驶入卸料平台,在值班员指挥下将垃圾卸入容积1.3万吨的垃圾池。这些垃圾将通过清洁焚烧,变为源源不断的绿色电力。

据了解,该公司处理生活垃圾的同时,还将铜仁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填埋场的陈腐垃圾转运来,通过科学配比,再次利用进行焚烧发电。

铜仁海创环境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永强介绍,垃圾焚烧,除产生渣,还产生尾气、飞灰。该公司利用管道将渣和飞灰输送到邻近的水泥厂作为生产水泥的材料,从而实现“全回用、零排放”。

“每吨入炉垃圾可发电400度,不仅将城市垃圾有效消化,逐步实现城市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目标,每年还带来5000多万元的经济效益。”王永强说。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是铜仁新能源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据介绍,“十四五”期间,铜仁将大力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产业,进一步提升清洁能源使用比重,优化能源利用结构。

目前,铜仁市正在积极编制《铜仁市“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积极推动国电龙源电力集团在铜仁市建设太阳能发电和风力发电项目,拟在沿河、印江、德江、思南、松桃等地开发农业光伏发电项目及风力发电项目,积极研究并支持开展风光水、风光农、风光旅项目建设运营。


热点图文

长江环保集团加快推动“水管家”在宜落地
长江环保集团加快推动“水管家”在宜落地
精密技术如何创造更环保的农业
精密技术如何创造更环保的农业
测量北极如何应对气候变化
测量北极如何应对气候变化
2020年陕西超额完成温室气体减排目标
2020年陕西超额完成温室气体减排目标
“六脉神剑”:生态环保企业应对行业变局之策
“六脉神剑”:生态环保企业应对行业变局之策
Lumen Technologies致力于生态友好型可持续数据中心
Lumen Technologies致力于生态友好型可持续数据中心
霸王龙的下巴有传感器 使其成为更可怕的捕食者
霸王龙的下巴有传感器 使其成为更可怕的捕食者
来自犹他州的罕见寒武纪化石揭示了早期栉水母意外的解剖结构复杂性
来自犹他州的罕见寒武纪化石揭示了早期栉水母意外的解剖结构复杂性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