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8月份以来广东丹霞山新记录到7种涉禽 鸟类名录增至231种 福建公布首批省级珍贵树种和乡土阔叶树种采种基地 江西桃红岭梅花鹿华南亚种40年增长10倍 黑龙江野生动植物种类及数量恢复性增长 安徽马鞍山:种下“三棵树” 复绿老矿区 山西五台山完成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外业调查工作 山东开展送林业科技下乡活动 国家林草局组织专家赴宁夏开展国家湿地公园验收和调研 浙江淳安生态特别功能区条例明年施行 江西进贤开展森林防火集中行动 湖南常宁:志愿者助力70万亩油茶寒露籽“颗粒归仓” 江西省政府印发《关于科学绿化的实施意见》 湖南省桃源县发布总林长令第1号 吉林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金秋红叶节开幕 北京市园林绿化系统持续发力抓好美国白蛾防控工作 辽宁扎实推进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 广西启动千万亩林业碳汇开发项目 宁夏退化草原修复模式及关键技术研究第二次工作推进会在银川召开 中国60家石化化工设计院大汇总 福建发1亿补助 积极推进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市场化运作 福建:“十四五”建设36座污水处理厂、21座垃圾焚烧厂(附清单) 严禁直排入河 太原市61个村要建污水处理设施 观点|碳中和可能成为第五次工业革命 1998年立项,2019年底正式运营……北京第十水厂20年坎坷路 观点|碳中和可能成为第五次工业革命 解除“碳锁定”:实现“双碳目标”的核心 投资29.1亿元!河北三河实施海绵城市工程解燕郊内涝问题 天津首座PPP模式存量污水处理厂运行效果持续提升 拟投资12亿元 湖北省汉川市静脉产业园项目启动招商 南京栖霞:年处理量超3万吨 园林绿化废弃物实现资源再利用 减碳浪潮下 全球煤电业发展何去何从? 鞍钢集团本钢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中持股份联合体中标廊坊市2021年安次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 河南省静脉产业园建设暨垃圾无害化处理 工作现场会在洛阳召开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烟气排放过程(工况)自动监控系统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 气象部门推进消费帮扶 赋能乡村振兴 强冷空气影响趋于结束 西藏南部有较强降雪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后 这家央企及其下属公司被约谈 贵州省公开征求《强化危险废物环境监管 十个一律(征求意见稿)》意见! 超3.3亿!北控水务联合体预中标珠海市莲洲镇永利大沙片区生活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PPP项目! 霸州:事关老百姓的重大项目已经启动 污水厂的处理流程中的工艺细节管理(二) 临沂市商谷片区污水处理厂建设及配套管网工程PPP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湖南省碳达峰碳中和思路 新疆博乐市的生活污水 都去哪儿了? 安徽亳州生态廊道建设工程初现成效 江西湾里生态旅游火爆“十一”假期 宁夏大武口邀请北京林业大学教授指导推进贺兰山生态修复 福建第六次沙化监测成果报告通过专家评审 黑龙江省黑河市打造矿山生态修复“黑河经验”

您的位置:首页 >污染防治 >

8月份以来广东丹霞山新记录到7种涉禽 鸟类名录增至231种

来源:​广东省林业局更新时间:2021-10-18

秋高气爽,鸟雀南飞,丹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迎来了秋季迁徙候鸟种群。9月30日,从丹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8月下旬以来,丹霞山陆续监测到斑嘴鸭、白眉鸭、黑翅长脚鹬、灰头麦鸡、金斑鸻、须浮鸥、草鹭等来自东北亚地区的南下鸟类,将丹霞山的鸟类观测纪录刷新至231种。

此次新记录的7个鸟种中黑刺长脚鹬的种群最大,约有几十只,其他鸟类数量为10只左右,草鹭则单个出现。7种新记录到的涉禽中,鸻科的金斑鸻繁殖在俄罗斯北部、西伯利亚北部及阿拉斯加西北部,越冬在华南沿海、东南亚至澳大利亚,迁徙距离最远;同属鸻科的灰头麦鸡,繁殖在我国东北至江苏、江西等东南部省份,冬季南迁至印度东北部、东南亚等地,在华南内陆相对比较罕见;黑翅长脚鹬是属反嘴鹬科的鸟类,是拥有大长腿的黑白色鹬,迁徙种群多在西伯利亚东部、中国东北、朝鲜和日本繁殖。

数据显示,在丹霞山能看到过境鸟和冬候鸟66种。丹霞山属于东部候鸟迁徙区,是南北迁徙候鸟经罗霄山脉迁徙的重要门户。丹霞山多元化的优质生态环境为不同的鸟类提供了多样化的栖息地,是鸟类过境迁徙时能量补给的“加油站”,也是冬候鸟栖息的家园。

中山大学动物专家王英勇教授预测,随着丹霞山鸟类观测队伍壮大和鸟类监测能力提升,在这个迁徙季节,还将在丹霞山发现更多新记录鸟种。

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9月30日,丹霞山鸟类目录已达18目58科231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2种,二级保护36种,每个鸟种都有准确的图文和地理信息记录,为丹霞山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提供了准确的基础数据,也促进了丹霞山生物多样性价值和世界自然遗产价值持续提升。(陈日强)

热点图文

日本公司率先将生物质塑料用于泡罩包装
日本公司率先将生物质塑料用于泡罩包装
首创环保预中标山东省枣庄高新区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PPP项目!
首创环保预中标山东省枣庄高新区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PPP项目!
绿色发展新理念下建筑垃圾处理行业发展方向研究(下)
绿色发展新理念下建筑垃圾处理行业发展方向研究(下)
预测生态系统对海洋热浪的反应的新方法
预测生态系统对海洋热浪的反应的新方法
云南加强草原保护修复
云南加强草原保护修复
马森地产从马斯洛那里获得了1980万英镑的贷款 用于伦敦北部的环保住宅计划
马森地产从马斯洛那里获得了1980万英镑的贷款 用于伦敦北部的环保住宅计划
管理气候变化政策的政治经济学——分析
管理气候变化政策的政治经济学——分析
新起点 新征程|关于南京霍普斯的搬迁通知!
新起点 新征程|关于南京霍普斯的搬迁通知!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