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斯里兰卡:新的动物保护法能否拯救动物免受旅游业的剥削 蓝贻贝栖息地正在减少 预测生态系统对海洋热浪的反应的新方法 发生了什么可疑的事情?鱼类分布向北转移的最新发现 从土地利用和气候来看昆虫 太阳活动对地球能量收支的巨大影响 在世界各地的海鸟中发现塑料遗产的未知后果 地球的天然碳汇在应对气候变化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一种检测食品欺诈的高效低成本方法 人类最好的朋友可能是美洲虎的下一顿饭 不断恶化的红海油轮预期泄漏威胁公众健康 海洋生物有助于产生云 但现有的云会阻止新的云 青海海东市平安区部署全面推行林长制 甘肃督导庆阳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工作 广东进入森林防火特别防护期 云南加强草原保护修复 安徽滁州“六个一”科学稳步推进林业碳汇工作 无人机助力重庆九龙坡区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 江西湖口六项举措织牢越冬候鸟保护网 特色林业经济助推山西交城乡村经济发展 国家林草局三北工程精准治沙与乡村振兴课题研究启动 黑龙江2035年实现现代化生态强省目标 宁夏开展森林草原火险普查现场培训 大兴安岭林业集团:绿色经济富林区 四川成都立法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 上海市林业部门赴青浦区调研指导开放休闲林地建设 江西加强松材线虫病疫木监管 福建福鼎部署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重庆全面启动第四次石漠化调查工作 山东推进林长制信息系统建设 富士有效减少CO2排放量 汇中股份助力澳大利亚智能水表标杆项目成功落地 大水云科技与海康威视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共同推动智慧水业融合发展 《陕西省碧水保卫战2021年工作方案》印发! 惊!64亿元全域污水处理厂网一体化项目(TOT模式)废标! 上海城投和上海电气搭建联合战略平台 合作迈向更高境界 构建“4+1”五张水网,“十四五”宁波水务力拓水资源保障新赛道 环境部:又是“COD去除剂”惹的祸!阜新污水厂爆炸事故原因找到了! 长沙洋湖再生水厂三期掀起建设高潮! 内蒙古环投集团在赤峰签约百亿投资大单!重点实施水务一体化、环卫一体化等生态环境项目 国内外VOCs是如何表征的?原来区别这么大 工业节能减排可获资金支持 新疆阿克苏6个项目获268万元 16万吨/日 常熟市洪洞水质净化厂一期工程举行开工仪式 一根“废柴”的逆袭之旅 垃圾发电行业分析:行业营销环境与发展动向研究 废铁屑强化污泥厌氧消化产甲烷可行性分析 石家庄水务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盘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污水案例 哪些问题容易被通报? 盘锦京环公司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并网发电成功 对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行业 还有哪些监管需要跟上?

您的位置:首页 >环保科技 >

斯里兰卡:新的动物保护法能否拯救动物免受旅游业的剥削

来源:更新时间:2021-10-15

大象被认为是世界上最聪明的动物之一。可悲的是,他们的嬉戏和学习能力经常被滥用,大象被用作创造利润的工具。

近年来,斯里兰卡已成为越来越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虽然这对国家经济来说可能是件好事,但对斯里兰卡大象来说肯定没有好处。

这是因为骑大象已成为该国最受欢迎的旅游活动之一。对于许多人来说,骑大象或观看以大象为特色的表演是他们旅行的亮点。然而,没有多少游客意识到这种做法的后果。

骑大象有很多害处

在游客认为有趣的背后,隐藏着对动物的极度残忍和剥削。使用大象旅游并威胁它们服从意味着剥夺它们的自由。他们被圈养,与其他大象隔离,经常被拴住,不能自由走动。大象是群居动物,能够与其他动物形成情感联系。如果其中一个被杀死或带走,其他人可能会受到负面影响。

为了满足游客需求,大象经常被迫在酷热环境下长时间工作。他们很少休息,因为游客经常排队等待轮到他们骑动物。

甚至骑乘过程中使用的设备对大象也是有害的。游客们坐在他们背上的金属椅子上。在骑行过程中,座椅会摩擦大象的皮肤并引起水泡,从而导致严重的感染。为了在骑乘过程中控制大象,驯象师使用牛钩,这是一种一端带有金属钩的粗杆。这对动物造成身体伤害。

游客还忽略了这样一个事实,即在大象被用于骑乘之前,他们必须接受暴力训练。许多大象保护区或野生动物公园都声称会照顾好他们的动物。尽管如此,如果他们提供骑大象服务,通常意味着涉及一定程度的剥削和虐待。

新规则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

上个月,斯里兰卡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旨在保护大象的法规。

新法律还要求大象主人确保他们拥有的动物有身份证并每天洗澡两个半小时。最重要的是,主人必须拥有至少三英亩的土地,这样动物才能灵活地四处走动,而且小动物不能与母亲分开工作。最后一条规则旨在解决小象被从野生动物园偷走,然后被旅游业从业者利用的问题。

新规定还规定,一次骑大象不得超过四个人,骑手饮酒后不能再骑大象。

那些不遵守新法律的人可能会被带走他们的大象,并可能面临最高三年的监禁。

规定的目的是防止大象以娱乐游客为唯一目的而受到伤害和虐待。

但新法律真的能有所作为吗?

许多人想知道新规则是否可以改善斯里兰卡的保护工作,或者对大象的剥削是否会以不同的形式继续存在。当规则首次公布时,他们获得了很多正面的报道。然而,现在保护主义者表示,这些规则的执行将极具挑战性,对违反这些规则的惩罚还不够明确。

此外,只要大象被圈养,虐待和剥削就会不断发生。新法律代表了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但要真正保护动物,必须完全禁止将它们用于娱乐目的。

多年来,斯里兰卡一直在努力解决人们伪造文件非法购买大象的问题。如果这种做法继续下去,野生动物保护法将无法拯救这些动物。因此,有必要更好地监测涉嫌贩运者。

那些拥有大象的人是否真的会遵守新规则还有待观察。然而,可以肯定的是,斯里兰卡的大象被认为是极度濒危物种,如果不完全执行规定,它们的数量将不断减少。

热点图文

斯里兰卡:新的动物保护法能否拯救动物免受旅游业的剥削
斯里兰卡:新的动物保护法能否拯救动物免受旅游业的剥削
废铁屑强化污泥厌氧消化产甲烷可行性分析
废铁屑强化污泥厌氧消化产甲烷可行性分析
加纳初创公司推出中国制造的电动汽车以帮助减少碳排放
加纳初创公司推出中国制造的电动汽车以帮助减少碳排放
气候变化威胁65个国家的粮食安全
气候变化威胁65个国家的粮食安全
榆林市关于开展全市汽修企业(经营业户)有机废气治理和危险废物处置整治工作的通知
榆林市关于开展全市汽修企业(经营业户)有机废气治理和危险废物处置整治工作的通知
IBM推出AI服务 协助企业进行气候变化分析
IBM推出AI服务 协助企业进行气候变化分析
全球变暖导致更多变暖
全球变暖导致更多变暖
中晶环境生态型减碳示范区落地方案服务吉安市碳中和发展目标
中晶环境生态型减碳示范区落地方案服务吉安市碳中和发展目标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