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发生了什么可疑的事情?鱼类分布向北转移的最新发现 从土地利用和气候来看昆虫 太阳活动对地球能量收支的巨大影响 在世界各地的海鸟中发现塑料遗产的未知后果 地球的天然碳汇在应对气候变化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一种检测食品欺诈的高效低成本方法 人类最好的朋友可能是美洲虎的下一顿饭 不断恶化的红海油轮预期泄漏威胁公众健康 海洋生物有助于产生云 但现有的云会阻止新的云 青海海东市平安区部署全面推行林长制 甘肃督导庆阳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工作 广东进入森林防火特别防护期 云南加强草原保护修复 安徽滁州“六个一”科学稳步推进林业碳汇工作 无人机助力重庆九龙坡区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 江西湖口六项举措织牢越冬候鸟保护网 特色林业经济助推山西交城乡村经济发展 国家林草局三北工程精准治沙与乡村振兴课题研究启动 黑龙江2035年实现现代化生态强省目标 宁夏开展森林草原火险普查现场培训 大兴安岭林业集团:绿色经济富林区 四川成都立法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 上海市林业部门赴青浦区调研指导开放休闲林地建设 江西加强松材线虫病疫木监管 福建福鼎部署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重庆全面启动第四次石漠化调查工作 山东推进林长制信息系统建设 富士有效减少CO2排放量 汇中股份助力澳大利亚智能水表标杆项目成功落地 大水云科技与海康威视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共同推动智慧水业融合发展 《陕西省碧水保卫战2021年工作方案》印发! 惊!64亿元全域污水处理厂网一体化项目(TOT模式)废标! 上海城投和上海电气搭建联合战略平台 合作迈向更高境界 构建“4+1”五张水网,“十四五”宁波水务力拓水资源保障新赛道 环境部:又是“COD去除剂”惹的祸!阜新污水厂爆炸事故原因找到了! 长沙洋湖再生水厂三期掀起建设高潮! 内蒙古环投集团在赤峰签约百亿投资大单!重点实施水务一体化、环卫一体化等生态环境项目 国内外VOCs是如何表征的?原来区别这么大 工业节能减排可获资金支持 新疆阿克苏6个项目获268万元 16万吨/日 常熟市洪洞水质净化厂一期工程举行开工仪式 一根“废柴”的逆袭之旅 垃圾发电行业分析:行业营销环境与发展动向研究 废铁屑强化污泥厌氧消化产甲烷可行性分析 石家庄水务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盘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污水案例 哪些问题容易被通报? 盘锦京环公司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并网发电成功 对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行业 还有哪些监管需要跟上? 甘肃临夏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年底将并网发电 全省停产!最长120天!河南水泥最新错峰生产通知来了(附清单) 深度剖析台州临海一起篡改在线监测数据案

您的位置:首页 >企业报道 >

发生了什么可疑的事情?鱼类分布向北转移的最新发现

来源:更新时间:2021-10-15

筑贝斯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在日本秋田县发现了一条潜伏鱼,这是该地区的第一次,也是该物种最北端的记录。

潜伏鱼生活在热带到温带的淡水溪流和河口中。最近在比以前记录的更北的地方发现了该物种的一个个体,这表明该物种的范围可能正在日本扩大。

在上个月发表的一项研究中,筑波大学的研究人员报告说,在日本北部的秋田县发现了一种幼年Eleotris oxycephala。Eleotris oxycephala是一种两栖鱼类,这意味着这种鱼出生在淡水溪流或河口,作为幼虫漂流到海洋中,然后迁移回淡水系统,度过幼年和成年阶段。在日本,Eleotris oxycephala先前已从大隅群岛南部到北部和石川县福岛发现。最近在秋田县米城河系统中发现的幼鱼将该物种的已知分布扩展到东北约 500 公里。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 Yoshiaki Tsuda 教授说:“我们认为,幼虫最有可能通过对马洋流中的幼虫扩散从南部到达米城河。”“没有发现成虫,这个物种不太可能在这条河里成熟和繁殖,因为冬天的水温太冷了。”

季节性变化的对马洋流沿日本海沿岸、日本和韩国/中国之间向东北方向流动,有助于分散许多鱼类。

“自 2000 年以来,日本海沿岸有关Eleotris oxycephala 的报告一直在增加,”津田教授解释说。“这可以部分解释为正在进行的鱼类调查数量增加,但水温升高也可能起作用。”

全球许多物种都观察到了与温度升高相关的极地范围变化。日本海的温度在过去一百年中上升了约 1.5°C,并且还在继续上升。在日本,一些南方鱼类已经表现出向北延伸的趋势,应该监测Eleotris oxycephala可能向北移动的情况。

热点图文

发生了什么可疑的事情?鱼类分布向北转移的最新发现
发生了什么可疑的事情?鱼类分布向北转移的最新发现
16万吨/日 常熟市洪洞水质净化厂一期工程举行开工仪式
16万吨/日 常熟市洪洞水质净化厂一期工程举行开工仪式
研究分析了英国园艺中的顶级环境工作角色
研究分析了英国园艺中的顶级环境工作角色
Biogears最终原型开发和海上试验开始
Biogears最终原型开发和海上试验开始
首创大气3个智慧化项目成功入选中关村论坛
首创大气3个智慧化项目成功入选中关村论坛
聚焦 | 生活垃圾分类对垃圾焚烧发电产业发展影响的分析
聚焦 | 生活垃圾分类对垃圾焚烧发电产业发展影响的分析
可持续性和自行车行业
可持续性和自行车行业
研究人员使用人工智能解开极端天气之谜
研究人员使用人工智能解开极端天气之谜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