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甘肃盐池湾党河湿地候鸟归来 安徽滁州国储林建设打造林长制改革样板 多样化的“国家公园”建设提速 抗疫情保供水|北控水务勇担使命 侯立安院士:饮用水源新污染物防控发展方向的思考 北京将出新规,从公共供水设施盗用水最高罚款10万元! 奋战七天七夜,中节能铁汉圆满完成福建泉州南安市方舱援建任务 中环水务青年先锋驰援防疫一线 欧洲最大的好氧颗粒污泥专用污水厂投产运行 通源力量,驰援凤台县! 江苏中法水务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服务 奋战500天!丰顺县新区供水工程隧洞全线贯通 驰援呼和浩特抗疫,碧水源捐赠防疫物资助力呼市水安全 首创环保集团丨封控小区欠费不停水,首创环保帮您充水费 江苏中法水务签署工业污水BOT项目 山东:提前发布预警 积极应对大风降水天气 中国气象局帮扶突泉五三村发展养牛产业蹚出乡村振兴新路子 内蒙古:明确重点举措 助力察汗淖尔生态保护 青藏高原多圈层观测研究获西藏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河南:两项气象省级地方标准完成修订发布 银川:市政府出台方案明确示范市建设气象保障服务 杭州余杭:茶叶低温气象指数保险减损效益明显 中国气象局启动暴雨预警信号优化调整工作增加雷雨(暴)大风预警 一小时雨强纳入预警标准 京津冀实现杨柳絮飘飞浓度预报精细至街道 商丘:开展冬小麦孕穗期大田调查 北京:部门合作利用遥感监测发布小麦苗情长势产品 东莞:市政府修订印发气象灾害应急预案 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东部地区 重庆湖北安徽等地有较强降水 浙江:细化部署高质量气象现代化试点年度工作任务 层层递进践使命 牢记初心护安宁——湖北应对2022年首场暴雨强对流气象服务回眸 河北安平:河北丝网产业协会 爱心传递正能量 生态产业赋能美丽中国建设 江西万载清理松材线虫病枯死疫木11750株 宁夏惠农山林权林长制两项改革齐步走 河北定州实施林业产业三年倍增计划 湖南临湘为全市2085株古树上保险 内蒙古压实森林草原防火责任 广东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形势总体稳定 四川乐山值守692个卡口筑牢森林防灭火网 宁夏开展森林草原重点防火区域督导 贵州实施林业产业提质增效行动 《北京市种子条例》4月1日起正式施行 湖南衡阳:580个电话逐一督导护林防火 北京发布杨柳飞絮预报引导科学防护 山东禹城发展乔灌嫁接型常绿苗木 山西把宣教作为森林草原防火第一道工序 浙江推进林长责任区域落实 四川唐家河四大行动让“清明”更文明 陕西延安南泥湾成为多种国家重点保护鸟类越冬地 什么是污泥增长曲线?

您的位置:首页 >污染防治 >

甘肃盐池湾党河湿地候鸟归来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更新时间:2022-04-12

雪山下,党河初融,候鸟回家 孟根朝力摄

祁连山国家公园甘肃省管理局酒泉分局管控的盐池湾党河湿地日前迎来大群候鸟。

今年入春以来,盐池湾区域气温较往年同期偏高,党河湿地冰雪消融较快。北归的候鸟在解冻的河面嬉戏,或求偶占区,或栖息筑巢,开始新一轮繁衍生息。

盐池湾管护中心监测人员告诉记者,等春季候鸟迁徙结束,酒泉分局将开展第二轮候鸟动态监测,对留在盐池湾湿地繁殖的鸟类进行详细统计。4月至11月是盐池湾候鸟求偶、筑巢、孵卵、育雏的关键时期,酒泉分局将进一步加强湿地保护,严格控制进入湿地的人员和牲畜,加大巡护检查力度,积极宣传爱鸟护鸟相关知识,切实做好草原防火、野生动物保护及疫源疫病防控等工作。

盐池湾党河湿地2018年入选国际重要湿地。随着候鸟迁徙季节的到来,党河湿地保护站启动了全程样线监测,目前已监测到成体黑颈鹤22对、斑头雁2500余只、赤麻鸭400余只、绿头鸭100余只、岩羊56只,候鸟数量高峰还未到达。近年来,留在党河湿地繁殖后代的黑颈鹤数量每年都稳定在40对左右,2021年黑颈鹤种群数量达203只,为历史最高。(王涛 杨巨才 刘国超)

热点图文

甘肃盐池湾党河湿地候鸟归来
甘肃盐池湾党河湿地候鸟归来
贵州实施林业产业提质增效行动
贵州实施林业产业提质增效行动
敦煌西湖监测获得大量珍贵野生动物影像
敦煌西湖监测获得大量珍贵野生动物影像
广东梅州头春茶新上市
广东梅州头春茶新上市
“退养还湿”3年后 北归候鸟成了盘锦滨海湿地“新主人”
“退养还湿”3年后 北归候鸟成了盘锦滨海湿地“新主人”
安徽相山:无人机提升造林运苗效率
安徽相山:无人机提升造林运苗效率
大兴安岭呼中野生动物扎堆亮相
大兴安岭呼中野生动物扎堆亮相
雷州半岛发现红树植物小花老鼠簕野生种群
雷州半岛发现红树植物小花老鼠簕野生种群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