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安徽环保厅张仰峰(安徽省环保厅张仰峰) 嘉实环保低碳股票(嘉实环保低碳股票001616基金净值) 墙衣真的环保吗(壁纸和墙衣哪个更环保) 国际环保组织(国际环保组织野生救援协会的口号) 国外环保设备(国外环保设备品牌) 塔城市环保局(塔城市环保局招聘) 四星环保(长沙四星环保) 女宝宝环保服装制作(小女孩环保衣服怎么做) 奥特曼环保服装制作(奥特曼环保衣服制作) 哈尔滨环保网(哈尔滨环保企业名录) 安全环保黑板报素材(安全生产黑板报素材) 夜间无人机查环保(环保无人机夜间巡查实施细则) 大学生环保意识论文(大学生环保意识论文3000) 天元区环保局(天元区环保局举报电话) 墙纸和涂料哪个环保(壁纸和喷漆哪个环保) 威海市环保局(威海市环保局官网) 国电龙源环保(国电龙源环保杨艳春) 太原环保局(太原环保局闫文斌简介) 国家e0级环保标准(国内e0级环保标准) 云南举办草原保护建设视频培训会 年度盘点 | 首都高质量推动园林绿化发展,从提量向提质迈进 广东选育的湿加松良种通过国家林木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 山西太岳山2022年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成效显著 松材线虫包片蹲点第十组赴成都督导检查松材线虫病预防工作 山东泗水以林长制筑牢森林防火墙 云南祥云以考促干再推林长制出实效 湖南衡阳部署油茶产业建设年度考核验收 首届全国自然教育文创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退耕还林为湖北秭归编织三大产业带 年度盘点 | 燕赵大地林草丰美万壑鸟鸣 安徽升金湖保护区监测到越冬候鸟10万余只 安徽亳州:协调联动拓空间 国土绿化谱新篇 宁夏固原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评审通过 河南焦作:建设山河锦绣绿色家园 深水海纳集团上榜“2022中国品牌500强” 生态环境厅厅长升副省长 三峡集团与中交集团签约水利电力建设资源专业化整合项目,划转“中水电公司” “三大关系”读政策,从薛涛解析“污水资源化文件”说开去 张春霖一审胜诉,巴安水务本届董事会或将被解散 “模块装配式污水处理集成系统(鹏凯圆)”入选“2022年广东省名优高新技术产品”名单 中斯水灵单一工艺一区六县全域污水处理PPP项目获点赞 胡洪营等:调查黄河流域主要68城的城镇污水厂建设及指标 家庭环保方案(家庭绿色环保方案) 在节能环保型社会里(环保节约型社会) 国际节能环保协会官网(全球节能环保网) 天河区环保局(天河区环保局地址) 大家一起来环保(大家一起来环保的歌) 天津汉海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天津汉海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简介) 家具环保设备(家用环保设备) 地球的环保标语(保护地球环保标语)

您的位置:首页 >污染防治 >

安徽环保厅张仰峰(安徽省环保厅张仰峰)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3-01-17

深交所官网近日披露,创业板上市委2021年第8次审议会议将于2021年1月28日召开,届时将审议安徽超越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超越环保”)等企业的首发申请。

根据超越环保招股书显示,公司成立于2009年7月28日,前身为“滁州市超越新兴废弃物处置有限公司”,后更名为 “安徽超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12月6日,公司召开创立大会,决议以超越有限截至2019年5月31日经审计的账面净资产折股整体变更设立安徽超越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超越环保是一家专业性处理固体废物并进行资源化利用的综合型环保企业。该公司目前阶段主要提供的服务为工业危险废物和医疗废物处置服务以及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拆解服务,主要生产的产品为部分工业危险废物资源化利用产品和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拆解产物。

据招股书显示,2017年至2019年,超越环保的营收分别为1.7亿元、2.4亿元、2.6亿元,利润分别为0.5亿元、1.1亿元、0.8亿元。其中,2019年度营收上涨了0.2亿元,而利润下滑了0.3亿元。

超越环保本次拟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2356.33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25%,拟募集资金9.86亿元。

省环保厅检查发现大量问题

根据安徽省环保厅皖环函[2018]801号信息显示,安徽省环保厅于2018年5月22日至6月2日组织对全省享受国家基金补贴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情况表明,各企业基本能够按照生态环境部和我厅制定的相关规范要求进行生产,妥善处理假冒仿制和非基金补贴废弃电器电子产品,落实拆解产物去向,建设使用企业端视频系统和信息系统。同时,在检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

安徽超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1)地磅校验、库房盘点和缺少关键零部件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品检记录不完整。

(2)荧光粉收集设施不能确保微负压环境,存在荧光粉外漂现象。

(3)冰箱抽取氟利昂的视频监控点位清晰度不高。

(4)环境监测指标不齐全,需按照《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审查和许可指南》(环保部2010年第90号公告)附录二要求完善日常环境监测。

被客户投诉疑资质不够

我们《一搜财经》还发现,2017年5月27日,根据安徽省环保厅投诉信息显示,有公司投诉安徽超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不处理危险废物事宜。

安徽超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有资质的在省厅备案的危险废弃物处置单位。我公司多次与此公司联系危险废物处置事宜,按照超越公司要求已经送样品化验,答复可以处置。可是迟迟不能起草处置合同。我公司多次催促,但超越公司一直拖延(已经拖延3周以上)。已经严重影响本公司危险废弃物处置工作。

超越环保既然有资质处理危险废物,为何一直拖延不签合同,是否存在资质不够而欺瞒客户的情况?

董事长行贿安徽省环保厅官员

根据裁判文书网(2017)皖1523刑初188号信息显示,超越环保每年要接受省环保厅两次检查。2006年左右,张仰峰当时在安徽省环保厅环境监察局工作,他带队去超越环保检查工业垃圾处置,超越环保董事长高志江才认识张仰峰,之后,接触就多了。

2007年的夏天,张仰峰又带队去超越环保检查,当天晚上张仰峰住在滁州金帝宾馆,高志江到宾馆送给他2万元。2008年至2012年共五年,每年春节前,高志江都到他办公室送给他10000元。另外在2011和2012年中秋节,高志江两次到合肥请他吃饭,每次送给他5000元。

2013年至今,高志江每年春节期间送酒给他,因为当时环保厅有人出事了,所以其不敢再送现金了。另外,2015年前后的五月份,有一次张仰峰向高志江借车回山西祭拜父亲,当时高志江车子不在身边,他就说费用从其这里报,高志江同意了。

大约三个月后,高志江到张仰峰办公室,他拿出一沓票据,其直接从包里拿出5000元给了他。2016年6月,高志江和他在一起吃饭,他说要换手机,第二天高志江给他4000元现金。高志江总共送给张仰峰8.9万元。

虽然超越环保董事长高志江行贿检察院未确定为刑事案件,可其一而再再而三的行贿安徽省环保厅官员,是否说明超越环保原来环保不合格,是因为行贿后才合格的?董事长带头行贿,在其他环保检查上是否也惯用“行贿”之手段。

过度依赖政府补贴

根据招股书信息显示,2017年-2020年上半年“国家财政部补贴款”是超越环保第一第二大客户,补贴金额分别为3,307.24万元、3,482.6万元、3,756.31万元、1,029.70万元。占营收比分别为19.60%、14.65%、14.56%、12.74%,国家财政补贴金额和占比都非常高。

当前,我国各级政府高度重视环保产业的发展,由于环保产业为典型的政策驱动型产业,对于符合条件的环保类企业,我国各级政府会给予相应的税收优惠和政府补贴。

在IPO过程中,对大多数环保类企业,发审委或上市委都重点关注其是否“过分依赖政府补贴”或“政府补贴收入确认是否符合相关会计准则”。对于过度依赖政府补贴的环保类企业,往往容易被发审委或上市委认为“缺乏持续盈利能力”或“缺乏高度市场化的盈利模式”、“缺乏业务独立性”,从而形成IPO的实质障碍。

超越环保过度依赖国家财政补贴,若后续不能持续符合相应国家财政补贴条件,财政补贴被取消,也许会对超越环保营收造成重大影响。

仅一项发明专利

招股书显示,超越环保持续进行技术和工艺创新,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公司已取得1项发明专利、28 项实用新型专利。专利是企业掌握关键技术的重要体现,是衡量一个企业科技创新实力的关键。具有一定数量的核心专利,可以有效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从而使企业获得更广阔的市场空间。超越环保仅有一项发明专利,是如何承担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称号?

热点图文

年度盘点 | 江苏:筑牢美丽生态基底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年度盘点 | 江苏:筑牢美丽生态基底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年度盘点 | 辽宁六大变化推进绿色发展
年度盘点 | 辽宁六大变化推进绿色发展
安徽马鞍山石臼湖湿地候鸟蹁跹
安徽马鞍山石臼湖湿地候鸟蹁跹
新规划出台 推进防沙治沙高质量发展
新规划出台 推进防沙治沙高质量发展
广东建成国家湿地公园27处
广东建成国家湿地公园27处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庆祝建园40周年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庆祝建园40周年
龙江森工集团各景区银装素裹迎客来
龙江森工集团各景区银装素裹迎客来
中科院报告显示:我国生态环境建设取得巨大成效
中科院报告显示:我国生态环境建设取得巨大成效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