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生态人居 智慧养老 耘谷田园综合体赋能陕西蓝田绿色发展 湖南邵阳县罗城乡召开2022年经济工作会 二十四节气彰显中国气韵 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关于印发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的若干政策的通知 油田含油污泥如何处置利用?黑龙江省印发相关《要求》 3612万!东方锅炉预中标湖南公司宝庆电厂脱硝还原剂液氨改尿素EPC工程 云南纳板河流域保护区开展森林防火检查 四川竹产业“十四五”开局进入快车道 广东潮州开展凤凰山茶旅走廊建设调研 山东沂水发布森林防火禁火令 江西九江国土增绿提质取得新成效 新疆启动国家级草原鼠害监测预报站点建设 湖南澧县大力发展油茶产业 宁夏全面开展湿地宣传月活动 重庆潼南助推花椒产业高质量发展 上海市园科院呼吁公众关爱身边小湿地 庄国泰调研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时强调优化体制机制 加强协同创新为实现气象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上海实业环境:25万吨污水项目投入商业运营 陕西省:联合开展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综合评估 高能环境:中标1.08亿元信宜市固废处理项目 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东门镇生活垃圾中转中心项目终止! 湖南桃源启动森林资源网格化管理 广西林业局约谈荔浦市人民政府 新疆罗布泊野骆驼保护区开展冬季野生动物调查 上海市林业局开展行政许可工作调研 云南临沧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合力履责 福建武平多举措推进造林绿化 山东济南兴隆公园开工 贵州新增2处国家级林木种质资源库 宁夏哈巴湖生态保护成效显著 重庆梁平竹海林场积极预防冰雪次生灾害 重庆深入督查检查春季森林防火 净源科技协同富春紫光,再度深化合作 鹏鹞环保入选第二批江苏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试点单位 环保儿童生日派对策划技巧 拉丁资源的新网站宣布关注未来的环保采矿 如何解决发展中国家制造业造成的污染 安徽滁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项目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定了!当地国资中标超12亿元的日照市全域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 总投资2730.24亿元!南昌市2022年首批省重点建设项目 总投资约2.5亿!云南省永平县农村人居环境治理PPP项目(二次)预中标结果公示 山西省城镇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技术指南 227个!泰安2022年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公布! 总投资超1.5亿!云南省永平县银江河滨河湿地生态修复建设工程PPP项目预中标结果公示 媒体报道 | 朗坤环境积极践行“碳达峰、碳中和”的龙岗实践 不足三家!永安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工程项目 (EPCO)竞争性谈判流标 尽量减少公共浴室废物的环保指南 以环保安全的方式处理您的食用油 德国的目标是使其电影业更加环保

您的位置:首页 >产业观察 >

生态人居 智慧养老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更新时间:2022-02-20

湖南森鹰科技召开智慧养老课题工作汇报会

image.png

湖南省长沙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亮(左一)现场调研并听取工作汇报

近日,在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建智慧谷的湖南森鹰科技集团总部会议室,该集团关于落实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支持在长沙市实施社区居家智慧养老课题暨养老信用大数据管理服务平台相关筹备工作汇报会举行,国家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徐怀好副主任通过视频会议听取汇报并做指示,长沙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亮听取汇报并讲话。长沙市民政局副局长唐俊杰,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信息化部副主任梁阳旭,课题专家沙墨,湖南大学国家超算中心副主任、长江学者、博导彭绍亮,湖南森鹰科技集团董事长唐少林、副总裁王亮,湖南森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美中、覃业钊,湖南森鹰智能康养研究院康养专家邢长武,湖南怀仁康养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祥刚等参与汇报工作。

刘亮和相关领导首先参观了湖南森鹰科技集团三楼的产品演示中心,湖南森鹰智能康养研究院首席运行官邢长武、产品规划中心负责人杨杰向相关领导详细汇报和展示了湖南森鹰智能科技自主研发生产的各种智能康养产品,涵盖智能康养产业全方位服务流程所需的各类产品,包括智能健康监护、智能煤气告警、智能漏电、漏水防护、智能急救告警等,特别是无感全自动24小时智能生命体征健康监护系统和智能防摔倒告警产品,其实用技术指标在全国同行业产品处于领先水平。

湖南森鹰科技集团董事长唐少林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该公司在生态人居、智慧养老方面取得的成绩与突破,他表示,该公司是长沙岳麓区本土培养成长的一间专注于智能康养技术产品研发生产和康养产业运营的高科技企业,在后湖这块人杰地灵的土壤中,秉承了湖南人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情怀,2021年11月核心团队在北京向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就“拟在湖南打造运营社区居家智慧养老的构思”作了汇报后,得到了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副主任徐怀好等领导专家的认同和支持,在长沙市民政局、岳麓区政府和岳麓山大科城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整合了湖南大学国家超算中心、广东国实集团、湖南小快智造科技、湖南怀仁康养集团、湖南民政职业技术学院、长沙湘华职业学校及国内康养行业一线的专家和机构,形成具备了从智能康养产品研发生产、智慧康养产业服务运营全产业链的整体解决能力,目前,已经初步选定以长沙岳麓区和怀化鹤城区为课题试点区域,并已经同相关街道、社区完成前期对接,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全面展开,预计在2022年6月份就可以实现全面实施运行。

汇报会上,该公司智能康养研究院首席运行官邢长武先生汇报了题为《2022年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试点范围项目——学锦社区&学堂坡社区居家智慧养老项目规范》的工作,阐释了湖南森鹰智能康养研究院协同湖南森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和湖南省、市、区级民政部门指导与支持下,在长沙建立起智慧康养试点工作的具体内容和详细实施方案。同时,对于建立健全数字化养老信用评估管理体系,提出了《长沙民政“安养码”——数字化养老信用评估管理建议2022》,探索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养老信用体系、从金融源头上解决养老监管问题,形成基于开放和信用构建的养老信用评估体系。为构建一个更专业、更安全的社会养老体系夯实基础。

刘亮局长对湖南森鹰智能科技在智慧养老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给予肯定,他指出,湖南森鹰智能科技无论从研发的智能康养产品和社区居家智慧养老的运行思路都具备了超前性和可行性,各级相关民政部门将大力支持长沙社区居家智慧养老试点的具体落地工作,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充分发挥技术、人才以及产品、数据、运营的优势,为社区居家智慧养老工作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国家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徐怀好副主任通过视频会议听取汇报后,对湖南森鹰智能康养研究院与湖南森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前期为长沙市社区居家智慧养老试点课题所付出的努力和工作成效表示充分的肯定。他强调,湖南森鹰智能科技提报的方案《2022年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试点范围项目——学锦社区&学堂坡社区居家智慧养老项目规范》和《长沙民政“安养码”——数字化养老信用评估管理建议2022》非常全面,养老问题是重大民生工程,国家有众多的政策支持,希望有更多像湖南森鹰智能康养研究院与湖南森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团体和企业参与到养老产业中来。他表示,社区居家智慧养老试点工作是一个探索性的课题,上至国家部委,下至各大社区服务机构和供应商平台,最终服务到每一位老年人,是一个艰巨的任务,湖南森鹰智能康养研究院与湖南森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动承担这份责任,值得赞赏和支持,希望将以上方案和民政相关管理部门协商并进一步深化后,尽快赴京向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相关部门当面汇报、探讨,尽快完善方案流程后再全面展开实施。在实施过程中,要充分结合湖南本地的实际情况,加快建设社区居家智慧养老试点工作的落地工作,形成示范效应,带动整个中西部地区社区居家智慧养老产业的发展,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多元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要,让老年人及其子女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何 石 徐宏新)

热点图文

生态人居  智慧养老
生态人居 智慧养老
上海实业环境:25万吨污水项目投入商业运营
上海实业环境:25万吨污水项目投入商业运营
227个!泰安2022年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公布!
227个!泰安2022年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公布!
纳米材料对厌氧氨氧化工艺的影响研究进展
纳米材料对厌氧氨氧化工艺的影响研究进展
陕西印发2021-2035年全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
陕西印发2021-2035年全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
黄著文任中山公用总经理,参与6家下属公司调研工作
黄著文任中山公用总经理,参与6家下属公司调研工作
国家节水型城市申报与评选管理办法来了
国家节水型城市申报与评选管理办法来了
安徽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安徽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