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四川竹产业“十四五”开局进入快车道 广东潮州开展凤凰山茶旅走廊建设调研 山东沂水发布森林防火禁火令 江西九江国土增绿提质取得新成效 新疆启动国家级草原鼠害监测预报站点建设 湖南澧县大力发展油茶产业 宁夏全面开展湿地宣传月活动 重庆潼南助推花椒产业高质量发展 上海市园科院呼吁公众关爱身边小湿地 庄国泰调研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时强调优化体制机制 加强协同创新为实现气象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上海实业环境:25万吨污水项目投入商业运营 陕西省:联合开展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综合评估 高能环境:中标1.08亿元信宜市固废处理项目 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东门镇生活垃圾中转中心项目终止! 湖南桃源启动森林资源网格化管理 广西林业局约谈荔浦市人民政府 新疆罗布泊野骆驼保护区开展冬季野生动物调查 上海市林业局开展行政许可工作调研 云南临沧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合力履责 福建武平多举措推进造林绿化 山东济南兴隆公园开工 贵州新增2处国家级林木种质资源库 宁夏哈巴湖生态保护成效显著 重庆梁平竹海林场积极预防冰雪次生灾害 重庆深入督查检查春季森林防火 净源科技协同富春紫光,再度深化合作 鹏鹞环保入选第二批江苏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试点单位 环保儿童生日派对策划技巧 拉丁资源的新网站宣布关注未来的环保采矿 如何解决发展中国家制造业造成的污染 安徽滁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项目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定了!当地国资中标超12亿元的日照市全域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 总投资2730.24亿元!南昌市2022年首批省重点建设项目 总投资约2.5亿!云南省永平县农村人居环境治理PPP项目(二次)预中标结果公示 山西省城镇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技术指南 227个!泰安2022年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公布! 总投资超1.5亿!云南省永平县银江河滨河湿地生态修复建设工程PPP项目预中标结果公示 媒体报道 | 朗坤环境积极践行“碳达峰、碳中和”的龙岗实践 不足三家!永安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工程项目 (EPCO)竞争性谈判流标 尽量减少公共浴室废物的环保指南 以环保安全的方式处理您的食用油 德国的目标是使其电影业更加环保 在可持续设计的戈登房屋内拍卖 您可能需要每年阅读数十本书才能抵消新的电子阅读器 2022年五大环保设计趋势 Northern Xplorer最近公布了一种新的环保游轮设计 久吾高科与徐州钛白钛石膏资源化利用项目签约仪式圆满成功! 水利部、清华大学牵头,深水海纳参与起草的两项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上海市政总院中标青岛麦岛污水处理厂品质提升工程设计 重磅!12部门联合发文!事关节能降碳、绿色发展、REITs、财税等问题!

您的位置:首页 >污染防治 >

四川竹产业“十四五”开局进入快车道

来源:​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更新时间:2022-02-20

高质量发展竹产业、建设美丽竹林风景线是四川省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推进乡村振兴的务实举措。2021年,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省直相关部门的合力推动下,全省竹产业呈现出基础牢、后劲足、效益高的良好态势。

一是竹业综合产值持续增长。全省实现竹产业综合产值887.1亿元,较上年增长23%。其中一、二、三产产值分别达到185.7亿元、393.1亿元和308.3亿元,分别较上年增长17.4%、21.9%和28.2%。成都、广元、达州、巴中4市竹产业综合产值增速超过30%。

二是现代竹产业基地提质增效。全年新造竹林17万亩、改造竹林42万余亩,竹林面积稳定在1800万亩以上。新增现代竹产业基地71万亩,总量达到1023万亩。

三是产品加工转化显著提高。现有涉竹初加工点2000余个、精深加工企业400余家。全年加工竹笋50余万吨,生产竹片竹条900万吨、竹浆及纸制品230万吨、竹家具1440万件、竹编及竹工艺品830万件、竹人造板23万立方米、竹地板44万平方米,竹产品加工转化率达到71%,比上年提高3个百分点。

四是竹林风景线建设提档升级。新建竹林人家36家,竹林景区和城镇竹园林4个,翠竹长廊(竹林大道)18条、260余公里,“宜长兴”“纳叙古”两条百里翠竹长廊全面建成。新发现认定竹类旅游资源811处,成功创建4A级竹旅游景区3个、3A级竹旅游景区1个、竹特色旅游景区15个。

五是竹区基础设施得到改善。新修和改扩建竹区道路800余公里,总量达到17600公里。竹林景区、翠竹长廊和竹基地的森林防火、病虫防治、网络通讯、供水供电、安全防护、生态厕所等设施得到加强。沐川县修建竹区道路280余公里,竹区路网密度提高16个百分点。

六是品牌培育有序推进。新注册涉竹商标2.2万件,“青神竹编”“道明竹编”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成功举办第十一届中国竹文化节暨第二届中国(宜宾)国际竹产业发展峰会,“大竹海”文旅发展联盟成功加入“巴蜀文化旅游推广联盟”等国际性组织,蜀南竹海景区入选《美丽中国》(三)邮票,提升了“川竹”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陈红权)

热点图文

钛白粉工业废水治理工程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
钛白粉工业废水治理工程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
云南乌蒙山自然保护区监测到20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云南乌蒙山自然保护区监测到20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2022年2月第3周最新中水回用项目汇总
2022年2月第3周最新中水回用项目汇总
德州市“十四五”空气质量改善规划
德州市“十四五”空气质量改善规划
广州两只新生小白虎与市民见面
广州两只新生小白虎与市民见面
广东再添23个森林康养基地试点
广东再添23个森林康养基地试点
2022年2月第3周最新垃圾处理项目汇总
2022年2月第3周最新垃圾处理项目汇总
《重庆市固体废物(含危险废物)集中处置建设布局规划(2021—2025年)》征求意见
《重庆市固体废物(含危险废物)集中处置建设布局规划(2021—2025年)》征求意见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