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亚洲最大的污水处理厂——白龙港污水处理厂扩建三期进行中 亚洲最大污水厂的提标之路 浙江省内首座准Ⅲ类水排水标准的污水处理厂进入商业试运行 黑臭水体整治开启全民治水新局面 陕西省多条河流可能出现致灾性洪水 广西永福:作好“绿”文章 铺就高质量发展最美“底色” 陕西秦岭首次发现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荞麦叶大百合 陕西铜川启动“渭北地区固沟保塬生态保护修复” 黑龙江依法加强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与经营利用行为管理 北京启动2022年园林绿化资源调查监测 湖南提升基层林业科技推广能力 湖南道县规范林政管理助力乡村振兴 山东冠县多措并举治理杨柳飞絮 山西启动林草湿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普查 浙江绍兴香榧林下铺就致富路 山西关注森林活动确定三年工作目标 浙江林学会制定出台《浙江省自然教育基地认定办法》 广东深圳推深做实林长制 安徽凤阳发放“碳中和”体验卡 江西吉安推进国土绿化重点项目和营造林工作 江西公布第二批10处省级重要湿地 云南推进林草监测核查执法全覆盖 浙江出台林业固碳增汇试点建设管理办法 汩鸿环保:德国低碳水循环解决方案展示中心在常州揭幕 国中水务:预计2022年1-6月亏损,净利润同比减896.67%至1295.01% 江西萍乡:支持联合组建环保产业集团 “十四五”期间组建1-2个环保集团 刘淑杰:可实践的进步——环境行业技术创新的唯一价值 任南琪院士:我国水污染防治领域亟待科研创新 山东大招不停!发布100个案例,并为环保产业设立150亿再贷款及再贴现专项额度 广西儒艮保护区鲎密度全国最高 甘肃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木集中除治质量检查 [新闻直播间]华南国家植物园今天成立 突出专类园特色 提升质量水准 华南国家植物园正式揭牌 [新闻直播间]华南国家植物园今天成立 [新闻直播间]广州 华南国家植物园今天成立 致力迁地保育 珍稀濒危植物野外回归 成都:到2025年,建成“厂网配套、泥水并重、绿色低碳”的污水治理体系 力争实现“三个千亿”目标!安徽国资系统成立七家基金公司 陕西省开展2022年第一批次河湖生态流量专项检查 广西荔浦特色农产品三华李在广西全域旅游大集市走销 生态西安研究院揭牌成立 广西荔浦:“露天电影”进村寨 红色文化暖人心 山西太行林局积极推动林草科技服务 山西中条林局推进生态景观草培育 山东齐河开展生物防治美国白蛾 江西丰城开展涉林专项整治行动 宁夏指导贺兰山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防控工作 河北草原生态保护与修复实现五个突破 湖南推进林下经济产业 甘肃强化科技创新推动草原保护草业发展 浙江杭州总林长令加强森林湿地保护

您的位置:首页 >产业观察 >

亚洲最大的污水处理厂——白龙港污水处理厂扩建三期进行中

来源:周到上海更新时间:2022-07-14

亚洲最大的污水处理厂——白龙港污水处理厂, 目前正在进行扩建三期工程。记者从上海城投获悉,这项工程计划2025年通水达标。

据上海城投介绍,扩建三期工程是在现状280万立方米/日处理规模的基础上,再扩建70万立方米/日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污泥处理设施。实现通水达标后,将有利于进一步解决白龙港污水处理厂超负荷运行问题,减少污染物排放,改善长江口水环境质量,落实长江大保护控制污水溢流目标要求。

届时,白龙港污水处理厂将成为350万立方米/日的世界级超大污水处理厂,继续高居亚洲第一的“宝座”,并进一步提高上海市的污水处理能力,为国家“长江大保护”战略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白龙港污水处理厂

目前,白龙港污水处理厂主要接纳徐汇、静安、黄浦、吴泾、闵行地区以及浦东新区赵家沟以南地区的污水,服务面积1225平方公里,规划服务人口约960-1000万人,设计日处理规模为280万立方米/日,年处理污水量达11亿吨,相当于82个西湖。

之前,白龙港污水处理厂已经成功实施了提标改造工程和污泥处理处置二期工程项目,成功将白龙港污水处理厂出水提升至一级A及以上排放标准,年COD削减量达35万吨,约占上海减排量的三分之一,中心城区水污染治理问题得到根本性解决,彻底解决了污水、污泥的出路问题,显著提升了上海市整体环境质量。

值得一提的是,白龙港污水处理厂在开展提标改造工程的同时,还同步对除臭系统进行了提标,改善污水处理过程中散逸臭气对周边环境影响。这也是国内第一次针对大型污水厂100多座污水污泥处理设施、上万个高浓度臭气释放源实施全封闭、全收集、全处理的专项整治工程。

此外,白龙港污水处理厂在工程设计、项目建设管理过程中,处处体现了自主创新及节能环保的理念,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比如,项目采用多模式AAO脱氮除磷工艺,以适应不同水质的变化,同时还可以提高处理的效率和出水水质。又比如,项目采用组团集约化布置方式,以40万立方米/日规模为一个组团,集中布置初沉池,AAO生物反应池、二沉池、回流污泥剩余污泥泵房等,大大节省占地。

热点图文

亚洲最大的污水处理厂——白龙港污水处理厂扩建三期进行中
亚洲最大的污水处理厂——白龙港污水处理厂扩建三期进行中
光大环境莅临力鼎环保参观交流
光大环境莅临力鼎环保参观交流
鹏凯环境:白酒废水治理领域再下一城!
鹏凯环境:白酒废水治理领域再下一城!
山东水发旗下公司股权挂牌转让
山东水发旗下公司股权挂牌转让
红色沃土梨李香 尝新品果来灌阳
红色沃土梨李香 尝新品果来灌阳
一体推进减污降碳,6个维度详解路径
一体推进减污降碳,6个维度详解路径
住建部、国开行支持到位!县域生活垃圾、污水处理市场或将迎来爆发
住建部、国开行支持到位!县域生活垃圾、污水处理市场或将迎来爆发
因环保处罚被追缴数百倍退税!增值税“一事二罚”再惹争议
因环保处罚被追缴数百倍退税!增值税“一事二罚”再惹争议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