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红色沃土梨李香 尝新品果来灌阳 陕西法院发布《陕西环境资源审判》白皮书 桂林推出“八大名山免费畅游” 加快推动文旅经济复苏 生态中国:最美助农人——王芳 四川举办全省林草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培训班 安徽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中国林科院亚林所服务国家公园地役权改革 海南首批林木种质资源库及重点林木良种基地公布 浙江台州开展松材线虫病攻坚行动 福建启动2022年林草湿调查监测技术理论与实操培训 湖南衡阳全力推进“虎威行动” 国家林草局驻成都专员办评估四川建设项目使用林地行政许可委托实施情况 广东启动新一轮林草湿调查监测 浙江省自然保护地联合会揭牌成立 黑龙江指导齐齐哈尔草原保护修复 湖北丹江口加强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 山西开展黄河流域历史遗留矿山植被破坏和恢复潜力调查评价试点 江西彭泽兴林抑螺改善人居环境 云南举办林草有害生物防控技术培训班 宁夏林草11条措施助力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 青海推动签订甘青共牧区协同管护协议 广西三江县抢救洪灾后倒塌的一级保护古榕树 一体推进减污降碳,6个维度详解路径 6家环保企业更名原因找到了! 南水北调集团上半年重点足迹:合作签约、项目落地、领域布局...... 湖南洞口县人民政府与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国家林草局考核山东黄河三角洲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 白洋淀划定9个鸟类重要栖息地 中国林科院3个沙棘无性系通过国家林木良种审定 三北工程区上半年营造林1261万亩 山东评价临沂7处林木种质资源库建设成效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启动2022年林草湿调查监测 广西加强长臂猿跨境保护合作 云南临沧启动第一次林草种质资源普查 伊犁植物园开园 引进培育上千种野生种质资源 Estelle Brachlianoff 出任威立雅CEO 接棒带领生态转型之旅 商达公用与浙建环保及浙农林农村环境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陕西榆林:红碱淖1万余只遗鸥宝宝陆续破壳 荔浦大塘镇:行动学习解难题 集体研讨促振兴 洋县:打好“朱鹮牌” 做活“绿产业” 陕川两地首次联合开展生态流量联合监督检查行动 陕西省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跑出“加速度” 陕西省土壤、地下水和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积极成效 桂林七星区:实现政务服务“改革+” 营商环境全面优化 重庆巫溪构建“林长+”工作体系取得实效 安徽专项行动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 湖南株洲2021年度森林督查整改销号全面完成 山西发出《依法保护草原 建设美丽山西》倡议 重庆推动森林资源量质提升 安徽马鞍山打响美国白蛾歼灭战

您的位置:首页 >产业观察 >

红色沃土梨李香 尝新品果来灌阳

来源:中国网更新时间:2022-07-07

7月4日(农历六月初六),桂林市灌阳县举行2022年“六月六”尝新节暨雪梨黑李节,旨在通过品尝优质名果、特色优质农产品展销等活动,宣传灌阳雪梨、黑李等特色农产品优势,将“六月六”尝新节打造成一个集弘扬传统文化与宣传推介灌阳县特色优质农产品的重要平台,实现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开幕现场文艺表演 冯玉敏 摄

当天,各乡镇都展示了自己特色的农副产品,现场还设置了灌阳特色油茶技艺展示以及当地“网红”进行电商直播推介灌阳特优农产品等活动,引来众多前来参观的游客和市民。

游客免费品尝灌阳油茶 冯玉敏 摄

游客购买西山瑶族乡农产品 冯玉敏 摄

据了解,农历六月初六是灌阳传统的半年节,又因这时稻粮和瓜果成熟,所以又叫尝新节。农家抬着城隍菩萨,敲锣打鼓周游田洞,并请家中年长者“尝新”。

软枣猕猴桃 冯玉敏 摄

灌阳生态优良,物产丰富,是雪梨之乡、黑李之乡、大红薯之乡、南方红豆杉之乡,广西超级稻高产第一县。近年来,灌阳县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独特的地理气候和丰富的自然资源,大力发展以“粮、果、药、茶”为重点的特色生态农业,在以“南橙北李中雪梨”产业格局基础上,新引进种植蓝莓、沃柑、油茶、红心猕猴桃等优质新产品,水果日益成为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以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为契机,积极推动生态与农业、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打造了一批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以“春季赏花、夏秋摘果、四季徒步游、全年农家乐”为主题的生态休闲游已成为灌阳旅游的一大特色。

(中国网 刘柏攸 冯玉敏)

热点图文

红色沃土梨李香 尝新品果来灌阳
红色沃土梨李香 尝新品果来灌阳
一体推进减污降碳,6个维度详解路径
一体推进减污降碳,6个维度详解路径
住建部、国开行支持到位!县域生活垃圾、污水处理市场或将迎来爆发
住建部、国开行支持到位!县域生活垃圾、污水处理市场或将迎来爆发
因环保处罚被追缴数百倍退税!增值税“一事二罚”再惹争议
因环保处罚被追缴数百倍退税!增值税“一事二罚”再惹争议
北控水务集团2022年年中工作会召开
北控水务集团2022年年中工作会召开
中铁建工集团与长沙水业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铁建工集团与长沙水业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康恒环境高效处置污泥,助力青岛“无废城市”建设
康恒环境高效处置污泥,助力青岛“无废城市”建设
万达动力5GHJ-0桨叶式污泥干化机顺利发货
万达动力5GHJ-0桨叶式污泥干化机顺利发货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