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陕西榆林:红碱淖1万余只遗鸥宝宝陆续破壳 荔浦大塘镇:行动学习解难题 集体研讨促振兴 洋县:打好“朱鹮牌” 做活“绿产业” 陕川两地首次联合开展生态流量联合监督检查行动 陕西省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跑出“加速度” 陕西省土壤、地下水和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积极成效 桂林七星区:实现政务服务“改革+” 营商环境全面优化 重庆巫溪构建“林长+”工作体系取得实效 安徽专项行动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 湖南株洲2021年度森林督查整改销号全面完成 山西发出《依法保护草原 建设美丽山西》倡议 重庆推动森林资源量质提升 安徽马鞍山打响美国白蛾歼灭战 浙江云和“林长+检察长”联动机制显成效 山东评价临沂7处林木种质资源库建设成效 四川凉山推动森林康养产业发展 云南临沧启动第一次林草种质资源普查 黑龙江推动林草系统“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 陕西宝鸡科技兴林见实效 浙江开展林草生态综合监测暨森林督查培训 广东清远多措并举筑牢森林防火线 陕西铜川投资1.24亿元保护修复渭北地区固沟保塬生态 北京举办全市公园管理工作培训会 河北:到2025年,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全覆盖,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达到45% 布局环境监测产业板块!无锡市环保集团股权并购诺信安全科技 今年770个项目+190亿,海南发文加快治水项目资金支付 特写:大陆赠台大熊猫“星二代”“圆仔”迎九岁生日 国家林草局驻黑龙江专员办督导黑龙江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 《新建规模化林场试点中期评估报告》通过专家论证 公吉林业站打通服务林农“最后一公里” 山东正式启动外来物种普查外业调查 国家林草局华东院编制的1报告3方案通过评审 北京专员办约谈天津武清压实涉林案件整改责任 国家林草局西北院助力青海湖国家公园创建工作 山东启动2022年森林督查并开展技术培训 问道人象和谐——云南亚洲象保护纪实 国家林草局三北局在陕西榆林蹲点调研植被科学恢复促进因素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勘界工作中期评估论证会召开 七里海 芦苇青青鸥鹭鸣 第四届全国森林疗养课程设计大赛启动 川渝两地加强“五个协同”推进重大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控 昔日风沙万里 今朝绿荫处处 上海市林业总站检查督导松江区美国白蛾防控 大禹节水集团连续八年荣膺甘肃省民营企业50强 正佳股份主板IPO获深交所受理 建设海绵城市,《广州市排水条例实施细则》正在征求意见 Nereda-十年最佳突破性水处理技术 水韵环保深市主板IPO获受理 上海肯特仪表2022年第二季度连续中标多个重点项目 陕西铜川:构建林下经济产业体系“兴绿富民”

您的位置:首页 >天下关注 >

陕西榆林:红碱淖1万余只遗鸥宝宝陆续破壳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陕西日报更新时间:2022-07-06

记者从陕西红碱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截至目前,已有1万余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遗鸥在红碱淖陆续孵化破壳。

据了解,今年在红碱淖繁衍后代的遗鸥雌雄成鸟有9000多只,繁殖4700多巢,一般每巢产卵2至3枚,目前孵化的幼鸟数量有1万多只,最终成鸟和幼鸟总数将接近2万只。成长到约20日龄后,遗鸥雏鸟们将在红碱淖开始集群生活,学习游泳、飞行等生存技能。7月末8月初时,遗鸥将陆续迁离。

“相较往年,今年的遗鸥孵化数量算是比较多的。”陕西红碱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郭小平介绍,每年的幼鸟孵化数量受到当年鸟岛面积、水位高低、食物资源等多种因素影响,去年红碱淖繁殖遗鸥2000多巢,最终成鸟和幼鸟总量接近8000只,而孵化数量最多的2010年、2011年,有近1.5万只成鸟来此繁殖,最终成鸟和幼鸟总数达到3万只。

“为了加强遗鸥保护,我们针对水位上涨引起鸟岛面积变化等问题,在每年冬季时进行鸟岛修复治理,做好生态维护保障工作。近期我们主要开展监控巡护,防止人为惊扰遗鸥栖息地。”郭小平说。

红碱淖是中国最大的天然沙漠淡水湖泊,保护区内有记录的留鸟、旅鸟、候鸟达到190种,其中包括遗鸥、黑鹳、白尾海雕、大鸨等11种国家一级保护鸟类,鸿雁、大天鹅、小天鹅等31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近年来,榆林大力开展红碱淖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有效推进红碱淖“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等项目落地。(张乐佳)


热点图文

广州污水处理费收费标准不变,中心城区居民生活类污水处理费最低0.95元/吨
广州污水处理费收费标准不变,中心城区居民生活类污水处理费最低0.95元/吨
161亿!西安渼陂湖水系生态文化旅游区EOD项目最新公示
161亿!西安渼陂湖水系生态文化旅游区EOD项目最新公示
联合水务等3家企业IPO首发申请7月7日上会
联合水务等3家企业IPO首发申请7月7日上会
深化学习强思想 蓄势聚力再启航
深化学习强思想 蓄势聚力再启航
重磅!山东省环保集团正式成立,注册资本40亿
重磅!山东省环保集团正式成立,注册资本40亿
2022年秦岭环保志愿行动示范活动举行
2022年秦岭环保志愿行动示范活动举行
山东省环保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山东省环保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刘淑杰:清研环境差异化的品牌战略
刘淑杰:清研环境差异化的品牌战略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