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Nereda-十年最佳突破性水处理技术 水韵环保深市主板IPO获受理 上海肯特仪表2022年第二季度连续中标多个重点项目 陕西铜川:构建林下经济产业体系“兴绿富民” 湖南加强古树名木保护为美丽经济添活力 广东举办林业领域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吉林2022年林草湿调查监测工作全面启动 云南2022年草种质资源保护暨品种审定研讨会召开 山西“十四五”森林覆盖率再提高2.5个百分点 四川省级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项目外业核查成果验收通过 山西发布2022年第2号总林长令 广西森林防火“十四五”规划通过评审 湖南常德开展松材线虫病除治质量综合评估 安徽做好三篇文章打造湿地保护管理样板 河北廊坊全面开展林长巡林 重庆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涉林问题整改 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 深水海纳集团与湘潭电化集团签约 王波:关于编制县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规划的几点建议 EOD项目操作逻辑和相关政策(下篇) 云南昭通拟投资855亿元实施285个生态保护修复重点支撑项目 住建部、国开行支持到位!县域生活垃圾、污水处理市场或将迎来爆发 连中4标,总额逾4亿!中节能铁汉市场拓展奋力攻坚 重庆将新增污水厂54个、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18座等|附项目清单 广州污水处理费收费标准不变,中心城区居民生活类污水处理费最低0.95元/吨 陕西省林业植物检疫执法培训班在延安举办 国家林草局规划院在2022年春季沙尘天气总结会上做技术报告 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给北京带来了什么? 国家林草局中南院推动岩溶地区第四次石漠化调查 祁连山国家公园设立1方案3报告通过评审 国家林草局三北局调研陕西红碱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国家林草局驻武汉专员办督导湖北松材线虫病和美国白蛾疫情防控 国家林草局中南院指导贵州林草湿调查监测工作 《武夷山国家公园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在沙漠上构建“国家级”植物园 污水净化后酿啤酒,你敢喝吗?新加坡推出“新生啤” 江苏安排1亿元担保补偿资金支持环保企业融资纾困 中节能铁汉联合中标2.4亿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光电产业园污水处理建设项目 河北制定五条环保政策助力稳定经济大盘 宁夏水投云澜科技与威派格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同打造中国水行业一流的数字化企业 161亿!西安渼陂湖水系生态文化旅游区EOD项目最新公示 浙江开展世行贷款项目技术指导服务 福建三明启动林业碳汇“三建两创”行动 陕西举办全省湿地保护管理培训班 辽宁本溪立法保障林下中药材产业发展 河北草原生态保护与修复实现“五突破” 建设生态强市 承德这样做 浙江丽水部署建设林业强市 湖南金洞林场森林经营试点初见成效 青海下达2022年林长制第三季度重点任务清单 四川发布《林木采伐技术规程》

您的位置:首页 >环球扫描 >

Nereda-十年最佳突破性水处理技术

来源:中国水网更新时间:2022-07-05

在水环境保护要求日趋严格的背景下,全国多地如江苏、浙江、安徽、云南、广东、河北等重点区域以及流域相继颁布和实施了严于《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 A 标准的地方标准,这些标准的颁布和实施均对污水处理厂的处理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尤其是出水氮和磷的排放标准更为严格。因此,同时具备脱氮除磷功能的污水处理工艺是解决高排放标准的必然选择。

Nereda®工艺属好氧颗粒污泥(AGS)工艺的一种,是荷兰皇家哈斯康宁DHV公司(Royal HaskoningDHV,简称RHDHV)与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Technische Universiteit Delft)紧密合作,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研发的具有优异的脱氮除磷性能的新型水处理工艺。从2005年开始应用到实际工程中,并随之在世界各地大规模推广。至2022年6月,在欧洲、非洲、澳大利亚、北美和南美洲已有50多座采用Nereda®工艺的污水处理设施在运行中。目前其总处理能力已经超过1,300万人口当量(约260万m3/d)。经多年工程实践和使用,Nereda®现在已成为经过充分验证且屡获殊荣的技术,被权威的GWI(全球水务情报)评定为十年内排名第一位的最具突破性水处理技术。在已建成投运的项目中,不乏日处理能力数万乃至数十万吨的大型污水处理厂,可以应用于不同规模的市政和工业污水处理厂。目前,该工艺已进入中国并已建成了全规模的处理厂。

位于荷兰Utrecht的Nereda®污水处理厂(荣获GWI平台2019年度最佳污水处理项目)

与采用絮状污泥的传统活性污泥法或者生物膜系统不同,Nereda®工艺中处理污水的微生物在不需要载体的情况下,可自发聚集为颗粒状的污泥。好氧颗粒污泥的体积较大,氧和水中物质无法全部进入和渗透到颗粒的核心,因而在颗粒径向上形成了浓度梯度。例如,越靠近污泥表面,氧浓度越高,在表面附近形成富氧区;向里则构成缺氧区乃至逐步过渡到核心的厌氧区。在不同分区中,存在着各自的优势微生物种群,已为微生物学研究中大量的荧光原位杂交分析(FISH)所证实。上述好氧颗粒污泥的结构和独特性质,使其在一个颗粒污泥上,即可达成COD、BOD和氮、磷的同时高效去除,具备优异的脱氮除磷性能。

Nereda®技术的优势

Nereda®技术完全不采用过滤膜或填料介质,其自发聚集的好氧颗粒具有极好的沉降和抗逆特性,广泛适用于各种流量/水质、气候条件和处理目标。可在紧凑型反应器内对污水进行高度净化,并大大降低能耗和化学品使用,最多可减少传统生物处理系统75%的占地面积,比传统处理工艺节约多达50%的能耗,具有傲视同侪的全生命周期成本。卓越的生物脱氮除磷性能确保了Nereda®工艺出色的出水质量,并可简化后处理流程,还能从颗粒污泥回收磷和具有高价值的生物聚合物。Nereda®技术作为兼具经济性和可持续性的废水处理方案既可应用于新建的污水处理厂项目,也可在改扩建或升级现有污水处理设施中应用。

德和威 — Nereda®技术授权商

德和威(北京)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是Nereda®技术在中国的正式授权商。

在水处理领域,德和威拥有及特许有一系列全球知名的专利/专有技术和产品(包括卡鲁塞尔®(CARROUSEL®)氧化沟,Crystalactor®粒丸反应器,Nereda®),并在各行各业有着广泛的应用业绩和良好的市场声誉。德和威除了设计阶段进行Nereda®的工艺设计、参数确定等工作外,也是Nereda®核心产品的专属供应商,包括Nereda®反应池专用的内件设备以及Nereda®单元智能化控制器,负责设备交付、安装指导、工艺启动及运行管理支持等。

国内首座Nereda®污水处理厂

通过与RHDHV公司合作,德和威于2019年在国内建设了第一座采用Nereda®工艺的污水处理厂(处理量20,000m3/d),12月初开始投入运行,处理后的最终出水达到《浙江省城镇污水处理厂主要水污染物排放标准》(DB33/2169-2018)。

国内Nereda®项目进出水水质

项目

单位

进水

Nereda出水

外排出水

设计值

实际值

BOD5

mg/l

200

≤10

≤ 10

达标

CODCr

mg/l

500

≤50

≤ 40

达标

SS

mg/l

200

≤15

≤ 10

达标

TN

mg/l

45

≤12

≤ 12

达标

NH4-N

mg/l

30

≤1.5

≤ 2

达标

TP

mg/l

2.5

≤1

≤ 0.3

达标

pH

6 ~ 9

6 ~ 9

6 ~ 9

达标

值得注意的是,该Nereda®污水处理厂适逢冬季水温较低的条件下启动,并且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干扰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但Nereda®系统的性能仍在数月内即完全达到了设计需求,且Nereda®系统脱氮、除磷性能优异,长期运行能耗显著降低,显示出与常规处理工艺相比的较大优势。


热点图文

Nereda-十年最佳突破性水处理技术
Nereda-十年最佳突破性水处理技术
竣工!葛洲坝水务海口水治理项目助建海口优良生态
竣工!葛洲坝水务海口水治理项目助建海口优良生态
好多数据:大型污水处理厂恶臭气体分析
好多数据:大型污水处理厂恶臭气体分析
刘智晓:碳中和视角下城市可持续排水系统构建及评估指标体系
刘智晓:碳中和视角下城市可持续排水系统构建及评估指标体系
超4000亿!山东未来三年将这样补短板、修管网|附项目清单
超4000亿!山东未来三年将这样补短板、修管网|附项目清单
河南宝丰:大力发展姜产业 绘就美好“姜”来
河南宝丰:大力发展姜产业 绘就美好“姜”来
重庆市发布工业废水循环利用实施方案!
重庆市发布工业废水循环利用实施方案!
江苏首个总投资超百亿元的EOD项目融资落地
江苏首个总投资超百亿元的EOD项目融资落地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