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国家林草局驻武汉专员办督导湖北松材线虫病和美国白蛾疫情防控 国家林草局中南院指导贵州林草湿调查监测工作 《武夷山国家公园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在沙漠上构建“国家级”植物园 污水净化后酿啤酒,你敢喝吗?新加坡推出“新生啤” 江苏安排1亿元担保补偿资金支持环保企业融资纾困 中节能铁汉联合中标2.4亿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光电产业园污水处理建设项目 河北制定五条环保政策助力稳定经济大盘 宁夏水投云澜科技与威派格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同打造中国水行业一流的数字化企业 161亿!西安渼陂湖水系生态文化旅游区EOD项目最新公示 浙江开展世行贷款项目技术指导服务 福建三明启动林业碳汇“三建两创”行动 陕西举办全省湿地保护管理培训班 辽宁本溪立法保障林下中药材产业发展 河北草原生态保护与修复实现“五突破” 建设生态强市 承德这样做 浙江丽水部署建设林业强市 湖南金洞林场森林经营试点初见成效 青海下达2022年林长制第三季度重点任务清单 四川发布《林木采伐技术规程》 北京有序推进园林绿化废弃物处置与应用技术研发 山西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图斑监测和样地监测全面启动 上海启动森林、湿地调查监测外业调查 未来可能注入“汇源果汁”?国中水务前期已与文盛投资签订相关协议 上市后的鹏鹞环保,在资本市场上交出了怎样的答卷 发改委: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 鼓励污水处理厂下沉! ​地方政府延期付款,环保公司成刀尖上的舞者 中国市政华北院成功中标贵州董酒股份有限公司扩建一期工程污水处理项目 联合水务等3家企业IPO首发申请7月7日上会 广东启动林长绿美园申报认定工作 山西2021年度省级财政项目资金绩效评价完成 浙江检查指导平湖美国白蛾防控情况 四川甘孜多措并举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 山东临沭持续做好林业资源保护管理 陕西汉中3个油橄榄品种通过省级林木良种审定 河北召开第十三届林业科学技术奖和第九届林业青年科技奖评审会 广西恭城:竭力营造乡村振兴氛围 深化学习强思想 蓄势聚力再启航 北京印发平原生态林有害生物防治手册 江西上饶开展全市涉林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湖南举办助力乡村振兴暨全省古树名木保护培训班 广西召开2022年森林督查动员部署会 山西举办全省林草种质资源普查线上技术培训班 广东举办2022年度林长制业务培训班 山东召开《湿地保护法》专题培训会议 光大水务等三家中国企业入围沙特污水处理项目招标 中节能国祯联合体中标宿州经开区污水厂改扩建项目 维尔利签约MONIN果酱/糖浆废水处理项目 湖北五峰实行“林长+公检法”管理机制 浙江常山探索油茶碳汇价值

您的位置:首页 >土壤绿化 >

国家林草局驻武汉专员办督导湖北松材线虫病和美国白蛾疫情防控

来源:​国家林草局驻武汉专员办更新时间:2022-07-04

按照国家林草局包片蹲点工作要求,近期,国家林草局驻武汉专员办联合湖北省林业局组成督导组,对武汉市和孝感市松材线虫病和美国白蛾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包片蹲点和督导。

督导组先后赴黄陂区、江夏区、大悟县、孝昌县等重点地区,现场检查了各县(市、区)枯死濒死松树集中清理、销毁处置、跟踪监管等情况,实地查看了美国白蛾疫区防治,听取了地方政府和林草部门汇报松材线虫病五年攻坚行动方案编制及实施情况、春秋季普查工作及检疫执法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查看了相关档案资料,并对部分涉木企业及农户进行了调研走访。

督导组对各地以松材线虫病和美国白蛾为主的林草有害生物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同时对部分地方在精细化监管、除治质量、疫源控制和检疫封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督导组强调,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增强做好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站在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松材线虫病和美国白蛾对我国生物安全、生态安全和自然资源可持续发展的危害,全面落实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各项防控战略部署。要树立担当意识,直面问题,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务求实现“防进入、防扩散、防成灾”的防控要求。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准确把握疫情防控的工作重点。针对当前疫情扩散风险仍不断加剧,且部分地区存在重视不够、投入不足、组织不力、技术不强等问题,尤其是在经费保障、能力支撑、队伍建设等方面欠账较多的问题,需要进一步从思想认识、防控策略、技术措施和工作落实等各个方面进行深刻反思。三要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坚决落实防控责任。“十四五”时期是决战决胜松材线虫病和美国白蛾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关键阶段,各地要以落实“林长制”为抓手,转变思路,创新机制,狠抓落实。尤其是要进一步落实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林业部门的管理责任、基层干部群众的管护责任、督导检查考核的监督责任、财政资金支撑的保障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五年攻坚战,确保各项防控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切实维护好国家生态安全和生物安全。(谭美莲)

热点图文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丨玛曲:黄河,从这里清澈流过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丨玛曲:黄河,从这里清澈流过
享受国家公园,从了解特许经营开始
享受国家公园,从了解特许经营开始
第五届枸杞产业博览会在宁夏中宁开幕
第五届枸杞产业博览会在宁夏中宁开幕
北京布设监测点防治美国白蛾
北京布设监测点防治美国白蛾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丨他们,守护着大美羌塘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丨他们,守护着大美羌塘
大兴安岭阿木尔林业局打造“森林里的家”
大兴安岭阿木尔林业局打造“森林里的家”
江西发布首批“风景独好”旅游名县
江西发布首批“风景独好”旅游名县
福建开展两岸森林康养标准共通试点
福建开展两岸森林康养标准共通试点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