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环保自行车怎么租用(怎样租用电动自行车) 环保税开征倒计时(环保税的开征时间) 环保煤球(环保煤球图片) 环保督察组到哪了(环保督察组什么时候走) 大禹节水:模式创新助力乡村振兴加速度 打造央地合作典范,中国节能环保集团与深圳全面深化战略合作 倍杰特“久泰浓盐水零排放项目”顺利出盐! 长江环保集团与湖北联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山公用建成中山市首个渔业绿色循环发展试点 金科环境中标唐山市南堡经济开发区污水资源化回用项目 哈希在华生产20年,本土化发展,再启新程 今年1—9月陕西省河流总体水质优 陕西召开关中地区部分城市空气质量会商试点工作会 陕西高院出台审理指南规范生态环境损害赔偿 湖南新宁:秋韵阑珊 醉美瑶乡 做大做强做优花卉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农民增收 陕西延长县构建生态环境“执法监测”大格局 江苏中法水务两大水生态产学研合作签约 强强联手做好“水文章” 四川省PPP项目投资收益分析报告:污水处理项目平均收益水平均表现较高 第二批韩国空浮专家团抵达飞磁赛尔! 芯视界科技:怀柔水库又见“水中大熊猫”,水环境监管有妙招 广西发布首批6个自治区级EOD模式项目 总投资超172.95亿元 农村污水治理:依然困在认知层 浅析我国卫生填埋场发展历程及填埋气的收集利用 沃尔德斯:沣河污水处理厂项目——西安市西咸新区新建花园式污水处理厂 环保袋怎么做(环保袋怎么做简单) 环保的意思(环保的意思是) 环保纤维(绿色环保纤维) 环保考试(环保考试尾矿库方面内容) 环保童话(环保童话剧剧本) 环保袋设计图(环保袋设计图片创意优秀作品) 环保袋设计裙子图片(环保袋制作裙子步骤图) 环保策划案(环保策划案主题) 环保表面处理(环保表面处理中心) 环保砖多少钱一块(环保砖价格多少钱一平) 环保爆竹(环保爆竹机) 环保监测仪(环保检测仪器设备) 环保袋生产设备(环保袋生产设备多少钱) 环保燃料油配方(环保油燃料主要原料配方) 环保管理机构(环保管理机构管理制度文件) 环保燃料机(环保燃烧机) 环保空调哪个牌子好(环保空调哪个牌子好用) 环保知识题库(环保知识题库答案) 环保脱硫设备(环保脱硫设备厂家) 环保背景墙(绿色环保背景墙) 环保电子卡怎么贴(车辆环保电子卡怎么拆下来) 环保衣服的设计理念(绿色环保服装设计理念) 环保袋制作方法(环保袋的制作) 环保网站模板(环保公司网站模板) 环保炭雕(炭雕怎么做)

您的位置:首页 >产业观察 >

环保自行车怎么租用(怎样租用电动自行车)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2-11-01

10月23日8时40分,杭州公共自行车租用量累计达10亿次,其中一辆2009年9月15日投用的公共自行车成为“租用王”——累计被租用26141次。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10月25日从运营方杭州市公共自行车交通服务发展有限公司获悉,因车身主色为红,杭州的公共自行车被市民亲切地称为“小红车”,投用11年来,“小红车”始终坚持“1小时内免费”,10亿次的租用中97%以上是免费的。“小红车”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公共服务”和“低碳环保”的理念。

2008年初,为缓解城市“出行难”、“停车难”,解决公共出行的“最后一公里”,杭州以政府主导、公交运作、公益定位为原则,成立市公交集团全资控股的项目公司,负责公共自行车交通服务系统的建设和运营。截至目前,杭州公共自行车已有4253个服务点,10.7万辆公共自行车,日最高租用量47.30万人次,车辆日周转4.3次。

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租用人次最多、便捷度最高的公共自行车项目,杭州的经验不仅成功输出到全国200多个城市,在国际上也是屡获大奖。

2011年9月,凭借“世界最大公共自行车”项目起源地,杭州作为唯一的中国城市被英国广播公司(BBC)旅游频道评为“全球8个提供最棒的公共自行车服务的城市之一”;2015年又荣获“国家金卡工程金蚂蚁奖——优秀应用成果奖”、第二届德黑兰“金砖块”国际城市管理奖和“中国好设计”银奖;2017年杭州公共自行车服务项目获艾希顿“2017年可持续交通项目奖”等。

2016年11月起,共享单车陆续进入杭州,“小红车”不可避免受到了挑战。在6个月内,9家共享单车企业共投放26.3万辆车,比当时“小红车”8年累计投放量的3倍还多。

“随借随还”的“共享打车”迅速吸引了一大批用户,正在发展中的“小红车”逐渐感受到了压力,稳步提升的日租用量一度有所停滞甚至出现下滑。面对共享单车的“挑战”,杭州“小红车”积极“求变”,去年起逐步开通多项便民服务措施,如增加扫码借还功能、设“电子围栏”实现无桩停车、持续1小时免费等。

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共享单车未出现时,杭州公共自行车的平均日租量约为31.5万人次,2016年底到2017年之间影响比较明显,但到2018年4月,每天的日租量达32万人次,客户回归趋势明显。

相比之下,投放杭州的共享单车因维保、乱停放等问题饱受市民诟病,多家平台已陆续退出杭州市场。

澎湃新闻从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获悉,杭州“小红车”运维的背后,有一支120多名维修技工组成的专业维修团队在保驾护航,此外公司还有30个义务维修点。杭州公共自行车平均每辆车的使用寿命为5年,截至2018年维修团队已累计维修47万多辆公共自行车。如编号900048车于2009年5月7日投入使用,至今共被租用15473次,其间被保养212次,维修83次。

热点图文

深水海纳集团:江苏深水圆满完成二十大期间泗阳城乡优质供水保障任务
深水海纳集团:江苏深水圆满完成二十大期间泗阳城乡优质供水保障任务
河南宝丰:“套种”辣椒获丰收 生态产业解民忧
河南宝丰:“套种”辣椒获丰收 生态产业解民忧
洪城环境与抚州崇仁县签订生活污水处理及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合作协议
洪城环境与抚州崇仁县签订生活污水处理及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合作协议
重庆南山植物园与重庆万科达成战略合作
重庆南山植物园与重庆万科达成战略合作
广州市水务院完成转企改制 成建制划转入广州产投集团
广州市水务院完成转企改制 成建制划转入广州产投集团
苏伊士:“极限除硬”Densadeg®高密度沉淀池组合工艺项目
苏伊士:“极限除硬”Densadeg®高密度沉淀池组合工艺项目
山西:进一步鼓励和引导民营企业参与垃圾处理、污水处理、城乡环卫等市政公用行业的设施建设和管理运营
山西:进一步鼓励和引导民营企业参与垃圾处理、污水处理、城乡环卫等市政公用行业的设施建设和管理运营
环保行业谁来买单,钱从哪里来?
环保行业谁来买单,钱从哪里来?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