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200吨/日!天津西青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厨余垃圾处理线投入运行 为什么有些城市区域一下雨就洪涝?是因为排污系统没弄好吗? 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 济南探索建设真空管道式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系统 暴雨后垃圾又多又臭?郑州正在加快清运和处理 朱维群:实现碳中和目标或可另辟蹊径 生态环境部通报2021年第一季度主要污染物排放严重超标重点排污单位名单及其处理处罚、整改情况 全国碳市场开张6天看点满满 深度解读:“碳市场”已至 “碳税”会跟上吗? 黑龙江:全面建立城镇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制度 暴雨期间污水厂的超越阀门该不该开? 湖南召开巩固拓展流域退耕还湿工作座谈会 江西全南抓好疫木集中清理专项整治 宁夏兴庆推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 广西博林森警连破3起滥伐林木案 江苏:拓宽台风预警信息发布渠道 浙江:台风应急响应升至一级 安徽:对防汛防台风气象服务保障再部署 上海:启动二级应急响应 多渠道多全方位保障城市安全 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农村粪污综合治理一体化 PPP 项目结果公示 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对33个矿山开展生态修复 变矿山为公园 河北迁安:昔日矿山变景区 生态修复换新颜 云南罗平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植绿1360株 浙江推进天目山保护区能力提升建设 重庆市推进云阳恐龙国家地质公园建设 广西黄冕林场首次使用树木胸径生长测量环 广西玉林首个公益诉讼工作站在大容山保护区挂牌 云南富民县督查工程征占用林地使用情况 江西九江新增3处省级湿地公园 浙江有序推进涉林垦造耕地问题整改 湖南张家界市全力推进林长制 兰州新区扎实开展松材线虫病害防治 川渝首届风景名胜区和自然公园科普宣传周活动落幕 川渝两地共推双城经济圈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 道吾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通过评审 峰源保护区野生兽类监测调查项目完成招标 湖北麻城五脑山绽放“花”经济 重庆举办林木种苗质量管理培训 浙江国有林场“两山”转化先进经验被推广 四川攀枝花全力开展打击毁林专项行动 四川达川规范林木采伐管理 福州市多举措加强野生动植保护 陕西商洛加强飞播种子质量检验 浙江景宁保护天台鹅耳枥 朱鹮保护区救助伤病朱鹮幼鸟 浙江三部门联合检查安吉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 上海崇明3个千亩开放林地将于10月底建成 农发行东莞市分行投放1.28亿元贷款支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广元市19条黑臭水体全部达到“长制久清” 云南保山城市污水处理能力建设按下“加速键” 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展生物多样性调查

您的位置:首页 >环保科技 >

200吨/日!天津西青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厨余垃圾处理线投入运行

来源:天津日报更新时间:2021-07-26

日前,天津市重点民心工程──西青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厨余垃圾处理线投入运行,日均处理量可达200吨。该处理厂通过科技手段对厨余垃圾进行三项分离,与其他类型垃圾进行协同处置,实现无害化处理,有效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走进位于西青区王稳庄镇的西青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全程可见智能化的处理设备、封闭的处理环境以及标准化的运营管理。记者在现场看到,当运送厨余垃圾的专用车辆驶入厂区后,首先经过快速安检,并通过电子感应设备自动称重,经封闭车道进入卸料平台,在专人指导下完成卸料。随后,垃圾经过初步粉碎进入缓存池,等候深度处理。

“深度处理的关键是实现三项分离。我们利用压榨机进行两级压榨,将固体粉碎成小于2毫米的颗粒形成浓浆液,输送到加热罐中。当加热到80摄氏度时,浓浆进入三项分离机实现水、油、固体分离。废水经过水处理中心的厌氧消化设备制成中水供厂区生产使用;油脂通过提纯除杂可作为生物柴油原料;固体碎渣送入炉中焚烧发电。”光大环保能源(天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济伟向记者介绍了垃圾无害化处理和“变废为宝”的过程,整个处理过程都有数据记录并会自动录入电脑形成台账。

据介绍,用焚烧代替填埋的方式处理厨余垃圾可有效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按照目前日均处理量200吨计算,该处理厂每天可减少60吨的二氧化碳排放。同时,通过与水处理中心协同处理,有效解决了厨余垃圾渗滤液污染,实现了污水零排放。


热点图文

诉讼迫使EPA减少影响科罗拉多州加利福尼亚州数百万人的危险烟雾
诉讼迫使EPA减少影响科罗拉多州加利福尼亚州数百万人的危险烟雾
新研究发现全球变暖可能会限制登革热的传播
新研究发现全球变暖可能会限制登革热的传播
艾默生:智能除尘解决方案助力节能减排
艾默生:智能除尘解决方案助力节能减排
气候变化加剧生物多样性丧失
气候变化加剧生物多样性丧失
以色列启动推进废物回收的计划
以色列启动推进废物回收的计划
不仅仅是二氧化碳:现在是解决短期气候强迫污染物的时候了
不仅仅是二氧化碳:现在是解决短期气候强迫污染物的时候了
以色列征收一次性塑料税
以色列征收一次性塑料税
“碳中和”专题系列研究报告 | 碳中和对标与启示(欧盟篇)
“碳中和”专题系列研究报告 | 碳中和对标与启示(欧盟篇)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