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江西全南抓好疫木集中清理专项整治 宁夏兴庆推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 广西博林森警连破3起滥伐林木案 江苏:拓宽台风预警信息发布渠道 浙江:台风应急响应升至一级 安徽:对防汛防台风气象服务保障再部署 上海:启动二级应急响应 多渠道多全方位保障城市安全 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农村粪污综合治理一体化 PPP 项目结果公示 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对33个矿山开展生态修复 变矿山为公园 河北迁安:昔日矿山变景区 生态修复换新颜 云南罗平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植绿1360株 浙江推进天目山保护区能力提升建设 重庆市推进云阳恐龙国家地质公园建设 广西黄冕林场首次使用树木胸径生长测量环 广西玉林首个公益诉讼工作站在大容山保护区挂牌 云南富民县督查工程征占用林地使用情况 江西九江新增3处省级湿地公园 浙江有序推进涉林垦造耕地问题整改 湖南张家界市全力推进林长制 兰州新区扎实开展松材线虫病害防治 川渝首届风景名胜区和自然公园科普宣传周活动落幕 川渝两地共推双城经济圈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 道吾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通过评审 峰源保护区野生兽类监测调查项目完成招标 湖北麻城五脑山绽放“花”经济 重庆举办林木种苗质量管理培训 浙江国有林场“两山”转化先进经验被推广 四川攀枝花全力开展打击毁林专项行动 四川达川规范林木采伐管理 福州市多举措加强野生动植保护 陕西商洛加强飞播种子质量检验 浙江景宁保护天台鹅耳枥 朱鹮保护区救助伤病朱鹮幼鸟 浙江三部门联合检查安吉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 上海崇明3个千亩开放林地将于10月底建成 农发行东莞市分行投放1.28亿元贷款支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广元市19条黑臭水体全部达到“长制久清” 云南保山城市污水处理能力建设按下“加速键” 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展生物多样性调查 山东莘县救助两只小猛禽 石川河国家湿地公园生态格局更趋完善 江西宜春召开市级总河(湖)长和总林长会议 广西派阳山林场与县政府将共建50万亩国储林 “林长”也是“护林员” 上海滨江森林公园开展森林防火模拟演练 广东石漠化秃山变青山 浙江嘉兴南湖区为古树名木保驾护航 湖南安化开展防治荒漠化宣传活动 上海与浙江协同推进长三角地区林木种苗信息共享 四川大熊猫国家公园专题进雅安党校课堂

您的位置:首页 >土壤绿化 >

江西全南抓好疫木集中清理专项整治

来源:​江西省林业局更新时间:2021-07-25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强化松材线虫病疫木管理,有效遏制松材线虫病扩散蔓延,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多举措抓好松材线虫病疫木集中清理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召开全县松材线虫病疫木集中清理专项整治行动动员大会,编制下发了《全南县2021年度松材线虫病疫木集中清理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并成立了全南县松材线虫病疫木集中清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县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林业局主要领导任副组长,协调市场监管、公安、交通等有关部门配合开展整治行动。各乡(镇、场、公司)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成立了相应领导小组。

二是全面排查,消除疫源。对全县范围内采伐、运输、加工、经营和使用本地松木及其制品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尤其是房前屋后、除治山场、建设工地、涉木企业(木材市场)等进行重点排查,切实做到“排查不漏一班、山场不留一株、道路不见一根、家里不藏一截、厂里不存一块”,消除疫情传播扩散隐患。

三是严格执法,依法查处。按照“谁执法、谁负责”的原则,落实执法责任。依托举报电话等多形式、多渠道及时受理群众举报线索,认真核查,发现违法现象,及时调查取证,及时认定,及时查处。对情节严重,涉嫌构成犯罪的,要及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杜绝违法不究、有案不查、以罚代刑、有案不移的现象发生。

四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平台开展宣传专项整治活动,并采取悬挂横幅、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宣传林业植物检疫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群众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思想认识,夯实疫情防控责任。(杨中林)

热点图文

杰克逊审查供水系统工作人员以遵守EPA命令
杰克逊审查供水系统工作人员以遵守EPA命令
随着北方海冰的下降 气候迅速变化
随着北方海冰的下降 气候迅速变化
是什么促使人们拯救地球?故事还是事实?
是什么促使人们拯救地球?故事还是事实?
2021年基准测试 清洁能源仍有巨大机遇
2021年基准测试 清洁能源仍有巨大机遇
管理全球气候变化以及当地条件是珊瑚礁生存的关键
管理全球气候变化以及当地条件是珊瑚礁生存的关键
新奥尔巴尼下水道禁令在30年后解除
新奥尔巴尼下水道禁令在30年后解除
即使是简陋的路边边缘也对环境和我们的健康起着重要作用
即使是简陋的路边边缘也对环境和我们的健康起着重要作用
国家要求法院强制立即清理卡姆登的非法垃圾场
国家要求法院强制立即清理卡姆登的非法垃圾场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