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小学生制作环保宣言卡(小学生环保宣传方式) 广东环保企业(广东环保企业招聘) 嵩县环保局(嵩县环保局领导名单) 宿迁环保设备(宿迁除尘器) 屠宰场选址环保要求(屠宰场的选址要求) 室内环保加盟(空气环保加盟) 小企业环保制度(小微企业环保有什么条文) 小米手环保修(小米手环保修吗) 山东益丰生化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益丰生化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上市) 小学二年级环保画(二年级小学生环保画) 幼儿园男生环保服装(幼儿园男孩环保服饰及制作) 家具环保级别标准(家具环保级别标准规范) 宝山区环保局(宝山区环保局领导班子) 定远县环保局(定远县环保局投诉电话) 宝安环保局投诉电话(宝安区环保投诉电话) 小学生环保心得(小学生环保心得体会150字) 宫崎骏环保主题动画(宫崎骏突出环保主题的电影) 家用环保采暖炉(家用环保采暖炉怎么样) 浙江温州首批松材线虫病防治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广东惠州今年已建成8个“口袋公园” 广东深圳出台科学绿化实施意见 安徽全椒国储林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陕西商洛建立“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 四川召开林草湿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普查调度会 重庆珍稀鱼类保护区观测到黑鹳 湖南衡南积极推动油茶产业发展 天津多举措保护4639株古树名木 浙江组织专家评审需撤销的松材线虫病疫区疫点 广东茂名部署加强候鸟等野生动植物保护 广西南宁树木园木材销售创历史新高 江苏苏州成功阻截美国白蛾入侵 四川广元林下中药材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广西首个米老排无性系种质资源库建成 北京推动“揭网见绿”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山东平邑破获一起非法偷猎案 黑龙江麻山镇小沙棘变身致富果 百山祖冷杉保护成果发布会举行 河南方城多举措加强林业行政执法 内蒙古赤峰推动文冠果产业高质量发展 陕西延安召开“林长+警长”联席会议合力打击防范涉林违法案件 无锡环保招聘(无锡环保招聘信息) 永清环保刘佳(永清环保申晓东) 广东达志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达志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领湃新能源) 室内环保产品(室内环保产品有哪些) 服装厂受环保影响吧(服装厂污染大吗) 家居环保项目(家居环保项目利与弊) 广州新之地环保(广州新之地环保产业有限公司工作压力大吗) 小小环保卫士(小小环保卫士毕业论文) 汉台区环保局(汉台区环保局局长) 山东盛日环保(山东盛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电话)

您的位置:首页 >环保人物 >

小学生制作环保宣言卡(小学生环保宣传方式)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2-12-26

新民晚报讯(通讯员 张丹萍 记者 屠瑜)“我建议此处应多增加一个有害垃圾桶”“我建议缝隙里的烟头要细心处理”“我建议要加强河道垃圾的清理”……8月11日上午,在金山区漕泾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5楼儿童之家,12名“非凡漕童”儿童议事会的儿童议事员正围绕“镇内环境保护存在的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根据日常对自己熟悉区域的观察各抒己见。

图说:儿童议事员们开展讨论。漕泾镇供图

这场别开生面的“儿童议事会”由漕泾镇妇女联合会主办,上海金山区一心家庭服务中心承办,儿童议事员们将自己拍摄的身边的环保问题逐一介绍,并按照分组,进一步讨论问题、提出建议,最终形成了3份与环保相关的提案。

据了解,“非凡漕童”儿童议事会由漕泾小学不同年级的12名学生代表组成,议事会旨在聆听儿童在社区建设中的声音,提供儿童平等对话的平台,鼓励儿童参与社区事务,促进儿童友好型社区的建设,引导儿童主动思考并参与到环境保护的议题中来,搭建起儿童参与社会管理的平台,培养儿童参与、发现、探索、思考的能力。

“垃圾其实只是放错了地方的宝贝……”活动当天,区生态环境局的蒋轶婷老师给小小议事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环保酵素制作课程。在制作过程中,小小议事员们认真仔细地将红糖、果皮和水按照比例装进瓶子,用力摇晃使红糖充分溶解。第一次接触环保酵素的杨熠羽对此赞不绝口:“环保酵素既可以把家中剩下的果皮、菜叶利用起来,制作成肥料、洗手液、洗洁精,还可以降低对环境的污染,真的很棒!”

图说:制作环保酵素。漕泾镇供图

自“非凡漕童”儿童议事会成立以来,已经召开了三场儿童议事会,结合环保、自然、生态相关的主题内容,分别开展了“‘童’心守护 美好家园”“绿意萦绕 筑梦‘童’行”“‘童’学环保 奇妙创想”主题活动。“议事的过程,锻炼了儿童的逻辑思考能力,尤其在体验活动中,让孩子们真正参与到社区建设过程中来,进一步提升儿童们参与社区事务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构建儿童友好环境。”当天活动的负责老师金丹秋介绍道。

此外,漕泾镇还以嵌入式、菜单式、分龄式服务为儿童打造一个环境友好、设施齐全、服务完善的15分钟社区生活圈,增强儿童及其家庭对社区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依据漕泾镇独有的自然环境优势,打造出具有漕泾特色的儿童友好社区。

接下来,漕泾镇将儿童友好理念融入漕泾镇整体发展规划,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化社区治理模式,提升漕泾镇儿童的社会参与,进一步激发儿童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从儿童的视角,为漕泾镇建设发展助力。

热点图文

兴蓉环境业绩快报:2021年度净利升15.10%至14.94亿元
兴蓉环境业绩快报:2021年度净利升15.10%至14.94亿元
陕西省水泥熟料平板玻璃生产线清单(截至2021年12月31日)
陕西省水泥熟料平板玻璃生产线清单(截至2021年12月31日)
黑龙江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2022年度)
黑龙江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2022年度)
湖北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2022年第一批)
湖北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2022年第一批)
典型案例丨濮阳市推进督察整改不严不实 生活垃圾填埋场环境问题依旧突出
典型案例丨濮阳市推进督察整改不严不实 生活垃圾填埋场环境问题依旧突出
甘肃省水泥熟料平板玻璃生产线现状清单公示
甘肃省水泥熟料平板玻璃生产线现状清单公示
北控城市资源:中标3.307亿元城乡环卫一体化服务项目
北控城市资源:中标3.307亿元城乡环卫一体化服务项目
中机国际中标泰兴市滨江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扩建改造工程总承包(EPC)
中机国际中标泰兴市滨江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扩建改造工程总承包(EPC)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