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广东省肇庆新区污水处理厂顺利通水 东方园林聘任刘晓峰为公司总裁 安百拓:十年相助成就绿色坦途 北海:部门合作明确职责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 安徽:“惠农气象”助农户避灾减损 山东:以创新培训机制赋能地面应急观测 从1700米隆升到4000米?我国科学家揭秘青藏高原中央谷地“长高史” 洋县:围绕春季需求 开展无人机飞防作业服务 苏州吴中:“微信代办”让气象政务服务更有温度 抚州:明确任务 推动人工影响天气高质量发展 江苏:雨雪天气提醒绿色通道显成效 连南:“网格+气象”全力护航春运 “一场一策”“一项一策”做好气象服务——冬奥会首次实现“分钟级”天气预报 宝鸡获2021年联合国人居奖 喜讯!热烈祝贺雅居乐环保集团苏州希图项目再次荣获资质证书 山西省印发《全省危险废物等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泓济动态丨热烈庆祝靖江固废处置中心项目落成 启诺环境中标2.6亿山西广灵县县城环卫及园林养护特许经营项目 天津市2021年度建设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等报告评审通过情况的公示 内蒙古2021-2022年水泥熟料生产线错峰停窑及置换企业清单 9.4亿元!河南省襄城县全域污水处理环保工程二期EPC总承包中标结果 黑龙江省印发《2022年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工作方案》 《江西省排污权交易规则(试行)》 黑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2022年生态环境工作这么干 江西省重点单位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规程(试行) 排水管网在线监测布点数量的确定 云南昆明近七成湿地得到有效保护 湖南麻阳全面开展林长制年终考核 陕西渭南首批人工鸟巢进秦岭 黑龙江开设东北虎频道 网友可参与“云养虎” 《北京市山区森林抚育技术规定(2021版)》通过评审 山东临沂加强林木采伐及限额管理 福建德化多措并举推进林下经济发展 云南多地深入推进林长制落实落地 贵州《黔东南州主要乡土树种名录》发布 广东茂名节后首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广东江门:鸟语和人声 春日乐融融 山东青岛4家单位入选2021年国家级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单位 河北秦皇岛建立“林长+警长”工作机制 新疆博州构建防风固沙立体生态屏障 云南罗平召开天然林数据核对工作安排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国家发改委:加快推进城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取消全面防疫措施?美98%的废水样本检出新冠,其废水监测系统如此运作 安徽省政府驻京办主任娄铁军赴碧水源调研交流 涉水项目总投资1.2万亿元 北京市2022年重点工程计划发布 上海即将开展废水排放专项执法检查!【附142家重点企业名单】 城发环境:子公司联合体中标河南省鄢陵县城区污水处理设施市场化运营项目 上海市纳入碳排放配额管理单位名单(2021版) 深圳平湖垃圾焚烧厂(一期)提升改造项目总平面图公示 出水氨氮超标 有哪些有效的应急手段可以使用?

您的位置:首页 >环球扫描 >

广东省肇庆新区污水处理厂顺利通水

来源:中国水网更新时间:2022-02-11

近日,中国水网从中机国际华东区域中心获悉,1月28日下午,由中机国际华东区域中心承接设计的肇庆新区污水处理厂举行通水仪式。肇庆市政府党组成员、肇庆新区党工委书记唐小兵出席活动,并宣布新区污水处理厂正式通水,标志着该项目在经历一年多的建设后正式进入通水调试阶段。

通水仪式结束后,中机华东副总经理齐国辅为到场领导嘉宾现场讲解了污水处理厂的内部设施。

肇庆新区污水处理厂始建于2020年10月,服务面积达42平方公里,主要包括肇庆新区核心城区及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科技产业园区。投入使用后,日处理能力为4万吨/天,将大大增加肇庆新区的污水处理能力,有效促进该区域水环境质量的改善,避免污水无序外排而造成环境卫生状况恶化。同时,也进一步完善了肇庆新区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助力提升新区营商环境,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肇庆新区污水处理厂是粤西地区首个生态型花园式半地埋污水处理厂,其主体工艺采用全流程全地埋全封闭的方式处理污水,上部进行了覆土绿化,打造生态景观公园,不仅大大提高土地利用效率,节约地下空间,释放地面资源,还可以供广大市民群众休闲娱乐;地下部分则全封闭管理,不受游客的影响。

肇庆新区污水处理厂的建设,是肇庆新区践行绿色发展新理念、助力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新区水环境质量、保护西江水质,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宜业宜居宜游环境的重要基础设施工程。同时,也是中机华东践行“共筑精品工程,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企业使命的生动体现。

热点图文

广东省肇庆新区污水处理厂顺利通水
广东省肇庆新区污水处理厂顺利通水
取消全面防疫措施?美98%的废水样本检出新冠,其废水监测系统如此运作
取消全面防疫措施?美98%的废水样本检出新冠,其废水监测系统如此运作
出水氨氮超标 有哪些有效的应急手段可以使用?
出水氨氮超标 有哪些有效的应急手段可以使用?
建筑装修垃圾资源化神器来了!新一代智能分选装备让再生骨料更纯净
建筑装修垃圾资源化神器来了!新一代智能分选装备让再生骨料更纯净
中晟高科:“环保 + 石化”双主业务并行之路
中晟高科:“环保 + 石化”双主业务并行之路
4方入围江苏省泰兴市滨江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扩建改造工程总承包(EPC)
4方入围江苏省泰兴市滨江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扩建改造工程总承包(EPC)
陕西省“两高”项目管理暂行目录(2022年版)
陕西省“两高”项目管理暂行目录(2022年版)
年度计划投资3452亿元 广州今年重点建设正式项目650个
年度计划投资3452亿元 广州今年重点建设正式项目650个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