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城发环境拟4.59亿加码环保产业 营收占比增至67% 生态环境部:严惩竣工验收弄虚作假的通知 中共中央、国务院:积极发展绿色低碳消费市场 倡导节约集约的绿色生活方式 新沂环保局(新沂环保局孙超远) 建湖环保局(建湖环保局王永华) 我设计的环保标语(我设计的环保标语怎么写) 无锡恒和环保(无锡恒和环保工资待遇) 广州荣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广州荣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测甲醛准) 广州环保科技(广州环保科技公司排名) 新蓝环保(新蓝环保科技(辽宁)有限公司) 新浪富国低碳环保(富国低碳环保今日市值) 庐江环保局电话号码(庐江县环保局举报电话) 我是环保小达人(我是环保小达人心得体会) 我要投诉广州侨银环保(广州侨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上市) 施工环保日志(施工环保日志范本) 张掖市环保局(张掖市环保局电话) 恒盛环保(恒盛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新都环保(新都环保检查最新消息) 无极环保停产企业(无极环保停产企业有哪些) 康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环保康乐官网) 德州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德州环保设备厂家) 手绘环保袋设计图案(环保手绘袋子图案) 手工制作环保垃圾箱(手工制作环保垃圾箱折纸) 新型环保渣土车(新型环保渣土车转让) 我是环保小卫士ppt(我是环保小卫士ppt 百度网盘) 建信环保产业基金(建信环保产业基金净值查询) 惠州东江环保(惠州东江污染) 惠州龙溪环保电镀产业园(惠州龙溪环保电镀产业园(龙溪镇龙桥大道)) 新型环保煤球(新型环保煤球生产流程) 我家的环保金点子(我的金点子环保从自己做起) 德州环保空调(德州空调品牌) 我是环保小卫士班会(我是环保小卫士班会课件) 形容环保的成语(形容绿色环保的成语) 广西印发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 筑牢南方生态安全屏障 合计超6.2亿元 浙江省提前下达2023年中央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资金 南昌、抚州签订县级层面水环境联防联控协作协议 和达科技拟携实控人等共同打造水务工业品S2B2C一站式全产业链服务平台 光大绿色环保与江苏省淮安市涟水县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携手推进当地「低碳城市」及「零碳园区」建设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科创总部项目落户龙岗 新奥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新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捷运环保材料(捷运环保材料(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 无铅环保焊锡条(无铅焊锡 有铅焊锡) 新华社环保一刀切(新华社 环保) 惠州市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惠州市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怎么样) 新型环保砖厂(新型环保砖厂能用多少砂) 徐水环保局(徐水环保局联合执法电话) 广州环保投资集团(广州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待遇怎么样) 德森环保(德森环保营业额) 新型环保塑料颗粒机(新型环保塑料颗粒机多少钱一台) 打印机环保模式是什么(对所选的打印机打开环保模式)

您的位置:首页 >环球扫描 >

城发环境拟4.59亿加码环保产业 营收占比增至67%

来源:长江商报更新时间:2022-12-15

12月13日晚间,城发环境发布两则公告,公司拟以现金3.05亿元收购关联方河南城发持有的漯河城发50%股权。本次交易有利于扩大污水处理、垃圾发电相关业务体量,形成规模效益,提升行业竞争力。公司与本次交易对方城发投资同受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控制,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同日,公司还公布,为做大做强医疗废弃物处理业务,同时逐步解决公司同业竞争问题,城发环境拟以现金1.54亿元收购北京新易持有的武汉启迪生态100%股权。

记者注意到,目前,固废处理及水处理业务为城发环境的优势业务。2022年上半年,公司固废处理业务实现营收9.27亿元,同比大增353.22%,水处理业务实现营收1.08亿元,同比增长51.22%。受此影响,2022年上半年,城发环境环保行业实现营收18.42亿元,营收占比达到66.88%。

加码优势业务

2017年4月12日,城发投资与漯河城投以50%:50%股权比例合资成立漯河城发,注册资本20亿元。截至目前,公司实缴资本金4.84亿元,其中城发投资货币出资2.42亿元,漯河城投以经评估的漯河沙南污水处理厂、沙北一期污水处理厂实物出资2.42亿元。

为扩大公司污水处理、垃圾发电相关业务体量,12月13日晚间,城发环境发布公告,公司拟以现金3.05亿元收购关联方河南城发持有的漯河城发50%股权。

根据公告,漯河城发参控股企业共4家。

记者粗略计算,四家企业合计污水处理规模29.15万吨/日。2022年前三季度实际日均处理23.47万吨,产能利用率97.79%。垃圾发电项目于2021年底前投入运营。2022年前三季度日均入厂垃圾量约为1489.01吨,达设计规模的99.3%。

与此同时,漯河城发保持着良好的盈利能力。2021年至2022年1—8月,公司分别实现营收1.46亿元、8786.34万元,净利润216.92万元、1477.7万元,经营性活动现金流分别净流入2035.16万元、1474.36万元。

除此之外,同日,城发环境还公布,为做大做强医疗废弃物处理业务,同时逐步解决公司同业竞争问题,城发环境拟与北京新易在郑州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以现金1.54亿元收购北京新易持有的武汉启迪生态100%股权。

记者注意到,目前,城发环境业务主要包括固废处理、环保方案集成服务、水处理、高速公路。2022年上半年,在环保方案集成服务及高速公路业务营收分别下滑11.33%、7.59%的情况下,固废处理及水处理业务脱颖而出,实现大幅增长。

2022年上半年,公司固废处理业务实现营收9.27亿元,同比大增353.22%,水处理业务实现营收1.08亿元,同比增长51.22%,营收占比分别为33.67%、3.91%。

推进综合性环保产业转型

公开资料显示,城发环境的前身是春都A,1999年3月19日在深交所挂牌上市。2007年,公司更名、更换主业,名称变更为同力水泥,主营业务从食品加工变成了水泥制造。然而,随着此前的密集扩产,水泥行业产能过剩明显,且处于高耗能行业。因此,到2015年,水泥行业成为去产能的重要行业。

2017年,同力水泥实施资产置换,置出水泥资产,置入许平南高速。至此,公司彻底剥离水泥资产,主营业务变更为高速公路+城市公用事业双主业。

2018年,同力水泥更名为城发环境。与此同时,公司变换了经营范围,增加了城市环境综合服务供应方面,包括城市环境治理、城乡垃圾无害化处理以及生态环境修复等各个细分领域。

2021年1月,在国有企业深化改革背景之下,城发环境拟通过发行股份方式换股吸收合并另一家A股上市公司启迪环境(000826),持续向环保方向进发。

在吸收启迪环境后,2020年—2022年上半年,城发环境环保行业营收分别达到16.66亿元、36.73亿元、18.42亿元,营收占比分别达到49.09%、65.23%、66.88%。

随着城发环境环保产业所占比重超过公司“半壁江山”,城发环境所属行业已向覆盖固体废弃物处理及环卫、水务、环保方案集成服务等综合性环保产业转型,同时随着垃圾发电厂逐步投入运营和环境卫生服务项目逐步落地,环保行业内部固体废弃物处理及环卫业务同比增长较快。城发环境在今年4月份向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提交行业变更申请文件,将所属行业从“CSRC道路运输业(G54)”变更为:“CSRC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N77)”。

由于环保业务发展迅速,2022年前三季度,城发环境实现营收42.33亿元,净利润8.3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12%、9.82%。

热点图文

航天凯天环保入选湖南省企业科技创新领军型团队
航天凯天环保入选湖南省企业科技创新领军型团队
力鼎环保荣获2022年江苏省瞪羚企业!
力鼎环保荣获2022年江苏省瞪羚企业!
广西荔浦:生态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广西荔浦:生态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生态产业:广西平乐县瑶乡水栀子 致富“黄金子”
生态产业:广西平乐县瑶乡水栀子 致富“黄金子”
“足球队”才是数字化转型组织形态的答案?
“足球队”才是数字化转型组织形态的答案?
数字赋能 大湾区新诞生一座生态智慧水质净化厂
数字赋能 大湾区新诞生一座生态智慧水质净化厂
中控信息:探路“数字治水”新模式,嵊州市排水综合信息管理平台顺利验收
中控信息:探路“数字治水”新模式,嵊州市排水综合信息管理平台顺利验收
陕西黄河湿地 40多万只候鸟在此栖息越冬
陕西黄河湿地 40多万只候鸟在此栖息越冬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