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安徽六项举措提升林长履职效能 福建闽江河口湿地保护20年实践系列活动暨2022年福建省湿地保护宣传周启动 浙江省首部污染源在线监控地方立法《嘉兴市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办法》发布 大禹节水:联合体预中标隆阳区干热河谷提水增效建设项目 这一水务集团获上市公司控股权,泉州市首现国资控股上市公司, 意味着什么? 广州国资将入主润邦股份 全方位支持上市公司发展 大禹节水集团与陕西省水务集团签署城乡供水合作框架协议 既是植物园 又是科学馆 国家林草局发展院两个编制项目通过评审 浙江部署推进在杭州创建国家植物园 国家林草局部署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 这片杉木大径材人工林何以成为典范? 内蒙古森工集团分区域开展生态综合治理 国家林草局驻上海专员办督导杭州西湖森林防火工作 神农架4项国家公园设立技术报告通过评审 76.8米!西藏墨脱发现中国大陆已知最高的树 《“十四五”时期复苏河湖生态环境实施方案》印发 博世科联合预中标广西龙州县工业区污水处理EPC总承包项目 股东自行召集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湖北竹山县黑石钻山裸露山体披绿装 上海召开美国白蛾防治工作部署会 浙江衢州松材线虫病除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四川甘孜加快推进“数字林草”建设 陕西首次在司法案件中引入“碳汇”补偿 湖南举办生物多样性资源调查技术培训班 江西赣州“林长+检察长”协同助力松材线虫病防控 山东临沂举办第41届“爱鸟周”宣传活动 云南新平加强林业草原资源监管执法 福建诏安持续加强林业生态环境保护 光大水务中标先行区污水处理厂ppp项目 华骐环保:中央援港应急医院和落马洲方舱设施新冠废水污水站 竣工交付 美国疾控中心选择Biobot扩展全国废水监测 DEKRA德凯2025年实现碳中和 浙江率先启动生态环境科技帮扶!覆盖八大方面领域 国家林草局驻内蒙古专员办开展建设项目使用林地采伐林木调查设计质量检查 天空之眼瞰贵州梵净山 中国林科院亚林所牵头浙江珍贵树种育种十年获突破 我国生态保护见成效!海南虎斑鳽、蒙古野驴等珍稀动物频现身 云南峨山推进林长制工作 王立宏等:基础设施REITs系列之污水处理REITs篇 中国制造“排头兵”!碧水源超微滤膜组件荣膺天津市“制造业单项冠军”! 又一家水务集团要推基础设施公募REITs 生态企业:身体力行为油田保供装上“安全门”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临时股东大会顺利举行 山西完成首单野生动物致害补偿保险赔付 江西九江建立“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 安徽松材线虫病疫情实现“四下降” 浙江发布桂花蜡梅梅花生产地方标准 广东开展植物科学画系列培训 宁夏加强甘城子牧草种子基地安全生产

您的位置:首页 >绿色家园 >

安徽六项举措提升林长履职效能

来源:​安徽省林业局更新时间:2022-05-12

日前,安徽省林长制办公室出台六项举措,创新林长履职方式,完善务实工作机制,切实解决好林长和林长办“怎么干”的问题,确保充分发挥各级林长统筹推进“五绿”和“五大森林”行动的牵头抓总作用,提升林长履职效能。

一是落实林长会议制度。市县两级总林长每年主持召开1—2次林长会议,听取工作报告,审定工作计划,部署重点任务,研究政策措施。

二是落实林长巡林制度。市县两级林长每年巡林不少于2次,深入了解“五绿”协同推进工作,检查督促下级林长履职情况,指导和协调解决林业保护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对巡林发现的问题、交办督办的事项等,记录在册,建立清单,跟踪抓好落实。

三是落实林长责任区制度。市县两级林长的责任区要覆盖本行政区各类自然保护地,做到定点联系、定责到人、信息公开。市县林长办要及时更新“一林一档”信息,完善“一林一策”经营方案和保护管理措施,做实“一林一技”科技服务、“一林一员”安全巡护、“一林一警”执法保障等工作,定期向林长报告责任区有关情况。

四是直接联系林业产业基地。市县两级林长选择1个至2个商品林基地作为联系点,重点协调解决水电路等配套基础设施、产业强链补链延链等方面的实际需求。市县林长办要将林长直接联系的林业产业基地作为高效“用绿”和深化“活绿”的试点示范基地,及时做好政策指导,提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加快先进实用技术集成创新和推广应用;

五是直接联系林业经营主体。市县两级林长直接联系1个至2个林产品精深加工企业,深入了解其生产经营情况和具体诉求,有针对性地纾困解难,提供顶格服务,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和产业生态进一步优化。

六是直接联系基层林长。市县两级林长直接联系2名乡(镇)林长和4名至5名村级林长,督促指导和激励基层林长更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市县林长办要围绕提升基层林长履职能力,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确定林业保护发展目标任务,加强服务保障,完善监督检查和激励机制,指导和推动基层林业治理实践创新。

热点图文

我国生态保护见成效!海南虎斑鳽、蒙古野驴等珍稀动物频现身
我国生态保护见成效!海南虎斑鳽、蒙古野驴等珍稀动物频现身
国家植物园,不只是看起来很美
国家植物园,不只是看起来很美
国务院批复的《支持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实施方案》具体有哪些涉水举措?
国务院批复的《支持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实施方案》具体有哪些涉水举措?
浙江同步调查记录越冬水鸟16.5万只
浙江同步调查记录越冬水鸟16.5万只
为植物保护贡献中国智慧
为植物保护贡献中国智慧
北京精准治理杨柳飞絮
北京精准治理杨柳飞絮
碧水源膜技术为北京地下水位回升立大功
碧水源膜技术为北京地下水位回升立大功
山东省政府+水发集团,山东省环保集团将这样组建
山东省政府+水发集团,山东省环保集团将这样组建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