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山东济宁市级林长到金乡县巡林 广东梅州高质量水源林年度任务完成过半 德国邮政继续深化绿色转型 圣戈班承诺于2050年实现碳中和 贵州赤水退耕还竹过上富“竹”生活 福建尤溪碳汇造林绿色收益农户共享 福建南平:林长制让管绿有力活绿有质 甘肃古浪利用“四荒地”发展林果产业 浙江省副省长卢山一行莅临金卡智能旗下天信仪表调研考察 中环水务昌平公司全力做好涉疫污水处理工作 6家水表上市企业2021年报盘点,看领航者新升级/上 国中水务选举丁宏伟为董事长 碧水源膜技术中标五矿盐湖公司青海膜法提锂项目 到2022年,全球智能水表安装基数将达到12亿 甘肃天水坚持提质增效科学推进国土绿化 浙江湖州建立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山东济南调研督导公园(景区)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 国家林草局发展院实地核查湖北咸宁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实施方案 福建德化“三推进”促进林业产业发展 广东加快春季绿化造林步伐 宁夏开展今春造林种苗质量抽检工作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彩鹮首次现身福建晋江 曾被宣布在中国绝迹 河北邢台飞防春尺蠖工作圆满完成 陕西举办林业知识产权培训讲座 2022年北京春季云上花展5月中旬举办 力鼎环保何海周:认清农村污水市场底层逻辑,做好“加减法” 汇中股份入选国家级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名单 龙净水务签订电厂循环排污水深度处理项目 清新环境子公司国润水务与云南个旧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大禹节水集团与中建六局水利水电建设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座谈 江西新余高质量推进国储林PPP项目建设 湖北十堰引进油橄榄新品种17个 广西森林火灾高发季何以有惊无险——十倍林火热点 三字化险为夷 福建将乐多举措推进竹产业提档升级 天津港保税区打造特色景观扮靓环境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第十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自行召集2022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湖南平江多举措加强松疫木监管 山东冠县召开首次野生动植物保护部门联席会议 广西今春林业种苗保障充足 广东河源签发2022年首个林长令 江西九江推动林长制工作走深走实 《我们爱秦岭》有声读物被陕西省图书馆收藏 四川雅安四项措施推进森林督查 湖北黄冈468只“千里眼”让森林防火更高效 安徽六项举措提升林长履职效能 福建闽江河口湿地保护20年实践系列活动暨2022年福建省湿地保护宣传周启动 浙江省首部污染源在线监控地方立法《嘉兴市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办法》发布 大禹节水:联合体预中标隆阳区干热河谷提水增效建设项目 这一水务集团获上市公司控股权,泉州市首现国资控股上市公司, 意味着什么?

您的位置:首页 >绿色家园 >

山东济宁市级林长到金乡县巡林

来源:​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林业局)更新时间:2022-05-14

日前,山东省济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副总林长张茂瑞一行4人到金乡县国有白洼林场开展巡林工作。对白洼林场建设管理、防火宣传及物资储备等进行了现场巡视,听取了相关汇报。在仔细询问了造林绿化和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下步计划措施以及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林区森林质量提升等工作情况后,对金乡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林长制工作要求,推动林长制工作走深走实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白洼林场不断加强白榆、刺槐和柳树等基因收集、良种选育、试验繁殖等方面进行的探索研究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认可。同时,就进一步落实林长制、发挥林长作用、促进白洼林场发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要求白洼林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造林绿化和森林资源管护,一是充分发挥森林消防队伍的作用,进一步加大巡林力度,全方位防范森林火灾的发生,确保森林资源安全;二是在“管绿”“护绿”上下功夫,着力抓好森林资源保护,不断提高森林生态保护和经济效益;三是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建立健全林长制管理长效机制,针对巡林中发现的问题,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巡林工作取得实效。

金乡县国有白洼林场经营总面积3216亩,有林地面积2700亩,其中国家级公益林面积1050亩。林场收集保存白榆基因材料近400个,其他榆科基因资源3个,成为“中国第一白榆基因库”,是全省9个国家重点林木良种基地之一,且是济宁市唯一一处国家重点林木良种基地。全面贯彻落实林长制以来,白洼林场科学实施造林任务;全面加强森林防火工作;严密监控和防治林业有害生物,确保实现有虫不成灾;推行“林长+警长”工作模式,完善巡林护林制度;压实林长、护林员和技术人员工作职责,充分发挥“民间林长”的作用,将林场资源分片划区确定专职人员进行全覆盖管护;逐步构建起责任明晰、协同高效、打防结合、治理有力的森林资源保护新机制。林长制工作推行扎实有效。

热点图文

浙江省副省长卢山一行莅临金卡智能旗下天信仪表调研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卢山一行莅临金卡智能旗下天信仪表调研考察
我国生态保护见成效!海南虎斑鳽、蒙古野驴等珍稀动物频现身
我国生态保护见成效!海南虎斑鳽、蒙古野驴等珍稀动物频现身
国家植物园,不只是看起来很美
国家植物园,不只是看起来很美
国务院批复的《支持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实施方案》具体有哪些涉水举措?
国务院批复的《支持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实施方案》具体有哪些涉水举措?
浙江同步调查记录越冬水鸟16.5万只
浙江同步调查记录越冬水鸟16.5万只
为植物保护贡献中国智慧
为植物保护贡献中国智慧
北京精准治理杨柳飞絮
北京精准治理杨柳飞絮
碧水源膜技术为北京地下水位回升立大功
碧水源膜技术为北京地下水位回升立大功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