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福建将乐多举措推进竹产业提档升级 天津港保税区打造特色景观扮靓环境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第十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自行召集2022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湖南平江多举措加强松疫木监管 山东冠县召开首次野生动植物保护部门联席会议 广西今春林业种苗保障充足 广东河源签发2022年首个林长令 江西九江推动林长制工作走深走实 《我们爱秦岭》有声读物被陕西省图书馆收藏 四川雅安四项措施推进森林督查 湖北黄冈468只“千里眼”让森林防火更高效 安徽六项举措提升林长履职效能 福建闽江河口湿地保护20年实践系列活动暨2022年福建省湿地保护宣传周启动 浙江省首部污染源在线监控地方立法《嘉兴市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办法》发布 大禹节水:联合体预中标隆阳区干热河谷提水增效建设项目 这一水务集团获上市公司控股权,泉州市首现国资控股上市公司, 意味着什么? 广州国资将入主润邦股份 全方位支持上市公司发展 大禹节水集团与陕西省水务集团签署城乡供水合作框架协议 既是植物园 又是科学馆 国家林草局发展院两个编制项目通过评审 浙江部署推进在杭州创建国家植物园 国家林草局部署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 这片杉木大径材人工林何以成为典范? 内蒙古森工集团分区域开展生态综合治理 国家林草局驻上海专员办督导杭州西湖森林防火工作 神农架4项国家公园设立技术报告通过评审 76.8米!西藏墨脱发现中国大陆已知最高的树 《“十四五”时期复苏河湖生态环境实施方案》印发 博世科联合预中标广西龙州县工业区污水处理EPC总承包项目 股东自行召集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湖北竹山县黑石钻山裸露山体披绿装 上海召开美国白蛾防治工作部署会 浙江衢州松材线虫病除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四川甘孜加快推进“数字林草”建设 陕西首次在司法案件中引入“碳汇”补偿 湖南举办生物多样性资源调查技术培训班 江西赣州“林长+检察长”协同助力松材线虫病防控 山东临沂举办第41届“爱鸟周”宣传活动 云南新平加强林业草原资源监管执法 福建诏安持续加强林业生态环境保护 光大水务中标先行区污水处理厂ppp项目 华骐环保:中央援港应急医院和落马洲方舱设施新冠废水污水站 竣工交付 美国疾控中心选择Biobot扩展全国废水监测 DEKRA德凯2025年实现碳中和 浙江率先启动生态环境科技帮扶!覆盖八大方面领域 国家林草局驻内蒙古专员办开展建设项目使用林地采伐林木调查设计质量检查 天空之眼瞰贵州梵净山 中国林科院亚林所牵头浙江珍贵树种育种十年获突破 我国生态保护见成效!海南虎斑鳽、蒙古野驴等珍稀动物频现身

您的位置:首页 >绿色家园 >

福建将乐多举措推进竹产业提档升级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更新时间:2022-05-12

近日,福建省将乐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出台《“一县一品贷动‘闽’生”——“竹林金融贷动山水将乐”专项行动方案》,推出金融“组合拳”,助力全县竹产业提档升级。

加大信贷资金支持。通过货币政策传导、窗口指导、综合评价等手段,运用支农支小再贷款,特色富民涉竹绿色信贷增速不低于上年,年末存量高于6.3亿元。对县竹产业协会综合授信3亿元,用于支持竹产业高质量发展。

构建多元资本机制。构建政府主导、社会资本参与的推动机制,依托鑫绿担保基金、金晟林权收储公司、金森林业专业小贷公司等,放大担保倍数不低于3.5倍,担保费率保持在1%以下。

创新金融服务产品。对接碳汇金融业务,推广“竹林碳票质押贷”“竹林碳汇质押贷”等碳融资工具,创新地票、林票作为小额贷款质押物的专属信贷品种。

构建金融服务超市。主要包括个人消费贷款、“普惠金融卡”、手机银行、资金理财服务等,依托“福农e购”电商平台,为会员符合条件的产品申请上线交易。出台创业优惠政策,对从事竹产业生产创业、竹下经济的企业带动一定量就业的,给予适当补贴。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面向竹产业主、会员、林业科技特派员等开展线上线下金融服务,提供金融、反洗钱、财务相关知识咨询或培训。(郑春锡)

热点图文

我国生态保护见成效!海南虎斑鳽、蒙古野驴等珍稀动物频现身
我国生态保护见成效!海南虎斑鳽、蒙古野驴等珍稀动物频现身
国家植物园,不只是看起来很美
国家植物园,不只是看起来很美
国务院批复的《支持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实施方案》具体有哪些涉水举措?
国务院批复的《支持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实施方案》具体有哪些涉水举措?
浙江同步调查记录越冬水鸟16.5万只
浙江同步调查记录越冬水鸟16.5万只
为植物保护贡献中国智慧
为植物保护贡献中国智慧
北京精准治理杨柳飞絮
北京精准治理杨柳飞絮
碧水源膜技术为北京地下水位回升立大功
碧水源膜技术为北京地下水位回升立大功
山东省政府+水发集团,山东省环保集团将这样组建
山东省政府+水发集团,山东省环保集团将这样组建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