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江西九江推动林长制工作走深走实 《我们爱秦岭》有声读物被陕西省图书馆收藏 四川雅安四项措施推进森林督查 湖北黄冈468只“千里眼”让森林防火更高效 安徽六项举措提升林长履职效能 福建闽江河口湿地保护20年实践系列活动暨2022年福建省湿地保护宣传周启动 浙江省首部污染源在线监控地方立法《嘉兴市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办法》发布 大禹节水:联合体预中标隆阳区干热河谷提水增效建设项目 这一水务集团获上市公司控股权,泉州市首现国资控股上市公司, 意味着什么? 广州国资将入主润邦股份 全方位支持上市公司发展 大禹节水集团与陕西省水务集团签署城乡供水合作框架协议 既是植物园 又是科学馆 国家林草局发展院两个编制项目通过评审 浙江部署推进在杭州创建国家植物园 国家林草局部署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 这片杉木大径材人工林何以成为典范? 内蒙古森工集团分区域开展生态综合治理 国家林草局驻上海专员办督导杭州西湖森林防火工作 神农架4项国家公园设立技术报告通过评审 76.8米!西藏墨脱发现中国大陆已知最高的树 《“十四五”时期复苏河湖生态环境实施方案》印发 博世科联合预中标广西龙州县工业区污水处理EPC总承包项目 股东自行召集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湖北竹山县黑石钻山裸露山体披绿装 上海召开美国白蛾防治工作部署会 浙江衢州松材线虫病除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四川甘孜加快推进“数字林草”建设 陕西首次在司法案件中引入“碳汇”补偿 湖南举办生物多样性资源调查技术培训班 江西赣州“林长+检察长”协同助力松材线虫病防控 山东临沂举办第41届“爱鸟周”宣传活动 云南新平加强林业草原资源监管执法 福建诏安持续加强林业生态环境保护 光大水务中标先行区污水处理厂ppp项目 华骐环保:中央援港应急医院和落马洲方舱设施新冠废水污水站 竣工交付 美国疾控中心选择Biobot扩展全国废水监测 DEKRA德凯2025年实现碳中和 浙江率先启动生态环境科技帮扶!覆盖八大方面领域 国家林草局驻内蒙古专员办开展建设项目使用林地采伐林木调查设计质量检查 天空之眼瞰贵州梵净山 中国林科院亚林所牵头浙江珍贵树种育种十年获突破 我国生态保护见成效!海南虎斑鳽、蒙古野驴等珍稀动物频现身 云南峨山推进林长制工作 王立宏等:基础设施REITs系列之污水处理REITs篇 中国制造“排头兵”!碧水源超微滤膜组件荣膺天津市“制造业单项冠军”! 又一家水务集团要推基础设施公募REITs 生态企业:身体力行为油田保供装上“安全门”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临时股东大会顺利举行 山西完成首单野生动物致害补偿保险赔付 江西九江建立“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

您的位置:首页 >污染防治 >

江西九江推动林长制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江西省林业局更新时间:2022-05-12

今年以来,江西省九江市以“推动力、影响力、管控力、导向力、聚合力”为抓手,全面推动林长制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创新林长责任落实机制,增强工作推动力。严格落实县级林长必须由党政领导担任的要求,不断夯实林长组织体系。及时将责任区域内森林资源动态和违法案件发生情况通报各级林长,提醒各级林长知责明责尽责。积极推广“林长+基地”“林长+检察长”等经验做法,倡导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的理念,切实增强各级林长森林资源保护和发展意识。积极争取财政资金投入,保障林长制工作推进。

二是打造林长制首创品牌,扩大社会影响力。高质量筹划举办首届全国林长制论坛,继续深入开展“抓示范、促提升”活动,树立一批工作示范点。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专题宣传活动,各县(市、区)每季度在市级媒体、每半年在省级媒体、每年在国家级媒体要有不少于一篇的林长制工作宣传报道,做到报纸有名、电视有影、广播有声。

三是创新森林资源管理模式,保障源头管控力。强化“县建、乡管、村用”的专职护林员管理模式,打造以林场职工为骨干的专职护林员队伍,运用责任倒查机制,压实监管员的工作责任,破解森林资源源头管理难题。以问题为导向,持续开展打击破坏森林资源专项行动,减少破坏森林资源问题“存量”,遏制破坏森林资源问题“增量”。

四是探索数字赋能林长制智慧升级,提升问题导向力。完善林长制智慧平台建设,建立森林资源动态监测系统,融入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自然保护地、湿地、野生动植物、森林督查、林业防灾预警信息等数据,通过卫星遥感进行卫片动态比对和接入“雪亮工程”中涉及林区的监控设备等方式,及时发现破坏森林资源问题,提高林长制管理的科学化、即时化、精细化水平。

五是完善林业督查考评机制,强化保护聚合力。制定林长制年度工作要点,确保林长制工作有目标、考核有指标。强化《九江市林长制责任追究办法(试行)》运用,适时启动约谈和挂牌督办机制,实行用地指标与林长制工作落实情况挂钩,推动林长制工作落到深处。

热点图文

既是植物园 又是科学馆
既是植物园 又是科学馆
“这些树就像我的孩子”
“这些树就像我的孩子”
极其罕见!两种珍贵天麻同时生长在昭平七冲自然保护区
极其罕见!两种珍贵天麻同时生长在昭平七冲自然保护区
陕西太白拍到正值花期的扇脉杓兰
陕西太白拍到正值花期的扇脉杓兰
全国森林面积和蓄积稳步增长 森林碳汇能力提升
全国森林面积和蓄积稳步增长 森林碳汇能力提升
福建全面推进国有林场森林质量精准提升
福建全面推进国有林场森林质量精准提升
为国“储材” 为民“生财”
为国“储材” 为民“生财”
安徽滁州开展“科学绿化推进年”活动
安徽滁州开展“科学绿化推进年”活动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